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盾冬无差】彩虹盾

小萌梗,炒鸡短,一发完
送给我亲爱的阿昊,手机端没法@但是我相信你能看到哒(〃ノωノ)

Steve第一次拿到那面盾牌的时候,金属原色的盾面变成了国旗花纹,Howard站在一旁先是目瞪口呆而后哈哈大笑。
美国队长想当然觉得这是个恶作剧,但他实际上还蛮喜欢这个花纹,于是比划了两下盾牌等着听老朋友笑够了的解释——定制武器由产自瓦坎达的vibranium打造而成,稀有而属性未明,最终打造成功后意外出现了一个鸡肋属性。
“什么鸡肋属性,这个花纹?”Steve问。
“这个武器,能反应出持有者的心情。”Howard还是想笑,“心情低落的时候会是蓝色或者灰色,愉悦时会是橙色或者绿色,心情微妙不同会导致颜色不同,比如我工作时碰它会变成非常美妙的科技蓝。不愧是美国队长,心情状态原来是星条旗。”

炫酷的盾牌得到了咆哮突击队所有人的青睐。
所有人都很好奇自己的心情到底是什么颜色,甚至有几个不靠谱的想借走美国队长的武器测试下到底文兵团美丽女士是对自己毫无感觉,还是欲迎还拒。

“这群家伙,到底想干吗。”Steve向自己好朋友抱怨着,但是语气里的那丝笑意出卖了他的真实心情。
“你对自己现在在女孩儿门心中的地位真是一无所知,是不是?”Buck才不接茬,摆弄着那个高科技武器,现在在Bucky手里盾牌呈现着跳跃的橙黄色,暖煦煦的像是冬日里的阳光。
“你拿着真的是星条旗的花纹么?拿着我看看。”
Bucky将盾牌丢给Steve,Steve接过盾牌,盾牌却没有如约出现规整认真的星条旗,各种颜色不同深浅,争先恐后冒了出来,像一条被痛打的彩虹在奋力逃跑。

咆哮突击队里有个公开笑话,星条盾会在美国队长和他最好朋友独处时抽风。
这当然是个未经证实用来证明Jimmy满嘴跑火车的官方笑话,毕竟有第三者在场时,盾牌乖得不得了,永远都是红白蓝三色整整齐齐像是等待检阅的列队士兵。

***

70年后。

听完解释,不断保证自己已经冷静下来的美国队长得到了他标志性的盾牌。
现在Steve盯着跟着自己从军的盾牌,它的光泽不减当年,颜色是类似金属灰蒙蒙的颜色,像是低沉将要下雨的一朵乌云。
而他无可奈何,只能安慰自己这这样的颜色反而更适合潜伏行动。
新的世纪,新的一切。他作为历史的遗产被打捞出来尴尬无比。战死在战争中的士兵才值得被铭记,而他,身上背负着历史的盖棺定论评价和颂歌,突兀冒出来,安排在哪里都显得不合时宜。

参加神盾局安排的战斗时,那面盾牌变幻成了熟悉的模样,但红白蓝三色都蒙上了尘埃,仿佛旧电影昏黄的色调来拼命昭示自己的古老年月。
而看到Tony悄悄研究那个盾牌时,Steve很是感慨,而Tony尬尴无比。
拜托,钢铁侠是最酷的超级英雄,他才不会趁着队友不注意看别人的武器,虽然这个武器真的很神奇。
在Tony手中,那个盾牌的颜色几乎和Howard手中时一模一样,非常高科技感的蓝色切割成分散而不杂乱的线条来回流动,闪闪发亮。

——所以变化的是他,不是时间,当然也不是盾牌。

***

撤退途中的冬兵接过那个破空而来的盾牌,接过的一瞬它的表面从灰扑扑的红白蓝变成了简单的黑白二色,中心有颗破损的红星。
令人厌恶的花纹,没有在那个男人手中好看。
冬日战士迅速投掷回它的主人手中。

***

“Bucky?”
“Who the hell is Bucky?”

冬日战士瞥见敌人那个滚圆电饼铛一样的武器忽然就从雾气蒙蒙的颜色变成了一片空白,然后开始带着蓝色冰裂纹的游动颜色疯狂在盾面上一层层浮现,像是破冰的舰船刺开了海面的浮冰。
他迅速撤退了。
这是什么黑科技?对手情报不足是个大问题。

临走时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盾牌的戏份实在太足。
一层层寒冰被尽数破碎,淡淡的蓝色覆盖了整个表面,然后是米黄暖橙赤红各种交替涌现,最后一次回头时,上面一朵一朵的淡粉色小花在接连不断盛开。

***

Sam超级讨厌和Bucky与Steve一起出任务。
超级讨厌。
超级超级超级讨厌。

虽然每次胆敢嘲笑美国队长武器又娘又gay的反派最终都被冬兵打了脸,但Sam真的不喜欢己方阵营主力手里的武器总是变幻莫测。
还特别像女高中生示爱PPT。

-End-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