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Spirk】只为途中与你相遇-番外(下)

番外上戳我 前篇看LFT归档吧w蛮无聊的一个番外



Jim曾经以为地球将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过去。

——他跟那个尖耳朵外星人离开时,曾以为自己能有幸见识一番陌生新奇的陌生世界,或许运气不佳葬身于寂寥无垠的宇宙,不管哪个选项,他都没想过能再回来。

他阔别已久,却好似从未离开的故乡。


“嗨。”Jim努力露出笑脸,打了个招呼。

可能他最近每天见到锅盖头黑袍子的尖耳朵太多了,竟意外觉得地球人的耳朵圆的不可思议。

“Spock先生说的是真的!”那个更为年轻的地球人惊喜开口,“泥好,我是Chekov,能见到新的幸存者真是太好惹。”

“Sulu。”旁边那位亚裔男子也伸出手来同Jim握手。

Jim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最终定格在一个笑容上,用力回握Sulu那只手,扑过去就是两个拥抱:“不好意思,美国人。”

“Kirk先生,你要看我们的收藏吗?”chekov欣然接受这个拥抱,带着Jim向里走,而sulu在和Spock讲述这些年他在向外联系地球幸存者的过程。

“叫我Jim,拜托。”Jim好奇探着脑袋,打量着这个凉爽舒适,应该在二战或者一战期间做为防空洞的建筑。

“这真是太壮观了。”

标本,器械,从书籍到瓷质餐具,从破烂的二极管到各式各样充满年代感的硅制品,满满当当堆满了整个洞穴。从入口到目力所不能及的深处,一路上都是人类历史的曲折见证。

“要尝尝吗?”sulu热情推给Jim砖块模样的物体,“我们还有不少库存,不知道能吃到什么时候。”

“这是……”

“压缩饼干,保质期已近过了,但没什么问题。”Chekov向Jim保证,“味道只比树皮差了一点点。”

Chekov看起来非常骄傲,两人充满热情向Jim介绍他们的成果:他们从各处淘来的“历史文物”,按照年代,按照用途分门别类整理好。

“未来这将是我们的诸多据点之一。在向北探索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有人类存在的迹象,虽然还没有成功和他们接头,但是我相信留下的信号会被他,或者她,接受到的。”

“我可是很久没见过异性了。”Jim回忆着。

“并没有证据显示幸存者以男性居多。”Sulu回答,“Scotty那边传来消息,说找到一个人类女性,正结伴在回来的路上。”

看着依旧一脸严肃的Spock,Jim讪讪压下想要吹口哨的冲动。

“说起来,我们最近发掘了一个二十世纪中叶的机械式发电机,我们中最擅长修修补补的Scotty不在,Spock先生,能不能麻烦你帮忙看看?”Sulu话头一转,“我要去海边取样。”

Chekov留下给Spock帮忙,而Jim陪Sulu来到海边。

“所以你是个植物学家?”Jim看Sulu熟练的操作询问。

“称不上,只是当初核战爆发后我居住区是农业生产地,有幸避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我也对植物一直有些兴趣。”

Sulu有耐心的用水样清晰勉强用来做取样设备的塑料水桶,取了一桶新鲜的海水,提着摇摇晃晃与Jim往回走。

“海洋占据了地球70%以上的表面,辐射对各类生物大多造成了负面影响,然而处于深海中的生物的影响则全然不同。”Sulu兴奋指了指手中的桶,“我采集的数据分析初步证实了我的猜想,藻类及微生物的变异程度和范围远远超过了陆生生物,现在地球的含氧量反而维持在稳定甚至逐步上升状态,我认为与藻类微生物的光合作用息息相关。”

Sulu自顾自的介绍停到一半:“抱歉,是不是挺无趣的。我太久没见到新面孔,实在是有些激动。”

Jim摇摇头:“不,我非常感兴趣,请继续说下去。我曾以为人类是海洋上漂泊的孤岛,我们已经走到了死胡同,我个体的存活与人类文明的传承毫无关联——而今天,我意识到我并非孤身一人。”

“但Spock先生……”Sulu话说到一半,又停了下来。

“就我个人而言,我当然希望你能留下。但我认识Spock先生时,你正处于生命体征勉强维持的冷冻状态,他——非常不容易。你也知道,地球现在前景堪忧,我都不知道我们这个自发聚集起来的小团体能坚持多久,也不清楚这些工作有没有意义。”

“在瓦肯学分类里,地球文明是已消亡文明。”

“我知道。”Sulu也无奈笑起来,“Spock先生的论文我也有幸拜读,也作为里面的具体证据出现过。”


“本来我也可以在瓦肯星上过下去——如果不是你们洞穴里的收藏品实在太过吸引人。”Jim冲Sulu眨眨眼,“我现在可完全被迷住了。”

“可别管它叫洞穴,Pavel管它叫 ‘战略一号历史据点’。”Sulu纠正道,“欢迎加入我们,Jim。”


而Spock那边的工作同样顺利。

虽然从未接触过这么古老的设备,但理论知识的完备帮助Spock和Chekov一并修好了那个长相变得更加魔幻的发电机。

“谢谢,十八克先森。”Chekov像个兴奋的大孩子,“这真的是太赞了!你不在的期间需要修好这样的古董总会需要费更多的精力。”

“不必谢。”Spock起身,“我相信,以后Jim在同样可以提高效率。”

“叽姆要留下?!太好了。”Chekov眉开眼笑,“你也要留下吗?”

