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Jondami][哨向]大都会中学连环杀人事件

你萌看这么多警告慎重哦!

△我流哨向,大量私设BUG扯淡黑科技

△年龄操作,米19乔16

△关于这两只的精神动物,最后一章才会写,不想剧透……但是提前说好可能很雷><

△大量原创角色,这篇文的侧重会更偏向原创案件,西皮互动可能较少,酌情点开全文哦








Chapter 1



乔在走神。

他的蓝眼睛藏在土气的黑框眼镜后面,眼神聚焦在老师额头,看起来好像认真听着老师的弱智讲解。

但达米安清楚的很,乔的思维触角不知道跑到了哪里——那根本不是乔全神贯注思索问题的神情。

乔纳森·肯特,这就是你要求我给你补课的理由吗?!

达米安韦恩在屋顶放下手中的望远镜,停止观察自己队友。

还有三分钟超级小子下课,他也该出场了。

这时,正在走神的乔忽然转过了头,向旁边一栋楼顶层望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正从顶层消失。

乔纳森课堂结束后会有个简陋的小组讨论,大致定下他们这学期project方向,在教室里那群聒噪未成年人三三两两追逐打闹溜出教室的档口,达米安出现在教室门口。

“乔。”

“达米安!”就算早有预料,乔还是不由自主站起来挥动手臂向自己队友打招呼,引得所有人看向门口的达米安。

乔后知后觉向组员不好意思露个笑容,自以为无声对达米安做“马上就可以走了”的嘴型。

“我们组暂定这个主题,我们分别去搜集论文细化研究方向,有什么感兴趣的内容可以邮件探讨,下一次上课前与怀特老师约见面问问她的意见。”

“没问题。”乔疯狂点头赞同那个看起来像个领头人正在讲话男孩,小组成员暂时收回看向达米安的探究目光。

而达米安观察着乔的小组。

领头的男生明显是个典型的全A学生,惨白纤细,穿着毫无特色的印花T恤,半框眼睛;旁边那个玩手机的则明显是典型拉拉队长身材,短裙长发,胳膊满是各式色彩斑斓手链;乔旁边是个背包全是漫画挂件的死宅——也许是科技宅或兼有不能确定;还有一个典型青春期女生高中生,全程抱着手机;外带一个美滋滋冲他傻乐的乔。

“这次小组可靠你了,Luke.”拉拉队长先开口,“我们相信你。”

“别开玩笑,这是小组作业。”全A生Luke只是面子推辞了几句,便说了下周见周末愉快线上联系的总结语。

“拜。”乔说着就想跑。

“乔,不介绍下?”拉拉队长同学也不知是生性活泼,还是和乔关系不错。

大家好奇盯着达米安。

这人明显是个生面孔,往教室门口一杵显得和校园格格不入。

气势吧看起来像在监狱呆了二十年,能用半根牙刷捅死一支足球队,但一张脸又英俊得不太现实,何况一身行头都叫嚣着我很贵我一根纤维能买下整个衣柜。

“这是Emily,”乔回应着,“这是Luke,Jack,Sophia。”

“我好像从来没在学校见过你。”Sophia抱着手机好奇打量了几眼达米安。

“呃,这是达米安,他不是我们学校的,他念大学了,他是我……”

“我是他哨兵,很高兴见到你们。”

达米安截断乔的话,很直白把乔扯过来:“走。”

还没走的小组成员齐齐递给乔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和嘘声,乔还来不及反驳,不满地被达米安拖出教室。

“你胡说什么,我都没分化。再说,我爸爸……我很可能也像他一样。”走出朋友听力范围后,乔朝达米安嘀咕,“你又偷看我上课!”

“有任务。”而达米安简单直接打断乔的话。

“好!”乔的表情一秒变雀跃,“我去换制服。”

“不需要。”达米安制止跃跃欲试的乔。

乔背着自己书包歪头看比自己高了些的达米安:“是什么任务?你可是最讨厌以 ‘普通人’的身份来学校了。”

乔双手举高做了个引号的姿势。

“你们学校的案子。”达米安皱眉,“三个受害者。”

“我以为一个是分化意外,一个是野外遇险?”乔垂下脑袋,眼睛里满是悲伤,“我只知道两个受害者,今天下午体育馆还有他们哀悼活动。”

“第三个案件是你上课的时候发生的。半个月内你们学校死了三个人,这个概率可不算大,乔宝宝。”

“是同一个凶手?”乔的表情更加愤怒与惊讶,“怎么会有人做这种事!”

“前两名都没有引起人注意,尸检都没做全,第三名才引起了我的注意。”达米安边走边向乔描述情况,“现在基本都是社团活动时间,我需要你的身份向这个学校学生打探消息。”

“没问题。”乔背着书包与达米安并肩走在校园,“我可以去问问——”

“Amanda Cole.”

