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莫萨/主教扎】失恋战线联盟 3

温馨提示:大前提错误,由此推导出的结论是错的哟

莫扎特=米扎,沃尔夫冈=豆扎,米扎称呼豆扎阿玛蒂,豆扎称呼米扎沃菲



Chapter3


比起沃尔夫冈与科洛雷多少见的达成共识和谐场面,莫扎特和萨列里那边气氛异常诡异。

“大师——”莫扎特等沃尔夫冈关上门就眼巴巴凑过去。

而萨列里不由自主倒退一步拉开距离。

莫扎特委屈盯着他家大师,但还是老实呆在原地尊重萨列里的“个人空间”。

“早安,昨晚打扰了。”

而萨列里只是跟他寒暄。

昨夜和沃尔夫冈讨论时一往无前的勇气,在萨列里防备而紧绷的状态里一点点离开莫扎特的躯体。

“昨天我跟阿玛蒂说……就是那个莫扎特。”莫扎特斟酌着开口思路有些发散,“说起来,他和科洛雷多关系真好。”

“是。”这完全是安全话题,比起莫扎特交给他的曲子这个话题还要安全,萨列里稍微放松下来,“他和科洛雷多认识十二年了。”

“您不是刚认识科洛雷多的,怎么知道这么详细?”莫扎特坐不住了。

“昨晚他告诉我的。”萨列里有些疑惑莫扎特的反应。

“您觉得,科洛雷多是个怎么样的人?”莫扎特小心问着,神情就像自己叼着项圈摇尾巴等主人跟自己出门玩的小狗。

“他是位正直,健谈,学识渊博值得尊敬的朋友。”

现在狗狗被主人不小心踩了尾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还是没有记恨。

“在昨天以前,我也没有想到物理学有那么多趣事。我与他约好下周去博物馆,最近有昆虫巡回展。”

“可你们才认识——”

“是的。”萨列里不能说他笃定同科洛雷多一定能成为挚友,“但我们的相似之处远比我想象的要多,就像您同另一位莫扎特那样。”

“不可能。”

莫扎特想也不想一口否定。

“阿玛蒂他简直就是世上另一个我,我们彼此心意相通爱好重合波段一致,甚至我们的音乐都能彼此共鸣——”

“我知道。”萨列里想起莫扎特给他的未发行专辑,两位莫扎特的风格迥异,但是本质上是如此神似。

唯一能配得上莫扎特音乐的,是另一位莫扎特。

“所以你和科洛雷多不可能像我们那样。”莫扎特想,他和阿玛蒂可是灵魂队友最佳好友,大师才不可能和刚认识一个晚上的人那么亲近。

“当然。”萨列里虽然不解,但还是表示赞同。

他和科洛雷多只是失恋同盟,怎么能与这对甜蜜又志趣相投的小爱鸟相比?

“我们才刚相识,我也无法笃定能成功建立一段关系,但我们之间的感情,肯定与您同另一位莫扎特不同。”

莫扎特怔怔望着萨列里。

萨列里这是在明确告诉他,他和科洛雷多不会发展成朋友,而是情侣?虽然莫扎特的本意就是要问这件事,但得到回答还是异常伤心。

萨列里同科洛雷多只是初识,而萨列里已经有勇气告诉莫扎特他的希冀。

“大师……”

莫扎特望着萨列里,而萨列里回望回去,几乎被莫扎特的视线灼伤。

他慌乱低下头,困惑于莫扎特的神情。

但莫扎特向来注视什么都是这样的表情,他是那样热爱这个世界,萨列里想,他觉得那视线滚烫,只是因为自己害怕被灼伤。

“怎么?”萨列里冷静追问。

“只要自己喜欢的人幸福,没什么不能做的,对吧?”

萨列里不解莫扎特为什么问这种话,但他还来不及想明白莫扎特今天莫名其妙的话从何而来,沃尔夫冈的喝彩声从门后传了出来。

“说得好,沃菲!”

扒在门缝偷听的沃尔夫冈被科洛雷多踢了出来,毫无尴尬之情,反而大声叫好。

科洛雷多一脸尴尬,不想承认自己认识这个偷听的小鬼,果断揪着沃尔夫冈领子试图把人带回去,示意客厅的莫扎特和萨列里继续。

“放开我蠢驴,你学搏击就是为了对付我是不是松手快松手!”

“对付你还需要专门学?”科洛雷多不屑。

“是。”

萨列里忽然在一片嘈杂中开口。

“只要所爱的人幸福就好。”

在星光源头,为万人瞩目,身旁的是足以比肩的人。

不要再倒影出我的不堪与丑陋了。


***


科洛雷多必须承认,那天因为沃尔夫冈偷听到的话,令他颇有触动。

既然莫扎特和沃尔夫冈只是朋友——虽然是令人感到诡异的朋友关系——沃尔夫冈喜欢萨列里,兴许他该帮一下沃尔夫冈?

