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超凡】【parksborn】词不达意

小甜饼,EG向,欧欧西到飞起,傻白尽量甜。
送给阿昊,算是新生活开始起点的小礼物,祝新开始一切顺利!如果不是你,我那么多虫绿脑洞可能都不会码的哈哈,但是最近不想写正剧凑付看吧(。
又名为,5次蜘蛛侠试图阻止小绿魔的邪恶计划,5次他都成功了

Harry Osborn,年轻一代的绿魔,纽约知名反派。
而说到反派嘛,就是要和主角爱恨纠葛不死不休。

于是这天纽约人民好邻居蜘蛛侠先生即将上课迟到,叼着吐司荡过高楼大厦直接抵达与校园反方向的公园——可靠人士举报,坏蛋绿魔先生将要抢劫银行。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绿魔伸出了他罪恶的手,现场哭声一片。
“这里怎么会有银行,银行不应该都在那些永远堵车堵到半个小时爬行10米的市中心?!”Peter望着蓝天绿草白云下哭声震天却没有几滴眼泪的小朋友,“Harry,你不是要抢银行么?”
Harry手上动作不停,非常反派非常冷漠地冷笑,手上拿着密封好的盒子,手上指着那个地上茧状的容器上的字——时光银行,铭记你的童年。
尖叫着自己看到蜘蛛侠的小学女老师这才想起自己的职责,把跑乱的小朋友组织起来,大声告诉蜘蛛侠这个人抢走了他们即将埋到地下的童年纪念。

“所以你要抢的银行就是一群小朋友的小手工小饼干小蝴蝶结?”Peter已经铁定迟到了,破罐子破摔和反派认真讲理。
“这是记忆的银行,怎么就不算银行?”
“这个时光胶囊埋到地下都不知道还会不会被挖出来,堂堂oscorp新任CEO稀罕这点儿东西?你这么无聊可以约我喝咖啡,你要喜欢这些东西,我可以给你一大堆饼干盒子和毛毛虫标本,你喜欢啥口味的我给你啥口味的。”
“多么愚蠢!”
反派技能发动,Harry蔑视Peter义正言辞的演讲,固执己见:“童年有什么意义?每个人小时候都又蠢又呆,傻兮兮地心怀希冀,长大了才有力量,才能保护自己,童年的回忆只会侵蚀毒害一个人,我这是为了这群小呆瓜好!”
有一部分反派总觉得自己在拯救世界,Harry不能免俗,只是抱着维尼熊饼干罐讲道理总是显得不太有说服力。

“你放下。”
“我不放”
“你放下。”
“我不放”
“你快点放下那个蠢罐子!”
“我就不!”

围观的一群小学生惊讶无比,都市传说蜘蛛侠和绿魔在进行一场小学生都觉得太幼稚的争吵。
最后他们进行了野餐,又进行了春游,等到回来,那个维尼熊饼干盒安静躺在时光胶囊里。老师做出判断,一定是正义的蜘蛛侠打败了邪恶绿魔,夺回了饼干盒。小朋友们欢呼一声,七手八脚把命途多舛的时光胶囊埋起来。

“没想到这个饼干还挺好吃。”
“没有出息。”Harry不愧是反派,果然比Peter无耻,说更少的话,抢走了更多的饼干,“太甜太干。”
“那你还吃。”Peter毫无形象嚼着嘴里的饼干,他的早饭还没吃完就赶来阻止Harry抢银行了,真不能怪他这么饿。
“你不也吃了。”
“……我把盒子放回去了。”Peter又几分心虚,“反正他们10年后20年后打开也啥都不剩了,不如让我吃掉。”
绿魔先生一言不发,专心消灭饼干。

可喜可贺,蜘蛛侠阻止了小绿魔抢劫银行的阴谋,成功保卫了纽约市。

***

生活要继续,总归是要有波澜。身心俱疲的蜘蛛侠先生躲过了媒体和警察,来到偏僻的街区阻止邪恶的反派毁坏城市。
Harry全身藏在绿魔套装中,背后是一大堆绿色的颜料盒。

“Harry,请马上停止破坏城市市容市貌。”
“这是艺术创作。”
“你在进行街头涂鸦而已。”Peter拉着蛛丝和Harry并肩站着看他画画,被风化侵蚀的墙面早就看不出原本的色彩,“这面墙到底画过多少东西?”
“不知道,但我知道没有什么比之前的更丑。”
Peter无奈苦笑,被Harry用绿色颜料涂抹掉的是一幅巨型蜘蛛侠画作。是那些叫嚣着蜘蛛侠这名义警应该被吊死在绞刑架上的激进人士的作品,画着的是蜘蛛侠的身姿和种类繁多的杀虫剂。
Harry绿色的颜料已经覆盖了整个杀虫剂图案,绿色的光影渐渐侵蚀掉红色,画到一半的绿魔的身姿仿佛和蜘蛛侠并立。

