域城

超烂

【主教扎/莫萨】失恋阵线联盟 2

再重复一遍,莫扎特是米扎,沃尔夫冈是豆扎

这章主教扎部分多一点,下一章切到莫萨场合

以及本文内容过分沙雕,请默念三遍智障都是作者的错并谨慎阅读哟




Chapter2



叫莫扎特的一般都默认自己是天才,唯一能与自己比肩的是另一个和自己重名的莫扎特。

但这个夜晚,萨列里与科洛雷多相识的夜晚,他们开始质疑自己。

——到底怎么才能成功把两个醉鬼运回家?

科洛雷多对沃尔夫冈喊神啊这咋可能,萨列里蛇皮走位反复跑跳对莫扎特喊我诅咒所有相爱的人。

沃尔夫冈从没觉得这人这么难搞过,毕竟一般来说他们相处时难搞的人是自己。

“什么这怎么可能?!”沃尔夫冈没好气扯住不断下滑的科洛雷多,架起来试图搬回家,“你不如告诉我你怎么喝成这样的,你和萨列里不是第一天见面吗?你的规矩你的礼节,你的成年人的理智呢?”

“大师,为什么要诅咒相爱的人,发生什么事了?”莫扎特这边就温柔的多,一遍不动声色扶着人往自己家方向走。

“闭嘴,跟我回去。”沃尔夫冈心累,喝高被人捡回去不是自己的日常吗怎么会发生在科洛雷多这种老古董身上。

科洛雷多凑近了沃尔夫冈的脸几乎贴上,仔细辨认了下扶着自己的人:“哦,小莫扎特。”

“当然是我,蠢驴。”沃尔夫冈努力保持原地踏步,“快跟我走!”

“Nein!”

场景的倒转令沃尔夫冈咂舌。

自己平时也这么令人气到头秃的?沃尔夫冈仔细回忆了下平日里家庭教师科洛雷多是怎么单手把自己甩在肩上扛回去,觉得自己还是比科洛雷多可爱的多的。

“你跟我乖乖回去,我写三页纸的代数。”沃尔夫冈开始试图虚假诈骗消费者,用十几年前的手段把人哄回去。

“三页?”醉酒的科洛雷多教授头脑依旧睿智,“十页。”

“五页,不能再多了。”沃尔夫冈坚持。

“再加一杯蔬菜汁。”

“成交。”

莫扎特看着年幼点的沃尔夫冈迅速搞定那个根本没人能扛回去科洛雷多,迅速模仿对方招数。

“大师,我那边有新买的草莓冰淇淋。”

萨列里对莫扎特的诱哄根本不放在心上。

“我更喜欢朗姆酒味——”

“我们冰箱里也有,对不对,沃尔夫冈?”莫扎特眼神示意沃尔夫冈帮忙骗人,“有巧克力、烤布蕾、布朗尼还有慕斯!”

沃尔夫冈回忆了下他们空荡荡如同鬼城唯一残留物是一堆冰淇淋和啤酒外带半包豌豆和一盒食品包装塑料的冰箱,脸不红心不跳点头替莫扎特作伪证。

萨列里的眼神开始犹豫,认真思考莫扎特流水报出的甜品名对自己的诱惑程度。

“不,我不跟您走,请放开我,莫扎特。”醉酒的萨列里还是那个彬彬有礼的大师,坚决拒绝莫扎特。

“我还可以给你弹我新写的曲子,今天下午我和沃尔夫冈完成了最后一首!”

萨列里内心激烈斗争,像个正在减脂锻炼的人与薯片斗争那样犹豫,最后矜持地冲莫扎特点头:“那我抱歉打扰了。”


***


等两个莫扎特把人成功拖回公寓,都累得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了。

科洛雷多占据了沃尔夫冈的卧室,而萨列里睡在莫扎特的房间,两位主人可怜巴巴在沙发上排排坐,一人手里握着瓶冰镇啤酒。

“那个就是你的冤家,你十几岁的补课老师,到现在还阴魂不散的那个蠢驴?”

“那个就是你念叨了很久的大师?”

两人的默契令他们无需多解释,举起外壁已经一层水汽的啤酒瓶清脆一撞算是相互理解。

“科洛雷多是个什么样的人?”莫扎特抓了抓自己鸟窝一样的乱发,“我还从没见过萨列里和谁这么快就熟悉起来,我都认识他五个月了,他还叫我莫扎特,他们才认识了一个晚上,就彼此互称名字了。”

“希罗?”沃尔夫冈切了一声,“他就是个蠢货,又古板脾气坏还超傲慢,特专断独行,我都不知道除了我别人怎么忍得了他。他现在是隔壁学校的教授,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在攻读哲学phd,他好像一共五六个学位,什么博物学,物理,地质学,还学过一段时间的医和拉丁语。”

“真厉害,和大师一样都是大学教授啊。”莫扎特有几分失落,“怪不得他们有那么多共同语言。”

这下沃尔夫冈再迟钝也察觉到不对了。

“你是在嫉妒科洛雷多?”他从排排坐的姿势正过来面向莫扎特,“你喜欢……萨列里?”

