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主教扎】不渝

“我始乱终弃?”

“没有。”

“我出轨了?”

“比这过分。”

“我……睡了你最好的朋友?”

“……比这还过分。”

“难道……”沃尔夫冈一脸不可置信,“我睡了你爸爸?我睡了你全家?!”

科洛雷多一脸“你那个装饰用的脑瓜里除了黄色废料还有什么虽然已经很多次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的表情瞪自家男朋友。

“那我究竟做了什么,你要对我这么不放心?”


***


莫扎特发誓,科洛雷多真的是个挺不错的男朋友。

证据就是他们已经搞了有几年了,莫扎特并没有劈腿或者试图换个新的,鉴于他过往情史,全体姓莫扎特的包括沃尔夫冈本人都觉得科洛雷多不错。

他们的相遇,用莫扎特的话就是天雷勾动地火,宿命而传奇的一见钟情,毕竟科洛雷多是那种穿三套件头发梳得比强子对撞机设计图还严谨的类型,他见到莫扎特第一面居然一脸见鬼甚至摔了手里的咖啡。

多么小言而狗血的画面,出现在本该在时代人物的科洛雷多身上,莫扎特坚信这都是因为自己无敌牛逼外加自带捕捉科洛雷多光环。

而他们的爱情故事也同样传奇。

他们认识第三天的时候就能让南奈尔大叫“恶,我不想听那些细节”愤然挂掉沃尔夫冈电话,七天的时候搬到了一起,半个月的时候沃尔夫冈一半以上的朋友拖黑了他。

沃尔夫冈有时候会觉得科洛雷多是上天对他的奖励。

世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没人能也没人应该为了别人牺牲自己的生活,人永远无法找到一片和自己完美契合的拼图,要想天长地久终究只能相互妥协磨合。

明明科洛雷多和莫扎特的差距就像极地雪原和热带雨林那么大,但令人惊奇的,科洛雷多像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他了解沃尔夫冈就像一位化学家熟悉元素周期表,该退让和坚持的完美平衡像是有本《与沃尔夫冈·莫扎特相处艺术五大方针与八大守则》让他做参考。

沃尔夫冈甚至偶尔想,科洛雷多会不会是个他父亲担心他名声彻底触地根据他的脾气做出来的机器人。

证据一是在他还在热恋期看科洛雷多怎么看怎么顺眼的时候,科洛雷多看他眼神已经像他爱了莫扎特一辈子,那神情活像归乡游子望着自己长大的庭院那样留恋和深沉。

证据二就是科洛雷多简直太懂他了,给他收拾烂摊子的脾气比列奥波德还要好还顺手些,知道他虽然爱着整个世界但归根结底唯一能占据他全部心神将他燃烧殆尽的唯有音乐,虽然日常拖他去体检和锻炼和按时作息,但从不真在原则问题上干涉于他。

但很快,这个推论被莫扎特推翻了,鉴于他男朋友第一次见他父亲就吵了一架,论点是“沃尔夫冈的天赋是上帝的礼物没人能够操控他就算您是他的父亲”。

沃尔夫冈星星眼看用敬语和自己老爹吵架的男朋友,感想就是这人喊“我的莫扎特”都分外可爱。


但最近,莫扎特开始怀疑自己的结论了。

科洛雷多到底是个惊喜一个和自己完美嵌合的齿轮,还是一个蓄谋已久的阴谋?


***


事情其实一直有迹可循,但鉴于沃尔夫冈的神经可能比盾构机还粗还坚硬,直到今年他才觉得有点不对劲。

“——你为什么又做这种事!”

“我没怎么……”理亏的莫扎特缩着脖子被骂。

科洛雷多一个眼刀杀过来,让莫扎特顿时哑了火。

其实他们恩爱了没两天,这人就开始原形毕露了,霸道严苛道理比天还大,但谁让莫扎特被多巴胺冲昏了头脑又或着被美色糊住了双眼,居然觉得这也还算蛮可爱。

“没怎么为什么会胃穿孔?”

科洛雷多看起来如果胃病没有弄死莫扎特,下一步他就自己上了。

莫扎特眼神游弋试图找个过得去的借口:“因为……都是那群长舌评论家的错,非说我过气神童全靠吃老本,我不得打肿他们的脸。”

“你每次都这样。”

科洛雷多已经开始进入“崽啊我对你很失望”的状态。

因为被送进医院搞得自己对象很担心的愧疚之情才让莫扎特服软了几分钟,此刻他的脑内忽然灵光一闪:自打搬进科洛雷多家,为了配合他的老年人作息和饮食他都已经多久没出问题了,科洛雷多这样子是为了什么?

