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主教扎】痛痛飞走

七年我的女朋友是个傻比我该怎么办是一个设定下的姊妹篇,但是剧情上没有关联的摸鱼片段

双性转

双!性!转!!






“希罗,好疼。”

“嗯。”

“希罗,真的好疼。”

“我知道。”

“希罗——”

“你再说下去也不会不疼。”科洛雷多没好气抽走莫扎特手里那杯水,“闭嘴等止疼药起效。”

莫扎特像个裹在茧里的蚕宝宝那样裹在衣服里,只露出一张惨白的脸,浑身虚汗打湿了头发,连骂人的力气都没有。

“可我说了也不会不疼,不说也不会不疼,说和不说都一直在疼,我为什么不能说?”

莫扎特的歪理向来很多。

“你有理,你接着说。”科洛雷多不跟痛经的人一般见识。

“好疼啊希罗好疼好疼好疼啊啊啊嗷嗷要亲亲。”

于是莫扎特牌复读机继续哼哼,无视掉科洛雷多的嫌弃。


***


莫扎特的生理期并不算太准,加上她自己日子过得浑浑噩噩,以至于她从不清楚她每月造访具体是在哪一天。

莫扎特拖沓着步子踉跄冲进科洛雷多办公室,疼痛让她表情扭曲,就差抱着科洛雷多大腿哭起来了。

“我觉得我得绝症了,我肚子疼,大概这个位置,我觉得我要死了。”

员工福利体检结果刚出来,莫扎特那份正压在科洛雷多办公桌,科洛雷多看着明显亚健康状态的莫扎特的指标居然都在健康范围内,觉得异常不可思议。“你哪里疼?”

“这里。”莫扎特指指自己小腹,“好像用带锯齿的砍刀插进去以四三拍旋转一样,我是不是要死了?我的曲子还没写完,爸爸还没跟我和好,之前我赌赢的那把琴还没给我……”

小时身体不太好的科洛雷多有几分久病成医的意思,她哭笑不得多问了几句,基本判断这人是痛经。

而莫扎特还瘫在地上,像是想到了什么。

“你一定有棉条吧,借我。”

“洗手间有投币贩卖机。”

“我没有硬币。”

“我可以借你硬币。”

“为什么那么麻烦呢。”

莫扎特趴在科洛雷多的办公桌上,像条煮软的意大利面那样挂着蜷缩下去。

这也就是科洛雷多迫于无奈给人找出自己抽屉里的棉条和止疼药,牺牲自己办公室沙发和一件新外套的原因。


***


“我怎么会忽然痛经。”莫扎特躺在科洛雷多办公室的沙发上,盖着她的小毯子和一件外套,还揪着人不让工作。

“和你最近生活作息饮食睡眠,精神压力等等都有关系。”科洛雷多回答,“难道你以前没疼过?”

“没有啊。”

莫扎特一脸委屈。

“没有?”

“没有。”

“你每天吃的蔬菜只有番茄酱每天熬夜蹦迪不喝牛奶不运动不晒太阳,下雪穿凉拖在外面跑,你从不痛经?”

“对啊,我都不知道是痛经,还以为我要死了,我从来没这么疼过。”莫扎特可怜巴巴扒着小毛毯的边缘,“真的好疼!你都不知道多疼!”

科洛雷多只想把这人徒手活活打进墙里抠都抠不下来。

“我每月都疼,怎么可能不知道有多么疼。”

“你每月都疼?”

莫扎特惊讶极了。

“每个月?每个月都像我现在这样?”

莫扎特算了算科洛雷多的年纪,从青春期到现在她该疼了十几年了。

“天啊,如果我是你我都不知道我有没有勇气活下去,太可怕了。”莫扎特又虚弱的摁了摁自己小腹,“怪不得你脾气那么坏,我原谅你了,我以后再也不跟你吵了。”

杀人犯法的科洛雷多杀人犯法。

科洛雷多对自己重复几遍,压下打趴莫扎特的冲动。

这个幸运儿根本不了解自己有多么幸运。

“过不了多久止疼药就会生效了。”科洛雷多最后耐心地说,“和某人不一样,我的日期都有记录,提前备好药就行。”

“能有多么疼?”

莫扎特看起来像个听故事的小朋友,仰头看着科洛雷多。

“原发性痛经,十几岁的时候疼到喊救护车。”科洛雷多想了想自己十八岁时周期不准在考场上被送进医院,最后也只能打止疼针,“最疼的时候疼到痉挛,呕吐,浑身冷汗,好不容易睡着了被疼醒。”

“比我现在还严重?”

“嗯。”

“每月一次?”