乔回过头看达米安,而达米安则一脸无所谓的耸肩。

“我也根本不用给你介绍我的组员对吗?!”乔边走边对达米安抱怨,“你什么时候才能停下窥探我的生活,我简直感觉我在你面前像没穿衣服一样。”

达米安只是顿了下,似是回忆起了什么:“也不是没见过。”

听到达米安的回答,乔直接停下了脚步:“我那时候才十岁!”

“跟上,童子军。”达米安并不接茬,“我给你介绍下情况。”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一周前。

死者是个十七岁的女孩,自己独自在家中时忽然分化,却没有挺过去。

这并不算常见——大部分人分化之前都有预兆,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在对分化与精神动物高度研究的今日,分化死亡概率可以说相当罕见。

但并没有人怀疑,罕见只是意味着概率低,可不代表不会发生,这只是个意外又悲伤的不幸。

而第二位死者则略显诡异了——住在钢筋森林里的十八岁男孩,死状宛如被巨兽袭击,一个巨大的创口撕扯开胸腔,睁着眼睛一脸恐惧。

警方立案调查毫无头绪:死者普通家庭,人际关系良好,父母和睦,同时犯罪现场毫无闯入痕迹,DNA与痕量测试毫无线索,

而最新的那位,则是在乔的学校。

一个男孩死在空荡荡的休息室,面目狰狞,宛如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尸检结果还没出来,但联系前两个案件,达米安察觉这有些不正常。

“这些案件听起来根本没什么关联。”乔挠挠头发,“分化意外,巨兽袭击,最新这个——”

“我在警察到之前检查了尸体。”达米安皱眉,“没有明显的外伤,等验尸结果出来再下结论。一手信息是必须的,我需要去问问死者的朋友。”

“是,怪不得你会主动来找我,独行侠。”乔气哼哼回答。

达米安上了大学之后,就和他见面愈发少了。

当他们都是孩子,乔倒没感觉到这年龄差距有什么,现在达米安忽然成人模样,身高也超过了他,他开始郁闷自己还是个未成年了。

而达米安则火上浇油:“又耍小孩脾气了,鼻涕虫?”

“那你就自己去打听吧,我看你这个 ‘成年人’怎么混进我们中学。”乔才不认输。

“戳中痛脚就不合作,果然是没长大。”

乔的瞪着达米安,一双蓝眼睛浑圆:“激将法可没用!”

达米安只是摊手:“我们去问你那个万事通好朋友,Amanda Cole。”

“我当然会合作,毕竟,”乔扬起脑袋一脸骄傲,“离了我你根本没办法解决这个事件。”

“呵。”

达米安喉咙里滚出一个音节,两人在对方眼里同时看到一句解决这次杀人事件优先不跟你计较。


Amanda是个拉丁裔姑娘,腿长个高,一头浓密卷发,听到乔支支吾吾的疑问有些不解:“乔纳森,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八卦?”

乔下意识看了眼达米安,正充当背景板的达米安向前一步。

“他是帮我打听的。我是沃兹基边德警局警官,丹尼尔·史密斯。”达米安掏出警徽,“还希望Cole女士进行保密,我们有充分理由怀疑这几件事相互关联,已进行立案侦查。”

“哇,这好不可思议,简直像电视剧里一样。”Amanda惊讶看看达米安又看看乔,“乔,你怎么会认识史密斯警官的?”

“我们父亲在同一个……俱乐部,他们是朋友。”乔艰难试图解释。

“乔告诉我,你很了解校内情况,而且与Kelly很熟。”

达米安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开始询问三位受害者情况。

“难道Kelly她不是分化时出了意外?!”

Amanda听到后不由自主声音提高了八度,意识到达米安蹙起的眉,又默默把语调降了下来。

“Kelly生前人缘不错,大家都喜欢她,虽然她不是那种出风头的类型——”Amanda皱眉思索,“也没什么特别的,我不记得有谁和她结怨,她就是那种普通的可爱女孩,成绩运动课外活动都是均值水平,脾气好,人也热心,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有人会怨恨她,何况,她不是分化时出了意外?”

“无可奉告。”

达米安板着脸,乔为难地抱歉冲Amanda一笑,胳膊肘捅捅达米安腰:“你没必要对所有人都像个混蛋。”

“想合作就服从命令,乔宝宝。”

看他们俩瞪着对方像谁先退步就输了人生,Amanda反而放松了些。

“乔,你和史密斯警官关系真好。”

Amanda看一脸严肃生人勿进的便衣政府员工,被乔捣了下,像个不服输的毛头小子和对方小声争执,听到自己的评价后又把身上的毛全竖起来。

“至于James,我和他并不熟,他是高年级的,但是因为那个……你们知道的,因为这个残忍的惨剧,我听朋友们谈起过他,朋友喜欢称呼他叫Jimmy,当然,现在都是 ‘可怜的Jimmy’ 。

