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超凡】【Peter/harry】活了一百万次的Harry

借梗佐野洋子绘本《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短,一发完,写的渣渣,历史地理生物常识错误轻拍,OOC和雷都是我的错,原作很美第一次看掉下泪来
ps:虽然主要角色死亡但保证一点都不虐是甜甜甜甜的相信我QvQ

 


    Harry是个活了一百万次的人,他死过一百万次,也活过一百万次。
    有像银河里星星数目一样多的人爱过Harry,在Harry死的时候,他们抱着Harry的身躯悲恸哭泣。但是,Harry却从未掉过一滴眼泪。


>>>>>>>>>>>>>>>>>>>>>>>>>>>>>>>>>>>>>>>>>>>>>>>>>>>>>>>>

     有一次,Harry是俄罗斯人。

    他是家里最小最瘦弱的孩子,有着淡金色的头发和淡淡的雀斑,受到所有人的爱护。
    永远都是冬天的西伯利亚飘着鹅毛大雪,Harry每天隔着被女仆擦得亮闪闪的玻璃看着外面的冰天雪地。
    他们小心翼翼用最温暖厚实的毛毯铺好Harry的床铺,用亮闪闪的斧头劈好成垛的柴火把房间里的壁炉烧的旺旺的暖烘烘的,在Harry出行时给他披上熊皮做的厚重披风,生怕他受到一丁点儿伤害。
    可是Harry不喜欢被放在鹅绒被里然后围上栅栏,好像自己是什么精致的骨瓷。他也不喜欢被一遍又一遍告诫“小心,小心Harry!”

    有一天,Harry偷偷跑到家外结冰的河上玩耍,他笑着奔跑,露出孩子气的笑容。
    开始解冻的冰面没能承受住Harry瘦小的身躯,Harry掉进了冷的彻骨的河水里。

    全家人抱着被打捞上来冰冷的Harry哭了起来。
    那个迟到的春天全家人都郁郁寡欢,谢肉节过得死气沉沉,酒窖里的伏特加快速的不见了。他们永远记得那个不爱说话,笑起来却能西伯利亚以北所有冰雪融化的孩子。



>>>>>>>>>>>>>>>>>>>>>>>>>>>>>>>>>>>>>>>>>>>>>>>>>>>>>>>

     有一次,Harry是条深海里的美人鱼。

    他有着藻绿色波光粼粼的鱼尾,栗色的头发,和一双比大海还蓝的无垠的眼眸。
    当他迅速在海水中穿梭时,所以的美人鱼都挪不开目光,所以的人鱼都说,他有着不需歌喉就诱引水手撞上礁石的本事。

    但Harry谁也不喜欢,他既不喜欢和人鱼们嬉闹,也不喜欢诱引人类撞上礁石,他孤单的在广阔的海洋里自己游来游去。
    热带的海更浅更蓝,有更茂盛的海藻,有更灼热的阳光。向北走的海更加深邃,有白雪覆盖的冰面,甚至Harry见到了漂浮着的巨大的冰山,他拼命向下游想去看完整的冰川,直到觉得寒冷要冻僵他的尾骨。他看过天空盘旋的海鸥,见过成群迁徙的鱼群,见过五光十色的珊瑚。他见过许许多多美景,却始终孤身一人。

    Harry自己一个人呆在海底喜欢吐泡泡,泡泡咕噜噜往上窜,到达海面时噗的破灭掉。
    Harry觉得自己死死生生,就像这个可怜的不能自行控制只能往上漂浮的泡泡,最后破掉什么都剩不下。

    有一天,他看到三艘艘船,比平时见到的商业运输船要小,有着更加尖耸的船帆,他想凑近看一眼那是做什么的船只。
    船上的人见到他兴奋的叫起来,船只调转了方向向着Harry驶进,船上的人举着鱼叉瞄准着Harry,水手们拧动着绳索,巨大的渔网被三艘船拉起来,里面有着扑通扑通的拼命挣扎的Harry。
    Harry被拖上了甲板,他漂亮的绿色鳞片在阳光下沾着水花闪闪发亮,晃花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睛,所有人都被他的美而震撼。

    “他可真漂亮!卖给马戏团还是别人什么?”
    “我们发财了!别弄伤了他,这能卖个好价格!”

    Harry绝望地看着眼前两条腿的生物,自己双手被捆绑起来,被扔进了盛满浑浊的海水的木桶里。
    Harry看着还是蔚蓝的大海,奋力一跃跳出木桶,撞上了木质的船舱。

    Harry没有在意从欣喜若狂到失魂落魄的人类,没有在意他们讨论死去的人鱼值不值钱,卖骨架给博物馆或者收藏家如何。
    Harry也没有在意认识他的人鱼的哀悼。人鱼们哭诉着他的不幸,歌颂着他的勇敢,人鱼们眼泪化成的珍珠满满的铺满了海底,有时月光姣好的夜晚能映亮了整个海面。


>>>>>>>>>>>>>>>>>>>>>>>>>>>>>>>>>>>>>>>>>>>>>>>>>>>>>>>>>>

     有一次,Harry是个孤儿。

    他被遗弃在了街头,从记事起就开始流浪。
    他本来就瘦削的身体因为饥饿而更加纤细,就像一棵细细的豆芽菜。苍白的脸上永远抹得脏兮兮,头发也脏的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就算Harry是个偷鸡摸狗的小流浪儿,也阻挡不了别人对他的喜爱。
    他总是受到格外的优待,无论是偷窃还是乞讨,人们总觉得他是那么纤弱无害,惹人怜惜。会有慈爱的老太太抚摸着他被抹得一道一道的小脸,塞给他家里刚刚烤好的全麦面包,面包温暖而松软,甚至有时候还会抹上甜蜜的果酱。