“也不算,止疼药一种吃到失去效果还是可以换一种的。”

莫扎特眼里深重的同情把科洛雷多淹没。

“南奈尔也疼过,但是好像只是腰酸的程度。”沃菲越想越觉得科洛雷多可怜:“上周你一个人躲在办公室喝鸡汤就是在疼?”

“不是。”而且我也没有躲,是你自己闯进来的。

“之前你骂我也是因为疼?”

“……不是。”成熟的大人都是能够把生理疼痛和情绪分开的。

“哪到底那次是?”

“……你吃着冰淇淋来我办公室那次。”

“啊那次!”莫扎特马上清楚是哪一次,成熟大人科洛雷多吃糖可不是天天能撞见的场景,“你看到我在吃冰淇淋一脸要杀了我的表情。”

然后她俩又吵了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莫扎特倒是一时想不起她们具体说了什么,只记得那次科洛雷多喊她滚,而她为了激怒科洛雷多凑近她的脸,闻到一股奶糖甜腻腻的活泼香味。

然后莫扎特立马忘了她们在吵什么喊见者有份她也要吃糖。

“我以前都不知道有这么疼。”莫扎特的疼痛似乎缓解了一些,认真想了想小声跟科洛雷多说,“我没意识到会这么难受。”

“因为你没疼过。”科洛雷多倒是明白。

除非自己也身处相似经历,对于别人的痛苦,终归难以达成共鸣。

没经历过的苦难却能怀有同情心已经算是世俗意义的善良,能完全将没经历过的代入自己,该是先哲圣人了。

“现在我知道了。”莫扎特倒是没想那么多,伸出毯子底下的手揪住科洛雷多衣服下摆,“我以后每个月都给你奶糖吃给你巧克力棒布丁蛋挞海苔片奶油卷,那几天不跟你吵架……我还可以给你唱歌听。”

“你别气我就行。”科洛雷多丝毫没有感动,拍掉莫扎特的手。

“但是你真的太惨了。”莫扎特情真意切。

“……谢谢啊。”科洛雷多咬牙切齿。

“所以我没有孩子,永远都不能理解爸爸为什么生我气。”

莫扎特居然学会举一反三了还把话题拐回去了,科洛雷多猜想痛经可能使人思考人生,莫扎特撞进门的时候还喊她要死了爸爸没原谅她。

“我也永远不能理解,为什么你新专要写那些东西。”科洛雷多回答,“也不能理解你口中无法创作,如同被阴影窥视窒息的感觉。”

“我也不能理解你的目标,你的习惯,为什么快乐都不重要。”莫扎特撇嘴。

“建立在日常消遣上的快乐非常低级。”

科洛雷多不知如何解释,她的生活称得上自律严苛,又野心勃勃,她同样有宏伟的野望,而且在莫扎特完全不能理解的领域。

“人是无法相互理解的。”

“但起码我现在知道痛经是什么感觉了。”

莫扎特觉得疼痛终于逐渐退去了,止疼药开始生效,没了生理疼痛的她又活蹦乱跳心情愉悦起来,扯着科洛雷多要亲亲。

“我好痛我要希罗亲亲才能好。”

“滚蛋。”

“我痛经,我要死了,好痛,我做错了什么,好痛好痛好痛。”

莫扎特开始打滚。

“不疼了赶紧走。”

“还疼,可疼了。”莫扎特不服,大有不在工作时间讨到一个吻就誓不离开的架势甚至试图装哭,“你明知道有多疼。”

科洛雷多之前的那些怅然被吹个七零八落,微笑抬手拱起食指在莫扎特脑壳敲了一记。

“痛痛飞走。”






-End-


痛经的其实是我,要死了,最近midterm一堆due积压在一起生活又有点岔子,但是反正等止疼药生效前啥也干不了,摸片鱼出来好了

人生就是这么不公平,我朋友冬天凉水冲脚丫子从来没疼过,我每晚热水泡脚用毛巾擦干再把自己塞进被窝从不喝凉水依旧月月哭爹喊娘

和基因对抗真是GG ¯\_(ツ)_/¯



哈哈哈想到一件事,我一直失眠,大学舍友虽然很同情但是并没有什么,因为她是个10点熄灯到头秒睡,早晨六点就起的学霸并不真的理解我,结果大三的时候,有天她失眠了,她非常不开心,说好难受头疼好不开心烦死了,昨天失眠了十一点才睡着的难受。

我:……啊我每天都失眠两三点啊

她就好像忽然才意识到,哦原来我真的好惨,每天两三点睡着她六点起了我也就醒了


评论(1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