“……他们说Jimmy是个高大的男孩,虽然体格健壮运动也不错,但特别温柔,甚至有些腼腆,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

“大家都说,Jimmy毫无反抗能力被……被杀害?这简直无法想象。”

说着说着,Amanda深棕色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Kelly和Jimmy都什么坏事都没做,自己在家,住在有安保的区域,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这实在是太让人无法接受了……”

乔拍拍Amanda的肩膀表示宽慰,女孩小声呜咽把脸埋进自己手心,而达米安沉默看乔宽慰着她,没有出声催促。

等到Amanda擦着翻红的眼睛向达米安道歉:“抱歉,我没控制好情绪。”

达米安沉默,在Amanda以为自己得不到回应时,看达米安递过来纸质极好的一叠纸巾。

“哦,谢谢。”Amanda擦擦眼泪,“你说的……新的受害者,嗯,我也认识。Kenny是个甜心,他特别有趣,大家都喜欢他,他……他有种天赋,他能逗人开心。”

“你确定他们没有敌人?”

Amanda愣了:“敌人?他们不是正常的中学生……准备着考试而已,父母也都是普通人,怎么会有敌人?”

不好意思,你眼前这人就有一长串单子的敌人,乔想。

“所以他们都社会关系简单,性格普通,能力无突出之处的正常学生。”米总结,被乔拧了一把后背。

“他们都是无感者?”达米安打掉乔的手继续追问。

“应该是……Kelly今年十七岁,还没有分化的迹象,应该是无感者;至于Jimmy和Kenny,我不是非常清楚,但是我没有听过他们是哨兵或向导的传闻。”

“你有没有注意到Kelly认识新的朋友,或者来到学校的陌生人?”

Amanda摇摇头:“没有,Kelly数学成绩不算好,上次考试结果不理想,最近都在忙着学习,近期也很少与我联系。”

乔担忧又关切的表情让Amanda努力笑了起来,她反过来宽慰乔道,不必担心她,最令人难过的,是那些失去生命的人。

达米安若有所思。

Amanda是乔年级的社交达人,人漂亮又受欢迎,和谁关系都不错——包括乔纳森·肯特,这也是为什么达米安认同能从她这里打听到点消息。

这个女孩确实有着出色的共情能力与同理心。

现在看来,死者唯一的共同点是乔所在高校的学生。

“想起任何疑点请马上联系乔。”

“好的。”Amanda眼睛微红,冲乔晃晃手机,“保持联系。”

“我很遗憾。”乔点点头,挥手与Amanda告别。


“是不是变态连环杀手?”

乔跟在达米安身后,看达米安的目的地是学生活动中心的样子。

“不确定。”

“像是随即挑选的被害者!”乔愤愤,“我认识Kelly,也在球场和Jimmy讲过话,他虽然不爱讲话,但是都会冲我笑。”

“别让情绪影响你的判断。”

达米安扫视周围有没有人能听到乔的话语。

“他们确实有共同点,就是普通,毫无出彩之处。”达米安用眼神制止乔对他话语的不满,“但是他们的死法毫无关联,如果不是都在学校内部,根本不会有人把他们联系起来。”

“如果不是完全心理变态随即挑选被害者,他们三人怎么会被杀?”

“我有一些猜测,但是要等Kenny的尸检信息到了我才能确定。”

“你知道搭档之间要共享信息吧?”乔重音咬在搭档二字。

“我怀疑——”达米安打开韦恩家特供PAD,皱眉翻阅了几页新传送的资料,“确定了。”

“怎么回事?”乔连忙追问。

“第一名死者Kelly是分化意外,没有问题。第二名死者James死状确实蹊跷,要造成他的创口必然是体型巨大的野兽,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不可能没人目击。排除了真实的野兽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他也是分化意外。”

“精神动物怎么会攻击本体?”乔立刻明白达米安在说什么。

“这确实非常罕见,但也不是没有相关记录。在极端精神痛苦的情况下,精神动物失去控制甚至攻击自己的宿体。”

“那Kenny也是?”

“他并没有在分化的状态,但是我要求熟人帮我加了几项测试,死者分泌系统紊乱,激素水平极端异常。”

“都是人为导致的分化状态异常……”乔想起了什么,“我的自然科学老师Mrs.Gu,她好像以前是相关药物开发的。”

“Xian Gu先前是Sierra公司药物研发部门的负责人。”达米安点头。

“你怎么会比我还清楚?”

而达米安只是将PAD收起:“走了,小鬼。”







TBC


人物是不是太多了很无聊,我就一直很担心这个,乔米互动可能占不了太多,名字也很难记otz 名字起的好蠢,想不出别的了

要不完结了再看一口气看完比较容易?

打字一直手癌,先是烧饼然后是少冰,行吧输入法你就暴露我吧



评论(24)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