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主教扎】同归1

考完试的我是发疯了的我,鸡血一个狗血俗梗

预警:异常狗血现代AU,没肉但是明确互攻暗示,私设年龄差



Chapter1



科洛雷多醒过来时,只觉得四肢百骸的疼痛向他涌来,映入眼帘的是空白的天花板和消毒水味,以及坐在床边惊喜又迷茫的莫扎特。

“你醒了!”

莫扎特看起来像是几天没睡的样子坐在床边,看起来异常憔悴,甚至是苍老,眼睛发红,还紧紧握着科洛雷多的手。

科洛雷多试图转头,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疼痛令他皱眉。

“……放开。”

“什么?”莫扎特像是没听清,眼眶又红了些,更紧得握住科洛雷多的手开始忏悔,“都是我的错,希罗,如果我今天按时回家你也不会来接我——还是很疼吗?”

“放开我。”

不知自己身处何地,还完全不了解发生了什么的失控状况令他分外恼火,科洛雷多费劲甩开莫扎特的手。

“发生了什么,这是哪里,你为什么会跟我在一起?”

被甩开的莫扎特把手藏在身后,居然带着一份可怜劲,少见得听了科洛雷多命令开始回答问题。

“医院,你出了车祸,医生说你身上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伤到了头要留院观察,我接到电话就赶过来了。”

“为什么是你接电话?”

莫扎特的表情看起来很疑惑。

“可你的紧急联系人一直是我,难道你最近改了?”

“我的紧急联系人怎么可能是你。”

科洛雷多不耐烦打断莫扎特的话,莫扎特口中的车祸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什么去接莫扎特他也完全不记得。

“你不是跟我辞职了?我说过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辞职?”莫扎特站起来,“什么辞职——辞职?!”

莫扎特已经开始绝望:“今年是哪一年,你年龄是多少?”

“什么?”

“回答我!立刻!”

“2008年,30岁。”

“我去叫医生。”莫扎特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转身就要跑。

“等等。”

意识到什么的科洛雷多想再问两句,只见莫扎特杀气腾腾转身高举自己左手:“今年是2018年我警告你我们结婚五年了希罗尼穆斯你休想赖账!我这就去找医生。”

音乐家无名指上确实有个银色圆环。

于是科洛雷多一觉醒来,多了一身的伤口,虚长了十岁,还凭空添了个丈夫。

***


科洛雷多偷偷挪动自己左手,那里空空如也,却明显有个戒痕。

他真的结婚了?

他集中注意力听医生那些注意事项,简直不能再狗血肥皂剧:逆行性记忆缺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想起,而且莫扎特真的是他法定丈夫,甚至有他被推进急救室的时候签字的权利。

精神不济的科洛雷多昏昏欲睡,但疼痛令他烦躁不安。

“我怎么会跟你结婚?”

依旧没离开但明显不会照顾人的莫扎特放下被削得只剩个核的苹果和水果刀,看科洛雷多一脸严肃审问他,恨不能被撞的是自己。

“你求的婚。”

“这怎么可能。”

“这有什么不可能。”莫扎特索性自己啃掉了苹果核,“我们结婚五年了,你求的婚,你挑的戒指,房子也是你选的包括那个丑到爆炸的红色窗帘,你回家看一眼就知道所有的都是真的。”

从莫扎特嘴里说的那个“家”令科洛雷多瑟缩了下。

“这是个错误。”科洛雷多对莫扎特也是对自己说,“就算再过十年我也是我,就算和男人结婚,你也是我最后的人选。”

莫扎特投篮一样扔掉吃剩的苹果,果核与垃圾桶擦肩而过,莫扎特啧了一声,并没有费心把它扔回该在的位置。

科洛雷多皱眉。

他喜欢一切井然有序,他不可能相信莫扎特这种自由散漫,把有机垃圾扔在地上都无动于衷的人,会是他的终生伴侣选择。

“我累了,你走吧。”

“我怎么回去。”结婚的莫扎特并没有更好说话,他扭头望着科洛雷多病房的窗外夜景,“都是你接我——我没几年没开车了,应该说我考出驾照就没开过车。”

“打车。”

十年前,他们是什么样子?

