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盾冬无差】葬雪 11

Chapter 11

 

 

命运作为人们谈论的永恒命题,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它变幻莫测和无法预知。

就像是Steve曾经纠结过的。如果在第二次见到Bucky时他没能认出Bucky的身份,也许在天空航母上他们其中一人会被对方杀死;如果Bucky没有掉下去就能免于被纳粹的折磨,相对的,Steve将必须接受眼睁睁看着他逐步老去走向死亡。

甚至,如果Steve当初没有参军,没有接受血清试验,兴许现在他们都已经肩并肩埋在土地下了。

发生的已经发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盘根错节纠缠在一起,任何一个选项的迈出都决定着今天的现状……

 

然而Steve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Bucky抱着枕头出现在他房间。

 

希望是今天的谈话卓有成效,Steve安慰自己。

Bucky没敲门,穿着宽松的T恤和裤衩出现在Steve的房间里,随手关了门爬上了Steve的床。

 

那个人是你好了一辈子的好朋友,你们可以为了对方去死,没什么好怕的。Steve默默在心底安慰自己。

“怎么了Bucky?”

“你说的。”

这种思维跳跃的解释真是让人费解。但是Steve之所以为Steve,一大部分就在于对解读Bucky领域的专精。

“你是说,我今天跟你说你不需要强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你想来我的房间睡觉?”

“恩。”

 

Steve从放下手中的素描本,也不需要招呼Bucky随便坐。

说真的,你要是有一个认识有一辈子那么久的铁哥们,一起玩闹一起参军,对方多么狼狈不堪匪夷所思的模样都见识了不少,睡在一张床上就真的不算什么了。

Bucky径直上了床,掀开被子躺进去占了Steve的枕头。

“你是来听睡前故事的么?”Steve看Bucky陷在他蓝色条纹的床单里,挪揄道。

“恩。”Bucky回答。

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让Steve有些不知道如何接上后招,他可是在等着Bucky的回击。Bucky看他表情微微勾起嘴角。

“要不怎么满足你这个博学艺术生的卖弄心思?”

“你想听什么?”认识到四倍的Steve型号伶牙俐齿可能也抵不过一个Bucky Barnes,Steve迅速转移了话题。

“无所谓。”

 

“我给你讲我们过去的事情把。”Steve脑子里确实没什么好故事。

“有一次,大概是秋天吧,总之天气已经转凉了。”Steve想了想,“我去买冰淇淋,葡萄干朗姆酒味的,你坐在长椅上等我。”

那天Bucky等了很久,都没看到一手举着一个冰淇淋的Steve,他慌张起来跑到Steve应该再的地方,他的小Steve却被人围住了。

他急忙忙拨开人群,Steve哮喘犯了。路过的人比划着打了电话,救护车把失魂落魄的Bucky跟陷入昏迷的Steve一起去了医院——这些都是Steve后来才知道的。

“你知道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Steve笑着对倚在床头的Bucky问,“你说,‘你这个大混蛋,知不知道浪费了两只冰淇淋?’”

 

Bucky听了转转眼珠思索了一会,很肯定回答:“不可能。”

“我难道会骗你?”Steve带着米粒大小的不满,“你的同伴进了医院,你在那心疼了好久的冰淇淋。”

Bucky还想不起来,他仔细搜索着记忆,朦朦胧胧记起豆芽菜一样的Steve穿着病服躺在病床上,兴许不止一次。

“我不可能那么在乎冰淇淋,肯定是别的什么。”无法完整回忆起来却带着十足把握的Bucky重复,“也许我当时是为了哄你开心。”

“你明明不记得。”

“我记得。”

“你不记得。”

“记得!”

“如果你记得,你不在乎那两个冰淇淋你在乎的是什么?”

“妈的你这个骗子,说好回来给我带冰淇淋的。幸好你没死。你要是死了,我这辈子还怎么吃冰淇淋了?”

“你是这么想的?”Steve像是开启了静止开关。

“我说了我记得,punk。”Bucky带着得意,更放松倚靠在床头。

 

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平复脑海中忽然出现的耳鸣,Steve笑着回答:“Jerk.”