“我无从得知。”Spock回答,“鉴于Jim总不愿放弃一些微小的可能性,看到你们还在坚持,Jim想要加入你们是完全合理的猜测。”

“那你们不就分隔两地了?”

Chekov像是个看到电影男女终章主角转身陌路的入迷观众,非常不满意这个结局。

“Chekov先生,能否容许我问一个问题。”

“当然阔以,你问。”

“地球曾以‘有充足理由相信最后一个个体已经死亡时认为该物种的灭绝’作为某一物种灭绝的标志,而对于大部分动物而言,当某一物种的个体数量低于一定量,携带的信息库过少,对这个物种而言也与灭绝并无区别。”

“是有这样的说法。”Chekov回答,“可这有什么关系?”

“你们现在的工作,能否可以让人类再次恢复曾经的繁荣?”Spock斟酌着措辞。

“我不清楚。”Chekov倒是没什么不满,抓抓自己小卷毛解释着,“我当然不知道我们现在做的事情结果如何,有没有意义,但我们还是要继续做下去……我也不知该如何向你解释。

“比如,Spock先生,你听说过尼安德特人吗?”

“早期人属的一种,已灭绝。”Spock回答。

“是的,没错。在二十一世纪的基因组研究对比表明,现代人类,也就是我们,大约有2%的尼安德特人的遗传信息。”Chekov点点头,“我的基因里可能镌刻着我的祖先走出非洲,与其他人属进行基因交流的历史信息。尽管他们已经永远灭绝,但他们存在过,我也很遗憾我的祖先们把他们赶上了绝路,但他们存在过,这就是有意义。

“何况我也喜欢这些文物。”Chekov不好意思笑笑,“最近淘到的猛犸象牙工艺品来自俄罗斯!雕工超棒。”

“不朽无需永生。”Spock若有所思。

“他们还在我们的记忆中,还在我们的记录里。”Chekov表示赞同,但又委委屈屈认真看向Spock,“但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在一起。”


“谁在一起?”Jim与Sulu回来,正听到Chekov的话。

“你和……”

“并没有什么,Jim。”Spock则回答。

“Pavel,过来帮我固定样本。”Sulu向Chekov打招呼,“别多话,我以前没找你帮忙这次要找你帮忙。”

Chekov一脸茫然,还是咕哝着跟着Sulu离开了刚修好了发电器。

“Sulu这个人真可怕。”Jim跟Spock咬耳朵。

“否定的。”Spock认真反驳自家伴侣。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相比之下Chekov就是个小甜心。”Jim装模作样研究Spock刚刚收拾的发电器。

“你想留下。”Spock捅破窗户纸。

“有这么明显?”Jim表情的故作惊讶里带了点无奈,“我还想保留些自己的小秘密。”

“这符合逻辑。”

“这明明不符合逻辑。”

“这是你,这里是你故乡。你希望留下的愿望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生存条件恶劣,物资匮乏,变异物种潜伏于各处的地球。而Jim愿意放弃在瓦肯舒适安逸的生活,愿意留在这片大地去坚持看不到结局的未来。

“我会继续向瓦肯长老会提出建议,请求与地球建交。”Spock考虑着这次在地球收集的资料,能否打动长老会。

“你当然会。”Jim笑盈盈看着自家认真的伴侣。

“地球文化与瓦肯是完全不同的体系,看它消失在宇宙中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Spock有些不适应Jim那个“对对对我家小可爱说什么都对”的神情。

“没错,你可以成为瓦肯与地球建交后第一任驻地球大使。”Jim设想着遥远的也许无法实现的未来。

“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两人一时安静下来。


他们相互理解理解对方的选择,也明白对方理解自己的选择,但分别始终不会因为理解而轻松。

“我曾经遇见过平行世界的我们,那个世界地球一切如常,而瓦肯星却遭到了灭绝。”Spock忽然讲述起那十年中的经历。

“我很遗憾。”Jim握住Spock的手表达支持。

“他们告知我,他们曾遇到的另一平行世界的我们。而那个世界,瓦肯与地球都有着繁荣的文化与经济。”

“这么巧合。”Jim忽然明白了Spock在说什么。

“是。”

无论宇宙的发展如何倾斜,瓦肯与地球的命运如何,他们都无一例外相遇了。

“我以为你会说基于低数量样本的推断并不可信。” Jim按惯例调戏自己男友。

“我更愿意去相信。”


无论哪个世界。

我们终究在茫茫宇宙间相遇。



-End-

全文完结

这个番外我是写完了大纲的,之后就……那件事,后来就不了了之了,最近忽然想写完也算个交代吧

其实我也知道,这个番外挺无聊的,不甜没肉全是对话,就在哔哔地球了otz 而且让他俩过上了牛郎织女一年见一回的状态otz

但是我就是想写,有些事情是不会消失的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