莫扎特想不起来了。

科洛雷多威逼利诱还做了许诺,从家务活到床上活动选择权甚至“抱抱吵架不许冷战券”这种东西让他去学车,在考了第四回的时候终于成功通过拿到了驾驶证。

取证那天莫扎特开心极了,在科洛雷多请他吃饭庆祝时宣布他终于通过了见鬼的驾照考试他再也不想碰方向盘了。

当时科洛雷多表情就凝固了,但最后还是没有逼过他。

十年前已经遥远得像上辈子的事情,甚至他们结婚第一年是何等光景莫扎特都已经回忆不起。

科洛雷多看他的表情是那么陌生。

十年前,辞职。

是了,他当时只是个桀骜不驯的年轻人,是在老板办公室对着拍桌子吵架的不称职下属——虽然他坚持自己是个天才。

想到这里,莫扎特笑了起来。

他喊科洛雷多亲他屁股滚去吃屎的那些幸福时光,可真是一去不返了。

“我今晚陪床,不走。”

“不需要。”

科洛雷多一口回绝。

“你现在可不能用武力镇压我了。”莫扎特才不怕,“我知道你忘记了……但是后来你真的很爱我,超爱那种,特别疯狂。”

科洛雷多皱眉。

而莫扎特习惯性径直伸手试图抚平科洛雷多眉头,被科洛雷多越皱越深的抗拒表情冰冻在原地。

“我喜欢你什么?”

莫扎特和科洛雷多相识已经十年了,对莫扎特来说听懂科洛雷多话语里赤裸裸的嫌弃实在是跟写歌一样容易。

“我怎么知道。”

莫扎特一天里第二次把手收回去。

“因为我是个天才?因为你爱惨了我写的音乐?”莫扎特真的不清楚科洛雷多到底从那一刻开始喜欢他,“你又从来没告诉我。”

离婚这个念头绝不突兀得浮上科洛雷多心头。

等出院清点下这十年的新工作,见见家人问问这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怎么会跟这么一个……跟莫扎特搞在一起,到底是有什么阴谋,还得去咨询下别的医院,看能不能恢复记忆。

科洛雷多安排着将要完成的事项,放弃了下了逐客令。

“别吵。”

虽然不知道未来,哦不,过去十年发生了什么,但莫扎特确实是他丈夫。

做手术时摘下的戒指和科洛雷多无名指贴合良好,他手机里和莫扎特的聊天信息不多却放在置顶,聊天内容也多是我到了你在哪里这种接头信息,莫扎特的号码存在他的快捷拨号里,通话频率也相当频繁。

但他还是无法相信。

莫扎特,一个有才华却不服管教,无力傲慢的年轻人。

甚至这和莫扎特是个怎样的人都无关,他难以相信自己也会步入婚姻,他的事业与兴趣都写进了人生规划,唯独伴侣这条没曾放在心上。

这个人到底有什么魔力?

或许有什么难以言说的阴谋。虽然科洛雷多相当怀疑莫扎特真的是那种谋划诡计的类型。

有魔力的莫扎特对自己丈夫心里想的什么一无所知,天才的心里满是盲目乐观。

接到科洛雷多车祸电话的时候他觉得世界都要终结了,而现在,他只是失去了记忆,莫扎特想,就算科洛雷多一直不记得,他肯定也会再次爱上他。

而他现在拥有了一个和他同岁的希罗。

睡不着的科洛雷多没有抬眼,但是听到莫扎特笑声的短促气音,他就知道,这个人就算过了十年也不是什么值得信赖的人物,

他实在太想知道这几年都发生过什么了。

事情怎么会发展到今天的地步?他会结婚,还是跟莫扎特这种人。

“希罗。”

科洛雷多忍住想要回应莫扎特呼唤的冲动,装作自己已经熟睡。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你。”

莫扎特在床头小声继续说:“别装了我知道你没睡着。”

科洛雷多睁眼,剜了凑近他的莫扎特。

“我跟你睡了五年,你真睡假睡我分不清?”

“安静。”

莫扎特轻巧俯身啄了一口科洛雷多嘴角,做了个拉链的手势:“你拥有我的承诺。”




TBC

犹豫了半天谁失忆,最终被“他们这样就没有年龄差”这个念头打动了

再加个警告吧这篇没详细大纲

短小的一更,下章大概就是HC试图离婚发现他们居然没有婚前财产公证唱神啊这咋可能【

           其实本来想起名叫从头再来我控制住了我自己    


评论(15)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