“我早就说过,你的制服丑的要死。”
Peter哼哼唧唧表示不满,打量了两眼Harry身上的盔甲和墙壁上的涂鸦。
“你画的不错。”主角伸出的友谊之手,反派向来都要毫不客气打掉。
“是画的很好。”Harry趾高气扬,“非常英俊。”
“没有你本人好看啊。”Peter给出评语,又来回看了两眼墙壁和Harry,“你比这个墙好看多了。”
绿魔抛下完成了一半的涂鸦落荒而逃。

非常厉害,主角Peter只用嘴炮就击垮了他的对手。令人印象深刻。

***

“Harry住手!”
Peter的声音里带着难得的不冷静。
不同于抢小朋友东西抑或者无伤大雅的街头涂鸦,Harry这次真的伤到了人。游行中的人群里有人在流血,但更多的在激动的咒骂。

“你管我做什么!”Harry毫不客气回击,对着推搡着的人群露出狞笑。
游行中的人们不自觉开始混乱,Peter非常担心会形成混乱最终导致不可挽回的踩踏冲击时间,扯着嗓子大喊。
“他在开玩笑,你们继续就行。”Peter开始想买个扩音器会不会是个好主意。
“谁他妈开玩笑。”Harry也开始大吼,“一群人都该死。”
“怎么会有人该死呢?”Peter伸开双臂像鸡妈妈一样拦截想要袭击人群的Harry,“别瞎胡闹!”
“你让开!”
“你冷静!”
眼看以前的幼稚争吵会再次重演,Peter赶紧刹住闸。

“有什么事情不能够坐下来谈谈呢大家都是成年人。”Peter两手做制止状,“你看今天天气这么晒我也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游行不如我们……嗷!”
蜘蛛侠被激动的人群投掷出来的东西打中。
“死基佬!”
蜘蛛侠带着面罩,但Harry明显看见他脑袋上一排问号。

“反同志游行,没见过?”Harry语气带着嘲讽。
“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眼看自己又要被打,Peter连忙住嘴,“就算这样,你也没有审判他们的权利。”
对与错,司法与专权,永恒的命题之一,然而反派和主角的立场永远不可能调和,但蜘蛛侠毕竟是蜘蛛侠。
“你要是不服气,下次我们一起参加同志游行好了。”
Harry仔细想了想,觉得非常有道理,和Peter做好约定。

“等等,你是gay?”
Harry翻了个白眼:“我不光是gay,刚才你还被骂是死基佬好么?”
Peter一脸迷惑:“我只意识到他刚刚说咱俩是一对,没有意识到这意味着我是同性恋。”
被噎到的Harry不知怎么回复此刻看起来蠢兮兮的Peter,转身恶狠狠作势要攻击人群,吓得那个砸了Peter的中年男人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拦截不及的Peter看Harry得逞后咯咯笑起来,心里有点儿开心。

恩,拯救纽约,当然值得开心咯。有理有据。

***

蜘蛛侠最近探听到了一个消息:知名反派绿魔在多方面探听编剧R的住宅地址。
要知道,编剧R笔下的作品情节有趣角色讨喜,收视率高的惊人,可以称得上粉丝众多的当红人士。
难道绿魔想通过加害编剧R来使得如今正火的剧集没有下集从而动摇纽约人民?
接到消息的Peter来到编剧R家附近,R正在举办party庆祝自己的结婚周年庆,视线扫了一圈,捕捉到的就是抱着一个纸盒的Harry。
是炸弹?
Peter想了想可能性,不动声色凑近了Harry。

“Harry?”
Harry下意识地向后躲去,看清是Peter瞪了他一眼:“你来干嘛?”
Peter指指盒子,抑制住自己先抢过来再说的冲动:“这是什么?”
“这是我完美复仇的道具。”部分反派就是喜欢戏剧化,不戏剧化还不如选择狗带。
“具体一点儿是什么?”Peter好奇凑近听了听,没有听到滴答滴答的响声,可以排除定时炸弹的可能性。

“翻糖蛋糕。”
Peter想了想,觉得这实在是太不像Harry了,看了看那个模样看起来有些分量的蛋糕,开口道:“我帮你放到送礼物的地方吧!”
“用你管。”
Harry嘴里非常嫌弃Peter,一遍和Peter把蛋糕放到了桌子上,Peter眼疾手快掀开了盖子看了一眼蛋糕。

翻糖蛋糕分了上下两层,上层是个几乎和R编剧本人形象一模一样的小人,以及按比例来说非常巨大的砍刀。
“笨蛋,你破坏了惊喜。”
“这是什么?”
“R那个白痴和40米长的砍刀!”
“下面这圈小人是什么?”
Peter凑近了蛋糕看了看,似乎是形形色色的死法,吊死的烫死的摔死的被剑捅死的,色彩缤纷,好不生动。

“……你为什么要给他这样一个蛋糕?”
绿魔先生非常为难咬了咬牙,表示并不想把这个原因透露给蜘蛛侠先生。
“你想砍他?这下面一圈死法什么意思?你在恐吓他吗?他怎么你了?他不就是个编剧嘛最大的恶性也就是调戏观众了。”
“他把我喜欢的角色们写死了!”把重音咬在那个“们”上,Harry表示非常恼怒。
“他还拖稿!”

