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主教扎/莫萨】失恋阵线联盟 1

看名字就知道这篇是沙雕馅儿外带十级狗血滴,请谨慎下拉哦qwq

西皮德扎主教扎+法扎莫萨,现代AU,豆扎称为沃尔夫冈,米扎称为莫扎特做区分,两对西皮内容大概对半分,但是可能主教扎占了沙雕内容的七成这是为什么呢 


Chapter1


科洛雷多拉开沃尔夫冈门的时候,里面正传来持续高分贝的笑声和尖叫。

科洛雷多皱眉,沃尔夫冈再一次在他们约见面的时候迟到了,毫不新鲜,忍无可忍的科洛雷多跑到沃尔夫冈公寓逮人,而他拉开门就看到那一幕——

沃尔夫冈衣衫不整咯咯笑着被压在沙发上,听到开门声,沃尔夫冈和压着他的男人一并扭头看向科洛雷多。

那个陌生人勾着厚重的眼线和金色的眼妆,身上零零碎碎缀满了配饰,他的手正探入沃尔夫冈的白T下精炼的腰肢,而沃尔夫冈毫无羞涩之情,双腿和那个陌生男人的腿交织在一起。

曾经作为沃尔夫冈教师的科洛雷多第一反应就是训斥那个笑容丝毫不减的小王八蛋。

“莫扎特!”科洛雷多无名火起,简直想冲上去把这俩人拆开。

两个人非但没有分开,保持着原来的动作一并应了他一声。

“不知羞。”科洛雷多训斥道。

沃尔夫冈冷笑一声:“不知羞耻?如果这是——算了。”

没有丝毫难为情的那位也笑了起来,沃尔夫冈也随之被感染,捧起对方的脸,认认真真亲了上去,眼神示威一样向科洛雷多瞟。

“这才叫不知羞耻。”

科洛雷多简直气到能徒手撕掉两个莫扎特,正搜刮语句怼这个随便约人的祸害时,他身后响起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我想此刻并不方便打扰。莫扎特,我们改日再见吧。”

被科洛雷多挡了个严严实实的人露出个脑袋看了眼客厅这香艳的一幕,示意科洛雷多和他一并离开。

“大师,等等!”结果也被称为莫扎特的那位坐不住了,跳起来想拦人。

“沃菲你给我站住。”沃尔夫冈把莫扎特扯回来,“那个声部你休想瞎改,你还敢挠我——”

大门被砰地一声关闭,科洛雷多和之前在电梯偶遇,礼貌帮忙摁电梯按钮的那位绅士面面相觑。

“科洛雷多。”科洛雷多直觉觉得这位和自己应该有很多话说。

那位一身正装的长发男人略微迟疑,最终还是回应了科洛雷多礼节的握手:“萨列里。”


***


于是,本来约好和沃尔夫冈吃饭被放鸽子的科洛雷多,和约好和莫扎特见面却发现莫扎特有“正事”的萨列里,一起共进了晚餐。

“莫扎特,我那个——以前是我学生。”科洛雷多在前菜上了之后介绍,“我和他父亲是朋友,给他补过一段时间的课。”

那时候沃尔夫冈才十几岁,脸圆鼓鼓的,眼睛也圆溜溜的,眼神倒是和现在一样桀骜又灵动,把当时在念博士的科洛雷多折磨了个半死。

“莫扎特——我那个。”萨列里斟酌着措辞,“他是个独立音乐人,我是音乐学院的老师,他把他的作品给我看,今天约我讨论他的作品。”

“请问您在哪里任职?”

“就在那条街过去的音乐学院。”

“真巧。”科洛雷多觉得命运真奇妙,他们都认识一个沃尔夫冈·莫扎特,也都在学校任职,“我就在您对面那所大学。”

哲学系的科洛雷多教授和音乐学院作曲系的萨列里教授相谈甚欢。

“所以莫扎特,他什么时候认识您的莫扎特的?”

晚餐进行到一半,科洛雷多还是没忍住。

认识沃尔夫冈这么多年,科洛雷多还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的柜。

“我无从得知。”萨列里把手机调成静音,莫扎特在用信息轰炸他,拼命喊他见面。

看萨列里摆弄手机,科洛雷多倒是想到了什么,摸出手机,打开自己只关注了一个人的ins。

“他们好像想组建一个双人乐队。”他翻看着沃尔夫冈不知所云的动态,“好像叫做…… ‘星星的余烬’?”

科洛雷多翻着手机笑起来,把手机递给萨列里看:“他们之前的主意,既然有两个莫扎特,不如叫M&M。”

萨列里抚摸着光滑的杯壁,对巧克力豆的乐队名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低声喟叹。

“莫扎特——”

科洛雷多望着萨列里。

萨列里可是位货真价实的绅士,进退有度,既带着礼貌,又有份恰到好处的疏离与距离感。

可他默念莫扎特的姓氏时,他的眼睛竟泄露出心底流淌的沸腾岩浆。

察觉到科洛雷多惊讶的表情,萨列里倒是没有费心掩饰什么,兴许这些难以启齿的秘密还是交托于陌生人更为妥帖。

“是,我爱慕他。”

萨列里自嘲一笑:“虽然他还未成名,但这只是早晚的事,他值得所有最璀璨的,最美好的事物。谁会不爱他?”