也是拯救为情所困的新朋友萨列里,也算死了自己的心。


“周末有昆虫巡回展。”

“我是那种怪人吗?”沃尔夫冈当然听得懂科洛雷多在约他出门。

“包括自然录音和3D展区,顶层的星空展也完成修缮刚开放。”

沃尔夫冈有些犹豫,他可不是那种为了写歌认真去采风的类型,周末最合适的还是睡到天黑,吃一顿之后开启夜生活。

“你必须去!”科洛雷多诱骗不成开始来硬的。

“凭什么!”沃尔夫冈是可是向来吃软不吃硬。

“有惊喜。”

“什么惊喜?”沃尔夫冈来了兴趣,“你要送我看上的琴了吗?”

科洛雷多一阵胃疼,这个沃尔夫冈真的会追人吗?一脸的不开窍,还不如自己刚到腰的小侄子们会撩。

“你来了就知道了。”

他最后硬邦邦地说。


***


这就是周末两个莫扎特一位大师再加科洛雷多四个人一阵沉默在博物馆门口集合的尴尬境地的由来。

沃尔夫冈气个半死,他伸手要的礼物到现在没有影子也就罢了,科洛雷多就这么喜欢萨列里,和他约见面都要带着他一起?脱单了不起?!

“你怎么也在!”沃尔夫冈的小孩脾气不懂什么叫尴尬,大咧咧冲着萨列里喊,被莫扎特和科洛雷多架住。

“您也对昆虫展感兴趣?”萨列里倒是没有生气,他全部精力只顾着惊讶为什么莫扎特也在并试图维持住毫无波澜的表情了。

“这是我俩固定习惯,每次有新的展出一起来。”科洛雷多试图解释。

两人一起看展确实是他们的习惯,只是沃尔夫冈看不下去莫扎特失魂落魄的样子,强行把人拖了出来。

结果谁料到逃不开遇见萨列里的宿命。

而科洛雷多也是愤怒,沃尔夫冈这小子喜欢人的深浅是不是还比不过对一把琴的执着,怎么他强行助攻结果沃尔夫冈就拖着自己的情敌来了?这样下去萨列里怎么可能移情别恋喜欢上沃尔夫冈?

而那边眼线都画得心不在焉的莫扎特呢,本来就是被沃尔夫冈强行拖了出来,结果看到了他最近躲着的大师。

他本来是有几分雀跃欣喜的,可大师看了他一眼就迅速移开了视线,像是不愿意见到他。莫扎特也清楚自己是个不速之客,心里暗暗埋怨沃尔夫冈为什么要拽自己来。

而萨列里也有些不高兴。

他本来是和科洛雷多约好一并逛博物馆度过悠闲的周末,可没想要看两个莫扎特秀恩爱的——音乐之神在上,他是做错了什么,惹不起爱不了恨不得还躲不过去?

四个人心情复杂在博物馆门口矗着。

“买好票了,走吧。”

名义上的发起人科洛雷多顶着压力开口。

四个人心不在焉,各怀心事,从悬空雕像的入口走进去。

“你有病吧?”沃尔夫冈自以为小声跟科洛雷多咬耳朵。

科洛雷多顶着自己失恋的压力,给自己喜欢的人和他喜欢的人穿线搭桥,结果这人骂自己有病,他捧着自己千疮百孔的心只想打死沃尔夫冈。

科洛雷多瞪那个小王八蛋,沃尔夫冈也气得要死,甚至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科洛雷多和他认识太久了,从开始斗智斗勇相互作对激情对喷,到现在隔三差五见面,沃尔夫冈超不爽地想,他们出去玩那么多次,科洛雷多都没带过别人一起,他就这么喜欢这个萨列里?

见色忘友,希罗尼姆斯吃屎去吧。

沃菲喜欢萨列里,科洛雷多也喜欢萨列里,这个萨列里就那么好吗?

沃尔夫冈恶狠狠瞪了两眼萨列里,结果萨列里正深情注视自己鞋尖。

科洛雷多看这人的视线终于转到萨列里身上,终于有种这人情商还能抢救的错觉,长舒一口气。

“我们先去看星空展吧,因为在最顶层,现在应该人最少,等转完那边再看下面。”科洛雷多提议道。

培养浪漫氛围当然要两人一起,科洛雷多心底对坑了一把的萨列里充满歉意,表示展览建议是双人一起效果最好。

“沃菲,我和你一起。”沃尔夫冈才不想搭理某头蠢驴或者某个被所有人喜欢的大师。

“不——”科洛雷多没想好怎么说,心想自己刚刚觉得沃尔夫冈情商有救真的是错觉,“你跟安东一组。”

“为什么?”沃尔夫冈先是疑惑,然后变得更气愤,“随便,只要不和你一组!”