    Harry作为一个孤儿算是衣食无忧的长大了。
    开始有正经人家的姑娘偷偷打量他,红扑扑的脸蛋像是秋天的苹果。Harry对着她们吹口哨,看她们羞涩地低下头快步走掉,然后把手插进口袋哈哈大笑。

    不得不说Harry是个幸运儿,所有人都这么说。十七岁的时候,有个有钱人家的少女疯狂的爱上了他,她不顾整个家族反对想要和Harry私奔。
    Harry并不喜欢这个纯真喜欢幻想的少女,她看Harry的时候眼神里流着迷恋和癫狂,她觉得英俊的Harry是他的真命天子,会给她幸福,会让她远离生活中的繁文缛节和无趣,她认为Harry帅气绅士而有魅力。

    事实上,用Harry自己的话说,自己是个品性恶劣的小混混罢了。
    再说了,Harry谁也不喜欢,他只喜欢自己。Harry可是活了一百万次的人。

    有一天夜里,Harry醉醺醺和狐朋狗友从酒馆里离开,他大声笑骂着今晚该死的朗姆酒和劣质的烟,然后下一秒他觉得有点奇怪。
 一大捧血花从Harry的胸前汩汩流出来,街道尽头是那个少女的古板老爹,正举着枪支。Harry保持着笑容倒了下去,心里想着幸好今晚的酒钱是赊账,看来不用还了。

    朋友们紧张的叫起来,闻讯而来的少女抱住还带点儿余温的Harry哭的一塌糊涂,尖叫着重复着那些虚渺的未曾兑现的誓言。



>>>>>>>>>>>>>>>>>>>>>>>>>>>>>>>>>>>>>>>>>>>>>>>>>>>>>
     
     有一次,Harry叫做Harry Osborn。


    家财万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少爷。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众星捧月,被所有人放在心尖尖上。
    他每天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衣领被整理的服服帖帖,面无表情就像是个来学校视察的监工,在一群吵吵闹闹的小孩子里即使个子不高也显得鹤立鸡群。

    有一天,小Harry遇见了一个一字眉戴牙套的小蠢蛋,名字叫做Peter Parker。
    愚蠢的小Peter看到了被一群更蠢的学生围住的小Harry,于是长得豆芽菜又看起来一脸包子的Peter还是冲上去护住了Harry。结果可以预料,Peter被打了一顿。 
    Harry觉得他非常愚蠢。

    于是在Peter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该得到致谢的时候,听见了一句“stupid”
    被打的眼睛都青了的Peter很不爽,于是向那个看起来精致的小少爷说:“我以为现在表达谢意的方式是说一声‘谢谢’呢!”
    Harry翻了个白眼,很不客气回敬道:“我求你了么,一字眉熊猫眼?”

    后来Harry和Peter成了好朋友。
    Harry觉得Peter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看的玩的喜欢的都傻,哦当然除了自己。每天他都戴着神蠢的牙套和看起来像条毛毛虫的一字眉在自己旁边晃来晃去。
    Peter觉得Harry是个娇滴滴的小少爷,龟毛,有洁癖,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嘴巴恶毒心地也恶毒,但是皮相要了命的好看,Peter愿意用所有的东西去交换他的笑容。

    哦是的,心地恶毒。对于敢惹事儿的人,Harry会用加倍的方式报复回去,没事儿的时候也会拿着Peter开涮,在口头上损损小Peter。
    但是有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和他到底是不是个好人无关,不对么?

    后来,老Osborn去世了。
    Harry在Osborn公司阔别重逢七年未见的Petr Parker,他们给了彼此一个拥抱,几句调侃。

    后来有一天,穷小子Peter穿着他的廉价小西装,别别扭扭跟Harry说了我爱你。
    Harry嫌弃的看着Peter的毛茸茸的头发和又粗又浓的眉毛,和那双眼巴巴盯着他看的眼睛,心想这个傻小子配不上自己,一边忍不住就笑了。

    他们一起吃过很多顿饭,每天躺在一张床上温存吵架和好,一起旅行去各种地方看日出看日落看打雷看瓢泼大雨掉下来。
    Harry有时候会做梦,梦见自己是一条深海的美人鱼什么的。
    他告诉Peter梦里他喜欢沉在水底咕噜噜吐泡泡,泡泡早晚都会升到海面碎掉,但泡泡升起来的过程中在阳光底下闪耀着七彩的光泽,梦幻而美丽。

    很多很多年过去,有一天Peter和Harry在院子里晒太阳,太阳暖烘烘的照耀着Peter和Harry不再年轻的身体。
    Peter抱怨着今年下霜早,把院子里那棵苹果树好不容易结出来的青色小果子打落了大半,秋天没有足够的苹果来做苹果酱。
    Harry听着Peter絮絮叨叨,反驳他道:“谁会喜欢吃你那该死的苹果做成的苹果酱,又酸又涩,去年你还糖放多了都盖不住那股子酸味!”
    Harry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Peter反驳或者是继续絮叨,他有点儿奇怪的看向旁边平时话唠的糟老头。

    哦,Peter已经静静地停止了呼吸,满是褶的脸上还挂着微笑。
    Harry觉得好难过好难过,同样身为一个老头子的他忍不住哭了起来,从早晨哭到中午,从中午哭到晚上。他哭了有一百万次那么多,终于,他俯在Peter的身上停止了呼吸。





    Harry再也没有活过来了。


----------------------------------------End-----------------------------------------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