重复着萨列里那句话,科洛雷多想了想自己那个莫扎特。

“是。谁会不爱莫扎特?”

这下萨列里也反应了过来,想起科洛雷多在莫扎特公寓时的震惊和抗拒。

姓莫扎特的可能都有魔力,他们叫周遭人为他们疯狂,他们却仅被自己理解,又只为自己闪烁。

萨列里向科洛雷多举杯。

“敬莫扎特。”

“敬我们无处安放的感情。”


晚餐的后半段,转战酒吧的两位教授开始情感交流大会。

“我第一次见他时候想,我马上就能拿到我博士学位,又有三个硕士学位,给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孩补课能有多难?”

科洛雷多捏着杯子冲着萨列里笑,但萨列里知道,这个笑容给的是过去的时光。

记忆中那个小男孩天真又任性,每天讨价还价,做半页的题就要去弹琴,不会自己系鞋带还贪吃冰淇淋。虽然是个货真价实的熊孩子,但又在人气到撒手的边缘大咧咧笨拙地对人好。

那时候科洛雷多觉得这个麻烦真是太闹心了,谁知道十几年后还能更闹心。

“我也选修过教育心理学,也给不少人上过课,但我从未见过那样纯粹的才华,那是天赋,是上帝才能给予的礼物。”科洛雷多想自己二十几岁时听一个小屁孩弹琴弹到失神,觉得异常丢脸。

“我明白。”酒精撬开了萨列里的外壳,他毫不吝啬冲着科洛雷多笑,“我第一次听到莫扎特的demo也同样震撼,我被那汹涌的感情吞没,甚至无从分辨。”

“莫扎特喜欢骂人。”科洛雷多抱怨着,“就是不改,惹人生气。”

“莫扎特喜欢抱人,”萨列里点头表示赞同,“突然冒出来就抱住,然后又一阵风一样走掉,也不管被抱住的人什么心情。”

“莫扎特太瘦了。”

“莫扎特不按时睡觉。”

两位醉酒的教授鸡同鸭讲,无缝对接跟对方倾诉着自己的那个莫扎特是个多么甜蜜的混蛋,并深觉对方说得相当有道理。


***


信息如雪花落尽大海那样消失,莫扎特坐不住了,要求沃尔夫冈跟自己去找萨列里去哪里了。

“他一个大活人,能出什么问题?”

“那他为什么不回复我消息!”莫扎特在床上来回打滚,“大师以前才不会这样。”

“科洛雷多那个蠢驴也是被你家大师喊走的,按他平时脾气看我迟到也要剥掉我一层皮。”沃尔夫冈想了想,赞同事情发展有些诡异。

于是出门找人的两位莫扎特,在离他们租的房子不远处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人。

“我没看错吧?”

“不清楚,我也觉得今天有些不清醒。”

两个莫扎特看科洛雷多揽着萨列里,两个人勾肩搭背以S形前行,并以相当醉鬼的神态对着对方傻乐。

“萨列里?”莫扎特先接过来自家大师,“您这是喝多了吗?”

“你怎么喝这么——你好沉!”沃尔夫冈被动接过了科洛雷多的体重,“别乱动我扶不住你!”

“你们俩这是去喝酒了?”俩莫扎特表示疑问。

“对,沃尔夫冈。”科洛雷多任由自己体重压住沃尔夫冈,“安东尼奥真是一位好朋友,安东,我们继续——虽然命运不曾善待您,但我真心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谢谢,希罗。”萨列里在莫扎特怀里努力挣扎伸手试图够到科洛雷多,“您也是最好的朋友,谢谢您,即便一切都不会好起来,我也庆幸能认识您这样一位忠诚、值得信赖与依托的朋友。”

两个莫扎特看着对方都觉得这个场景异常诡异。

“莫扎特,请您放开我。”萨列里对莫扎特板起脸,但醉酒的影响下他反而在带着莫扎特踉跄了两步。

“小心,安东。”作为一位好朋友,科洛雷多连忙去搀扶。

于是莫扎特与沃尔夫冈外带科洛雷多和萨列里,轰轰烈烈四个人摔倒在一起。

“妈的,蠢驴你知道自己有多么沉吗?”沃尔夫冈腿上被撞得生疼骂骂咧咧站起来,再次试图把醉汉科洛雷多拽起来。

“大师,你管他叫希罗,却管我叫莫扎特?”

被压在最下面的莫扎特委屈得不行,侧重点却有点歪。




TBC

我很愤怒这是篇沙雕但是不知道为啥一点都不沙雕,希望下一章会沙雕_(:з」∠)_

求下评论呀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