萨列里倒是明白,怕是科洛雷多现在和他的莫扎特独处尴尬,又不愿意眼见两个莫扎特秀恩爱,他完全能够理解。

虽然其实他哪个莫扎特都不想挨。

萨列里冲科洛雷多点头,和气冲冲的沃尔夫冈一并走进展区入口。

而莫扎特则意识到了别的一点东西——科洛雷多这样安排,只可能是为了和自己单独相处。

“我还没这正式自我介绍过呢,科洛雷多先生。”莫扎特冲科洛雷多开口。

“沃尔夫冈·莫扎特,和那个莫扎特生平履历一模一样。”科洛雷多回答,他倒是了解得不少,“有一对秀恩爱狂魔父母和最疼自己的姐姐,最喜欢音乐和星星。沃菲跟我讲过一些。”

“是啊,阿玛蒂甚至说要我把这几年的倒霉事详细给他列出来,这样比我年纪小的他就可以完美规避人生狗屎。”莫扎特笑了下。

按照他们完美重合的人生轨迹,阿玛蒂就该暗恋某人却求而不得了。

两位情敌盯着彼此,都有些尴尬。

这位莫扎特心系何处?科洛雷多想。

沃尔夫冈喜欢萨列里,萨列里喜欢莫扎特,如果莫扎特也喜欢萨列里,可就没有小沃尔夫冈什么事了。科洛雷多实在不擅长如何套话,他们也完全没有熟悉到可以相互谈论心事的地步。

“沃尔夫冈告诉你了?”莫扎特却捕捉到科洛雷多眼神里的试探之意。

科洛雷多有意制造他们独处,只可能是察觉到了什么——要警告自己离大师远一点?科洛雷多当然完全有资格。

“什么?”科洛雷多习惯莫扎特们的直来直往,但是还是跟不太上速度,“你是说……喜欢萨列里?他告诉我了。”

最近沃尔夫冈告诉他的就这一件事。

可不告诉他了吗,科洛雷多苦涩地想,沃尔夫冈不仅告诉了他,还要挟他不能把他喜欢萨列里这件事往外说。

看到科洛雷多的苦瓜脸,莫扎特倒也不好再说什么了,自嘲地耸耸肩:“我就知道阿玛蒂守不住秘密,真惨啊。”

“嗯?”科洛雷多下意识地反问。

“我喜欢的人喜欢别人,还不够惨吗?”

科洛雷多的思绪这下绕了回来。

莫扎特问科洛雷多知不知道沃尔夫冈喜欢萨列里,又说他自己喜欢的人喜欢别人真惨,那不就是间接向他承认了——莫扎特喜欢沃尔夫冈!

“原来你也喜欢……”

纵使饱读诗书,三流肥皂剧看得少的科洛雷多一时震惊了,都没注意不慎暴露了自己的秘密。

这是怎样一个完美闭合宛如衔尾蛇的大三角!莫扎特喜欢沃尔夫冈,沃尔夫冈喜欢萨列里,萨列里却喜欢莫扎特!

“对,我不会道歉的。”莫扎特赌气地说。

音乐会变调,钢琴会走音,恒星会消亡,但他的爱却无法转移或消失。

“没什么好道歉的——这都是没办法控制的事。”最终科洛雷多找回理智试图安慰莫扎特挤出个不好笑的玩笑:“起码——我觉得你眼光不错。”

莫扎特脑中循环播放三万首撕心裂肺的失恋情歌,但也无济于事。

是啊,他跟大师的未来正牌男友摊牌自己喜欢大师,对方没有生气没有跳脚,还反过来安慰他,他又能说什么呢。

在昨晚,沃尔夫冈口中的万分之一的可能性终究是不存在的。

他告诉科洛雷多自己喜欢萨列里,科洛雷多震惊和略带不悦的表情已经足够昭示他和大师之间的关系,他还用了“也喜欢”,不正是说明他也喜欢萨列里吗?




TBC

让我们看看我们的小天才科洛雷多和米扎得出了什么沙雕结论(还不是你的错

上一章是失恋同盟,这一章是情敌组哈哈

为了写这段我复吸了法扎,哦,米扎怎么那么可爱,他怎么做到的我本来还担心写他写得太软现在我觉得我写的完全不够可爱不够甜!!!

更新估计会越来越慢,最近赶完了三个due然后病倒了qaq下周还有一个due一个考试哎我要死了(夹缝一更

这个梗想了太久了我已经感觉不到好不好笑了QAQ好笑吗希望有点意思吧






评论(3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