 

被誉为老古董的Steve遵循着科学的睡眠时间,睡前Steve在灯下收拾自己的东西——Friday刚刚发来了通知,Hydra关于超级英雄的改造血清阴谋有了眉目,可能明天就要开工了——战斗服,盾牌的握柄铆钉有没有松动。

明天早晨最后的分析出来,所有人会议室集合,最后敲定任务人选。

按照Bucky的意思,他是要跟着Steve的。

Steve有长篇大论在等着Bucky:逃脱Hydra控制的Bucky还不稳定,他不放心;复联的其他人团体战不习惯Bucky的加入;万一Hydra有什么克制Bucky的手段……谁料被后者一个眼神全部噎了回去。

这世上总有一个人能用一个眼神让你乖乖缴械投降,还无可辩驳。

 

Bucky的武器们是无时不刻不在待命状态的,所以他正在玩Stark-pad,刷着刷着喊Steve:“你看!”

虽然还是基本面无表情,但是声音里暴露了他心情的愉悦。Steve好脾气看那些小小毛绒绒纤细的生物,在动图或者视频里睁着大眼睛盯着屏幕外的他。

“可爱。”

觉得猫咪可爱的Bucky更可爱。偷偷补一句。

 

 

生物钟让Steve在闹钟响起来之前就醒了过来。

翻下床提前摁死还差五分钟就到时间的闹钟,Bucky睡得全部都在棉被里,露在外面的是他越来越长的头发。

睡相还是那么胆大妄为。

一张2m*2m的大床,能睡个对角线头依旧在枕头上。也就Bucky有这么厉害的睡姿。以前Steve体型瘦小还好,昨晚的美国队长只能委委屈屈缩在一个角上。

但Steve心情很好。

那人听到了Steve起床的动静,缩了几下,连头发都全部彻底埋进了被子里。

 

“起床了Bucky。”

“恩。”床上鼓起了的那一堆明显不打算动。

“认真的,你不想Howard的儿子嘲笑你迟到吧?”

Bucky终于把自己从乱七八糟的被子里挖出来。昨天两人两床被子,醒过来两床花色相同的被子已经纠缠的乱七八糟。

凶神恶煞瞪了穿戴的整整齐齐的Steve一眼,Bucky扯了几下被子把自己解放出来,大踏步迈下床,踢倒敢在路上绊自己的拖鞋,光脚走进了卫生间砰地关门一声,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

这不是Steve印象中布鲁克林的Bucky了。

那个Bucky也赖床,埋在棉被里闷闷的声音拖着尾音抱怨圣人Steve起床太早,迷迷糊糊被Steve的平底锅里的培根香气勾起来摇摇晃晃穿过狭小的卧室,最后脸颊上沾着牙膏沫在晨光里眼神没有焦距地冲正摘围裙的Steve笑。

 

门被粗暴的掀开,吱呀呀的轴承发出惨叫打断Steve的回忆,Bucky走了出来,带着额前头发滴滴答答的水珠和清晨的阳光。

“走。”

这样的Bucky也不错,Steve想。

 

 

 

走到会议室,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咖啡香味,Tony端着盔甲头盔图案的马克杯押了一口咖啡,一脸夜夜笙歌纵欲过度要透支过去的表情。

“早,Tony。”Steve打招呼。

“早。队长你行不行,昨天和你小男朋友睡一个房间还能起这么早?”

Steve被钉在原地,Bucky从他身后露出脸来。

“我不知道你还有窥视的爱好,无论哪个年代看都不怎么健康。”Steve反击道,“能停下关注我们一举一动么?”