今年的科洛雷多分外暴躁,对他的控制欲达到了空前的地步,曾经逐步从内啡肽控制下清醒的莫扎特察觉到他简直正在跟一个人形规范和行为报备表拍拖。

“你从不让人省心,你从不想想周围的人,你只顾着自己。”

“你在看谁?”

科洛雷多的感情太浓厚了,莫扎特没有自恋到觉得自己一个胃病能折腾他到这样,科洛雷多的神情简直像他这样干了四十年。

就像他们瞎搞的的时候,科洛雷多的眼神就像下一秒莫扎特就会像风中摇曳的烛火那样倏忽间熄灭,那个眼神就是在恨他。

而莫扎特当时还嘲笑他中年危机。

沃尔夫冈忽然串联起从前所有的不对劲,科洛雷多那样一个严谨内敛的人,怎么会第一次见他就失控成那样?

“你这些话根本不是在对我说。”沃尔夫冈想想他给席卡内德配乐的新电影剧本剧情,我爱你你爱他你傻逼我比傻逼还傻逼,“我是谁的替身?我跟他有张一模一样的脸?”

而怒火已经变成火山下岩浆状态的科洛雷多忽然被浇灭了。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科洛雷多的眼神居然在躲躲闪闪。

智商强势上线的莫扎特忽然就懂了:“操你他妈的公驴的屁股都比你那张蠢脸强!”

他越想越委屈,自己居然是不知道谁的替代品。

“你在透过我看谁?他甩了你就像丢掉一块嚼了五十分钟的口香糖是不是,让你求而不得来招惹我?”

莫扎特人生tag居然不是音乐天才天作之合浪漫喜剧,而是狗血替身白月光虐恋惨剧,难以置信。

“怪不得你上//我的时候表情好像我把你每辆车都用钥匙划花还画了个鸡//巴一样!!”

“不是这样,你别瞎想。”

“滚吧您,赶紧去吃屎别烦我。”

科洛雷多听到莫扎特的四字词语倒是没有继续教育他,只是颓然拢一把自己从来不乱的头发。

“我解释。”


***


“所以其实是我绿了我自己?”

莫扎特以天才匪夷所思的速度接受了科洛雷多偶尔在梦境里看到上辈子的经历的事。

“在遇到你之前我也不清楚这是真的发生过的。”科洛雷多遵守《与沃尔夫冈·莫扎特相处艺术五大方针与八大守则》的指导,有话一定要说出来。

“所以你那么恨我是因为我做了什么?”

“我倾向于保留这个秘密。”

“我把我们的狗不小心放跑了。”

“什么狗?没有狗。”科洛雷多怀疑莫扎特的脑子里除了黄色废料可能全是外星人和长毛狗。

“我吃掉了你所有的饭后甜点,成为了你一辈子的怨念。”

“……这是什么大问题吗?”

“哇,我也爱你。”沃尔夫冈黏糊糊回答。

“我不想说。”

“我尊重你的观点,我继续猜好了。”

……

“我真的没绿你?”

“没有!”

科洛雷多没好气回答。


那天的最后,莫扎特也没能撬开科洛雷多的嘴。

“我太好奇,快告诉我上辈子发生了什么。”莫扎特强行撒娇,不顾自己的年龄已经三十过半。

“你生日的时候告诉你。”

“赖皮的人雪天车会被全埋住挖都挖不出来!”

“……有地下车库。”

“地下车库的入口全部被雪封住!”


***


莫扎特对于守时信守诺言做的不怎么样,乌鸦嘴倒是一个准。

莫扎特生日那天,真的飘下来宛如灾难片的暴风雪,粉刷了整个世界,也顺带困住了科洛雷多的车和科洛雷多。

雪花封住了一切,科洛雷多和莫扎特靠冷库里犄角旮旯扒出来的一个速冻披萨勉强庆生。

莫扎特举着凉牛奶试图和科洛雷多碰杯:“祝我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虽然牛奶配微波炉香肠披萨异常诡异,但科洛雷多今天心情很好。

果不其然,莫扎特早就忘记了他之前追问的事情。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科洛雷多想,车被埋也不是什么大事。


这次他活过了三十五岁。


-End-



写的不好,其实最初就想写两句话。

“我到底做了什么你这么恨我这么怨念这么偏执这么控制欲爆表?!”

“你只活到了三十五。”

评论(13)

热度(54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