Peter听闻这个消息非常生气,放下蛋糕拖着Harry就走。
“我教你,你这样送他翻糖蛋糕是没有用处的,他只会觉得蛋糕下层这些角色的死亡是对他工作的褒奖。”
Peter在编剧R家四处游走,看到一台连着网的笔记本,推着Harry坐下。
“我教你当心爱的角色死亡了怎么办。”Peter手指噼里啪啦一阵敲击键盘,“这个网站里你可以看他们死而复生。”

Harry看着左上写着Archive of Our Own网站,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

***

圣诞夜前夕,Peter知道珠宝大亨先生的儿子被绑架的时候,小Tommy已经不见5个小时了。
保姆说带走Tommy的是个“绿色的怪人”,蜘蛛侠脑子里不妙地闪过Harry的脸,他什么时候开始绑架小孩了?
想到这,蜘蛛侠紧身服里震了震。
“抱歉,短信。”Peter跟一脸紧张的土豪先生和保姆小姐表示一切安全,费力从紧身服中掏出自己的手机。
【Tommy在我手里,自己一个人来Oscorp大厦顶层。】
短信发件人是Harry。
Peter劝了几句不要着急,不要报警,承诺自己一定会把Tommy平安带回来,拉着蛛丝直奔Oscorp大厦,心里把Harry骂了一顿——明天就是圣诞节哎?说真的他不能消停下?

到达大厦楼顶的时候,Harry怀里抱着肉嘟嘟的小Tommy,坐在Oscorp大厦吹冷风,看蜘蛛侠拉着蛛丝走近两人,Tommy从Harry怀里下来,小短腿走到Peter身边,伸出手要了个抱抱。
Peter把小肉球捞在坏里,走向harry:“你这是在做哪门子坏事?”
“圣诞老人给乖小孩圣诞礼物,我当然是在给坏小孩圣诞礼物。”
“你真厉害!”Tommy插嘴对Harry说,“你跟我说会见到蜘蛛侠,真的见到了哎!”
“Tommy你是个坏孩子吗?”
Peter一边跟Tommy玩着举高高的游戏一遍问他,Tommy玩得不亦乐乎,但回答还是充满了心机:“我当然是坏孩子,坏孩子更酷,而且爸爸要担心我闯祸的。”

在玩了举高高和用蛛丝兜风和俯瞰纽约夜景的蜘蛛侠劝Tommy回家:“马上就是圣诞节了,你不想回家吗?我看到你家有一棵好大好漂亮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礼物。”
Tommy撇了撇嘴,非常不屑:“那些礼物我平时也都有,有什么稀罕的,蜘蛛侠做圣诞礼物才够酷。”
Peter心里痛骂一千遍可恶的有钱人,还是双手扶在膝盖上,弯腰和Tommy视线平齐:“明天你爸爸会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没有你在的话爸爸多么孤单,而且已经快要午夜了,你也该睡觉了。”
“我是坏孩子,我不在规定时间上床!”
Tommy振振有词,转眼又扁了嘴:“而且爸爸总不在,答应我的家长参观日也没有去,我圣诞节不陪他也很公平。”

Peter摇头,有钱人家孩子该怎么劝?他转头望向Harry,发现Harry正望向远方灯火通明的城市。
“Harry?”
Peter不确定的声音让Harry惊觉自己愣神的时间太长,他回过头,也半蹲下来方便对Tommy说话:“马上就要12点了,你要保证睡眠,这样才能长高长壮,以后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反派。”
“反派!”Tommy兴奋起来,握拳向上,而Peter不明所以。
“喂喂,反派有什么好的?”
“反派就可以做坏事情,可以一天吃两个布丁,不上语法课,不睡午觉,还可以做坏事的时候遇见蜘蛛侠。”Tommy一本正经跟Peter解释,“等我长大了成为反派,我就可以想见你,就见到你了。”
Peter万分无语,无奈这招成功收服了Tommy。
Tommy被送回家,Peter犹豫再三,还是对Tommy的父亲劝了几句,让他不要把精力都放在事业上,多陪陪Tommy。
临走时,Tommy还恋恋不舍亲了Peter面罩一脸口水,说什么等我成为反派。