“你不是问我新专里哪来那么多无病呻吟?”莫扎特看了眼自己卧室门口,灌了自己一口啤酒,“我天天在萨列里面前刷存在,结果居然还比不过一个才认识半天的人。”

“这对希罗来说也很少见——我很少见他和谁这么亲密。”沃尔夫冈仔细回忆了下那个日常臭着脸好像别人欠他八百万的人,“也从没见他和谁这么快就成为朋友。”

莫扎特紧张起来,从瘫痪在沙发的姿势坐直:“难道他们俩……对彼此有好感?”

“不可能!”沃尔夫冈第一反应就是否定,“希罗平时唯一真爱就是真理和知识,怎么可能……”

说到一半,沃尔夫冈想起平时天天要求自己规规矩矩的科洛雷多手搭在萨列里肩头,还真诚直白地祝福萨列里幸福,又不由觉得莫扎特说的也有几分道理。

两个莫扎特一脸凝重。

“我会帮你的!”沃尔夫冈拍拍莫扎特,“希罗脾气太坏了根本不适合当男朋友,我会帮你拆散他们,帮你追到你的大师的!”

莫扎特摇摇头:“明天等他们清醒了我去问他。”

“我去警告希罗不许对你的大师出手。”沃尔夫冈·没人比我更仗义·莫扎特安慰自己好友。

“谢谢你,沃菲。”莫扎特冲着自己灵魂队友微笑,“但科洛雷多先生相貌英俊,才华过人,人品有你担保我也是放心的。如果他们真的对彼此有好感,你不必因为我为难。”

沃尔夫冈一脸恨铁不成钢瞪自家队友:“我还没说你,五个月,整整五个月啊你都没得手,出去别跟别人说你是我队友,丢人。”

“他不一样。你也看出来了,大师就是那样的人,我怕会吓到他。”莫扎特跟沃尔夫冈辩解。

而沃尔夫冈一脸被震惊的表情,伸手去扯莫扎特的脸。

“你是谁?我的队友不可能这么多心思还这么谨慎。”

莫扎特对待萨列里小心翼翼,对小队友可没那么多拘束,反手捏了回去:“你不懂。”

“这有什么不懂,你喜欢他,想跟他做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的事,但是又不敢说怕失败。”沃尔夫冈斜了莫扎特一眼,“真怂!”

捏脸大战中因为胳膊稍微短一些而落了下风的莫扎特被捏到口齿不清为自己辩解:“才不是,没有,我之前也没有那么确定——直到今天,看大师和科洛雷多那么亲密,我心里那样难受——我从没有过这种感觉。”

专心致志捏队友包子脸的沃尔夫冈表示自己不懂。

“难道你就没有遇到过谁,当他和别人比你和他更亲密,会心里又酸又涩?”

沃尔夫冈摇摇头,心底却忽然闪过刚刚科洛雷多和萨列里勾肩搭背的模样。

“这样难道不是独占欲太强了?”他歪着脑袋看已经被自己怼在地上的莫扎特表示疑惑。

“等你遇到你就知道了。”

莫扎特一副过来人模样给沃尔夫冈竖旗。


***


第二天的阳光如约爬上窗框。

萨列里只想把自己闷死在莫扎特的星星床单里,或者把莫扎特的眼影盘全部打包偷走直接被莫扎特拖黑达成社会性死亡。

但毕竟莫扎特的公寓在顶层,跳下去基本就要不怎么美观地见死神,他还是讪讪踏出了这个尴尬地的唯一出口。

谁料两个外来客看着在客厅睡得滚成一团的两个莫扎特,尴尬对视一眼。

“早。”

“早安。”

两人默契一前一后错开去洗漱,妄想把两个莫扎特小动物一样的睡姿抛诸脑后。

莫扎特蜷缩成小小一只,凑在沃尔夫冈胸口,而沃尔夫冈睡姿相当不羁,一个大字型都没法完全描绘那份张扬,手搭在莫扎特腰附近,两人躺在地板上,周围四散着空啤酒瓶和乐谱。

“所以他俩——”吐掉牙膏沫的科洛雷多先开口了。

“嗯,我们都看到了。”清醒时分的萨列里不太愿意讨论这些事情,含糊不清叼着科洛雷多找出来的新牙刷嘟囔。

“我能交换您的联系方式吗?”科洛雷多换了个新话题。

“荣幸之至。”萨列里欣然接受。

先被水声与交谈声吵醒的是莫扎特。

脸皱成一团从地上爬起来的莫扎特只觉得腰酸背痛,站起来揉揉眼睛踢了一脚还在地上睡得香的沃尔夫冈。

沃尔夫冈骤然被唤醒,一时不知道自己在那里。

“我是被你从沙发上踹下来的吗?”