“我们毕竟身体健壮,不像某些人一样脆弱的像只蝴蝶。Steve无论昨天晚上做什么,做多少次,第二天早晨脸色都不会像西芹汁。”Bucky紧随其后,Steve只有自己能讥讽。

快步绕过Steve走到Tony面前,Bucky浮夸地惊叹:“这是怎么了Tony?脸色这么不好看,可我记得昨天这栋大厦里可没人能和你睡一个房间。”

Tony吹了口咖啡,一大口灌了下去。

“你们超级士兵都是牲口,而我Tony·屌爆了·Iron Man依靠的是智慧与现代科技。”

 

说话的工夫,其他人都赶到了,Natasha挑眉看三个人一副唠嗑模样,与其他人分散开站在会议室中,用眼神催促Tony开口。

“Friday把昨天的资料给放出来。”Tony手一挥,调出资料。

“balabala,balabala,公司名称股市利润你们也没兴趣,总之这家公司不小。生产研究方向包括了国防科技,生物医学以及化学科技。十几年前,进军生物医学研究技术,当时的董事长Norman大力扶持关于人体机能促进改良药物。”

“不多说,你们都懂,”Tony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分子链结构式隐去,“野心勃勃,希望能把动物治愈断肢的能力移植在人类身上,大幅度提高人体素质。”

“后来这个项目被叫停了。”Tony总结,“官方说实验不成功,并声称他们从来没有完成过人体试验,所有基因融合项目现今已全部叫停,核心资料销毁,实验动物也一个不留。”

“我昨晚骇进去了他们公司的网络,看起来确实没有什么有价值的资料,但应该还有部分是董事长权限才能浏览。”Tony捏捏眉心,“虽然我的通宵努力还要被某些人笑话。我的结论是这个公司有问题,有人在我之前就黑了公司内部资料库。”

“我的专长不在生物部分,能放出来的资料部分扫了一遍没什么太大价值,最好把资料搞到手之前把Banner喊回来。”Tony总结道。

 

“所以Hydra瞄准了这家公司?”Steve自己注射了血清,见识了外星人Thor,钢铁侠Tony,但还是第一次听说与动物基因融合的情况。

“是,”Tony难得老实回答,“一个月前他们老大挂了,继承人是个毛头小子的,Hydra对你和冬兵没有行动,我猜应该至少掌控了部分他们想得到的。”

Steve望向Natasha,她轻微颔首表示赞同,Steve不再犹豫:“Natasha和Clint去找Dr.Banner,对于未知力量对身体的影响应该没有人比他清楚。Sam的伤还没好暂时休养,我和Bucky调查这家公司,必要时Tony帮助我们,Wanda也和我们一起。”

Tony点点头:“也只能这样了,我待命,给队长做后勤技术支援顺便防止Hulk出来秀一场。”

 

“你们不觉得这样人手过剩?”Bucky问。

“Bucky我本来不想你出任务的,既然你坚持,你必须听从我的指挥。”

“你们没觉得这个公司的研究很耳熟?”Bucky继续坚持。

 

“这是个70年前就存在的老公司么?”Steve想了想,记忆里似乎没有什么印象,“难道你在Hydra听过这个公司?”

“这个公司本身就属于Hydra的话难度可就从A升级到SSS了,你确定?”Clint插嘴。

“这个时候可不能胡闹。”得到寻找Banner任务而心情不善的Natasha也叮嘱。

“我为什么要跟着队长?我自己的能力就足够潜入进去。”抱怨的Wanda。

“没人相信你啊苏联老冰棍。”Tony煽风点火。

 

“闭嘴!”Bucky忍无可忍大喝一声,“Friday,谷歌Spider Man。”

Friday尽职尽责把那个红蓝紧身制服的空中飞人投影出来。

所有人愣着看那个飞来荡去的不清晰录像曝光和号角日报的头条,Bucky相当满意他们的安静:“Tony,他们实验的是那种动物?”

“蜘蛛。”Tony回答,“Oscorp公司研究的是蜘蛛。”

 

“依赖现代科技和指挥的Iron Man不看新闻啊。”看复联一众暂停键表情,Bucky嘲讽。

 

 

*心情在走剧情和撒糖之间摇摆不定,算了过渡章……其实每章都是过渡章【正色

*还有人记得之前出场那个被Steve救了的有个转学的竹马的叫做Peter的路人小屁孩嘛,对没错会有微量的虫绿,写到再打TAG

*最近三次元真的要忙哭了otz更新不定而且必然很少,不会坑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