不走正门的Peter出了窗子,看到Harry还留在原地。Peter使劲擦着小破孩的口水,一遍朝Harry搭话:“你明天有什么安排?”
“继续给坏小孩送礼物?”Harry思索了一下,“我也没有别的事情好做。”
“那来我家过圣诞节吧。”
Harry还没来的及作答,12钟声敲响,连续不断的当当声中,配合着无处不在的红绿装饰,远处的街道上有人在放圣诞颂歌,夹杂着欢声笑语。
“好。”
Harry回答卡在最后一声钟响,仿佛昭示着新的一年的开始。

***

邀请一个反派去你家做客,后果就是要接受部分的嘲讽。
“哈哈哈你这件毛衣真蠢。”
“Aunt May织的。”
“那也不能改变很蠢的事实啊哈哈哈。”Harry指着Peter身上大红毛衣上绿色圣诞树以及胸前的驯鹿图案笑得直不起腰来,“和你的蠢眉毛特别搭。”

“Harry,你来了。”Aunt May听到动静来到门口迎接,抱了抱Harry,“真高兴今年你跟我们一起过节。”
“我的荣幸。”Harry也笑着回答。
“你看这件毛衣好看吗?”Aunt May指着Peter身上的毛衣。
Harry嘴角抽搐几下,但还是有礼貌地夸奖道:“好看。”
“就知道你会喜欢的。”Aunt May非常开心,拉着Harry的手走到里屋,“我听说你要来,特地给你也赶制了一件,快穿穿试试。”
再三推辞都没有什么用的Harry黑着脸在Peter房间换上了那件手工打的,没什么版型,毛线非常柔软而厚实的毛衣,绿色的底色,和Peter那件款式一模一样,除了圣诞树花纹变成了雪花花纹。
Harry冷眼看Peter一脸想笑还在憋着的表情,非常想动手。

所以说Peter是一任非常厉害的蜘蛛侠,给无聊才想毁灭世界的反派一个充实的节日,让纽约人民安心度过一年中最为盛大的节日。
更不要提Aunt May的伟大功绩,她一个节日,就令反派绿魔先生胖了三磅。
而这令后者非常恼怒。

圣诞夜Peter家一阵嬉笑,Uncle Ben举杯祝词,祝两个小家伙新一年过得愉快。
他们吃了丰盛的晚餐,做了幼稚的游戏,努力把自己笑到肚子疼并把脸皱成带褶的包子,Harry离开时,Peter被勒令去送他到门口。
“你看这样不好吗?”Peter揉着吃到撑的肚皮,“不要再做坏事了。”
蜘蛛侠其实非常抑郁,他每天拯救纽约那么忙碌还要再“Harry做坏事了?阻止Harry!Harry真可爱”的死循环里无限轮回。
“这是身为反派的美学。”
“你看你到底做了什么坏事儿?送了R一个蛋糕?给了Tommy一份生日礼物?还是偷吃小朋友的饼干?”
“新的一年,拭目以待吧。”
反派就算失败也要放狠话,这是宇宙定律。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大张旗鼓让我知道你要做坏事?”
“因为我恨这座城市,我恨你,我要报复这个世界。”
“那为什么要让我阻止你?”
“因为你是个白痴。”
眼看Harry就要越走越远,街边有人在放烟花轰鸣的色彩响起来占据了人们的注意力,Pete趁着没人注意吐出蛛丝一把抓住Harry把自己和对方悬挂在街头建筑物上。

“你不说我就回去告诉Aunt May你特别喜欢她的毛衣让她给你织一年的份!”
“还不是在引起你的注意啊。”Harry翻着白眼,小声嘟囔着。
小Tommy都明白的事情为什么Peter不懂?成为反派就可以一直见到蜘蛛侠了,成为反派的宿命就是和正义人士纠缠。
“你知道你可以直接说的吧。”Peter·不是很懂你们反派哦·Parker逼迫自己振作,“你可以用更普通的方式的,就只是,说出来。”

“说什么?”Harry一脸不明白。
“‘我爱你’。”
“什么?”Harry更加茫然。
“我爱你!”
“哦。”Harry的演技终于露出破绽,笑了起来,背后是流光溢彩的烟花。

“我是说,你说,”Peter摆着手表示自己只是做个示范,“轮到你了。”
Harry笑眯眯抽出匕首,迅速割断蛛丝,两人双双下落。
凭借召唤来的飞行器,Harry稳当当悬在半空,看Peter落到地上狼狈滚了几圈,摇摇晃晃灰头土脸站起来。

Peter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双手拢在嘴边呈喇叭状冲离去的Harry大喊。
“我也爱你。”

-End-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