“我还想问我是被谁踢下来的,我只记得我们讨论到下次专辑的风格的时候我就撑不住了……”

莫扎特意识到什么,迅速试图去堵萨列里。

“抱歉,昨天失礼了。”萨列里现在并不想见莫扎特,尤其看他揉着自己腰一副肾虚的表情。

“大师,我有事要问你。”莫扎特顾不得自己没洗脸没收拾仪容,试图助攻的沃尔夫冈扯走科洛雷多,把人带进自己房间。


***


“放手,拉拉扯扯。”习惯性训斥学生的科洛雷多洗完脸神清气爽。

“别多事,麻烦精。”沃尔夫冈从门缝里扒着偷看自己战友和萨列里,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关门。

“你觉得——萨列里是个什么样的人?”豆扎坐在床上盘起腿,他平时皱成一团的床单被借宿一宿的科洛雷多整理得干净整洁。

“一位正直善良,品味高雅的绅士。”科洛雷多回忆着他们昨晚的交谈,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脱掉你的鞋再上床!”

他们的对话能够衔接,除了他们现下的处境相仿,更因为他们有着相似的学术环境与阅历,他确实欣赏萨列里。

沃尔夫冈一脸不敢相信:“我从没见过你这个吝啬鬼这样夸过谁,他有那么好吗?”

科洛雷多认识沃尔夫冈十几年,当然能懂他什么意思。

“虽然我们刚认识未能深入了解,我认为他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还有,我平时不夸奖你是因为你确实缺点一箩筐。”

“你就那么喜欢萨列里?”沃尔夫冈不服气。

莫扎特喜欢他,科洛雷多也这么喜欢他?这个萨列里是何方神圣。

“可比某些十几岁还不会系鞋带,到了法定饮酒年纪就天天需要人去酒吧捡,私生活混乱的人强多了。”

“操你的。”沃尔夫冈生气起来,硬邦邦命令科洛雷多,“你不许再找他玩。”

“为什么?”科洛雷多倒没有想到沃尔夫冈突然说这话。

沃尔夫冈自觉该为了莫扎特保密:“你管那么多,不许就是不许。”

“别闹小孩脾气。”科洛雷多不能理解为什么。

“我没闹,你不许再找萨列里玩。”

“我们都是成熟理智的成年人了。”科洛雷多重音咬在成熟和理智上,“我们有选择朋友的权利和自由。”

沃尔夫冈当然能听懂科洛雷多的讽刺之意,但莫扎特他是必须帮忙的。

“不许不许就是不许。”沃尔夫冈重复。

“为什么?”

沃尔夫冈忽然想起昨天莫扎特对他说的话。

他坚持不许科洛雷多同萨列里交往,只是为了帮莫扎特,还是在他看到科洛雷多和萨列里那般亲密还对他全是溢美之词时不高兴?

一般这时候就该炸毛的沃尔夫冈少见得磕绊起来,他努力撑住气势,不情不愿不肯松口。

科洛雷多认真打量着沃尔夫冈,发现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熊孩子,忽然语气躲闪眼神游移,甚至开始脸红。

努力找借口的沃尔夫冈像条被捞出水的鱼那样徒劳张嘴。

科洛雷多灵光一闪忽然想到了什么。

“难道……”

“什么!”装凶成功的沃尔夫冈发出质问。

“……喜欢萨列里?”科洛雷多从牙缝里挤出问句,心情大起大落又被高高悬起。

沃尔夫冈没料到科洛雷多居然看出了莫扎特喜欢萨列里。

“是啊,简直喜欢惨了。”沃尔夫冈怀着愧对莫扎特的心情承认,又心虚地要求科洛雷多不许往外说,“敢告诉别人我就去你家楼下唱一晚上歌!”

原来沃尔夫冈喜欢的不是莫扎特,而是萨列里。

科洛雷多不知道作何心情,先前对萨列里夸奖全都成了卡在喉咙的一根刺呼吸就带着血腥味生疼。

原来从来都是理直气壮横冲直撞的沃尔夫冈,也会那样迟疑害羞。

“那莫扎特,我是说另外一个莫扎特,你和他是怎么回事?”科洛雷多质疑看起来搂搂抱抱的两个莫扎特。

“什么怎么回事?”沃尔夫冈又恢复了平时的状态,“我和他怎么了?”

科洛雷多哑然,真不知道这些小年轻怎么回事。

想到萨列里,科洛雷多又头疼起来。

萨列里喜欢的是莫扎特,看起来也没有想改主意的意思,他要怎么告诉沃尔夫冈,他的一片深情终将是要错付了?

“我会保密的。”最后,科洛雷多只能这样许诺。

“谢了。”沃尔夫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个平时能点亮科洛雷多一天的笑容,今天只能留给他苦涩。




TBC

米扎好难写呜呜呜我觉得我写不出我脑子里的他好痛苦,我觉得米扎和豆扎的脾气会大咧咧直接去告白但是这样的话怎么狗血呢

是的狗血大戏来了,由于情节过分沙雕导致人物智商下降ooc都是我的错!写多了霸道总裁HC写词畅游书海探索自然的HC好开心哇嘿嘿


以及问问大家,这样写莫扎特和沃尔夫冈会搞混吗?


评论(26)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