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主教扎】致遥不可及的你

激情开坑,后续待定

宗教盲,有错误致歉!

你看豆扎那么白是不是很像鬼👻

再补一个预警吧,码字的是个不正经的逗逼,超欢快改不了了(土下座 


Chapter 1


科洛雷多再看到莫扎特的时候,距离他的葬礼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那个白色的身影一晃而过,扒着门缝边缘,鬼鬼祟祟冒出来半个浅色的脑袋偷瞄科洛雷多,而后又忽然意识到什么的样子,做了个鬼脸大摇大摆穿过墙壁飘进科洛雷多的书房。

可能因为莫扎特的模样实在是太过神气,科洛雷多第一反应并非惊讶亦或害怕,反倒是毫不客气质问起那个鬼魂。

“你在干什么?!”

莫扎特明显吃了一惊,甚至跳了起来,向后退了一步又惊喜地冲上来,在科洛雷多面前露出个夸张的笑容。

“您看得到我?”

科洛雷多可从不记得莫扎特生前看到他时有这么高兴。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英年早逝的天才作曲家,早被葬于六尺之下。

就算未来他的音乐会传唱万世,他也不该再在人世间。天堂地狱哪里都好,他不该也不能这样大摇大摆出现在科洛雷多的房子里。

“我一定是失去神智了。”科洛雷多喃喃自语。

“不,您没有疯,听我解释——”莫扎特急忙忙想要拦住科洛雷多揉自己眉头的手,而他的手直愣愣穿过了主教大人。

“我真的已经死了。但——我也不明白,我醒过来时就看到姐姐在哭泣,我想抱抱她,可她意识不到我在。”

莫扎特垂下了脑袋。

控诉他伤害了爸爸的南奈尔,说他背叛了自己的南奈尔,说永远不会原谅他的姐姐。

“她看不到我也好。”

莫扎特情绪变的也快,又兴冲冲蹭过来:“为什么您能看到我,别人都看不到,这是什么主教限定能力?还是说您以前也能看到别的鬼?”

是了,科洛雷多看到了一个本该逝去的灵魂。

饶是他博览群书见识渊博,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灵魂怎会在人间游荡,又怎会被凡俗窥视?是恶魔假扮诱他堕落?还是他亦时日无多……

“科洛莫多主教,您真的很喜欢我的音乐,我看到您去听我的歌剧了。”

莫扎特的脸上写着洋洋得意,“我从没说过大话。”

是,天才向来只是陈述事实。

“即使出自一位粗俗无礼,大胆放肆,傲慢自大的流氓恶棍之手。”科洛莫多毫不留情,“你本该接受我的提议,至少你能写完《安魂曲》。”

也不会英年早逝。科洛莫多藏好那半截话。

“我从不需要您的帮助!”莫扎特坚持自己的观点,“真不明白除了……为什么别人都看不到我,您看到我根本没有意义。”

“真稀奇,我第一次想要赞同你的看法。”科洛雷多毫不客气,“鬼魂无法触摸实物?真可惜,我还真想再把你踹出去一次。”

而莫扎特气到想要飘走。

“蠢——”

“放肆!”


叩门声惊醒了沉浸在相互咒骂的两人。

仆人恭恭敬敬询问,主教大人是有什么指示。

科洛雷多冷静下来,莫扎特一脸看好戏得飘了两圈,在那位躬腰的仆人面前做了扭曲的吐舌头鬼脸,哼唱着根本不押韵的“科洛雷多是个蠢驴,莫扎特天天踢他屁股”,而对方没有丝毫反应。

“没什么,下去吧。”科洛雷多板着脸挥挥手。

那位仆人的表情带了点疑惑与好奇,不动声色转转眼珠打量了下室内,但还是退出了房间。

“所有人都看不到我,也听不见我说话。”莫扎特在半空冲正在瞪他的主教大人摊手,“你像个疯子一样在自己房间自言自语还骂人。”

“闭嘴。”

“科洛雷多主教,您在让谁闭嘴啊?”莫扎特的重音咬在“谁”上,看起来近乎得意。

科洛雷多降低了声音:“别在这里呆着。”

“别人又都看不到我,我还能去哪儿?”莫扎特飘近科洛莫多,几乎贴上他的面庞,笑得嚣张又真诚,“您大可以再赶我走试试,主教大人。”


科洛雷多后知后觉:这个鬼魂虽说恶劣成这样绝对是莫扎特没得换,但这与他是个恶魔丝毫没有冲突。

比如当他早晨醒来,映入眼帘就是个贴在墙顶的鬼魂,表情从百无聊赖到兴致勃勃一秒切换,跟他打招呼。

“早安,科洛雷多主教,你怎么才醒。”

睡梦中还在愣神的科洛雷多很是错愕,朦胧间脑子里全是浆糊,声音不由自主比平日软了个八度:“莫扎特?”

莫扎特反倒也不习惯了,飘下来落到床边,仔仔细细看了眼主教大人睡袍不经意露出的健硕身躯:“是我。”

“滚远点!”

很好科洛雷多主教彻底清醒了。

“您也早上好。”莫扎特找回了熟悉的对话节奏。


总而言之,科洛雷多主教最近生活很是心累:事务太忙睡得太少吃的不好莫扎特太吵。

德语是种美妙而精确的语言,但他并不是很想知道以动物辱骂自己有多少种方式,或者怎么拿人体器官比拟他的价值。

自从意识到科洛雷多的世俗地位对他毫无影响之后,莫扎特开始勇于在主教大人面前表现真我,释放自己无拘无束的灵魂——倒不是说他之前收敛过几分。

可能没有其他人能看到莫扎特令他太过寂寞,鬼魂无限的精力都投进了惹恼科洛雷多的伟大事业之中。

莫扎特知道公开场合科洛雷多不会回应他,开开心心在人多的时候像个幼稚鬼用不怎么文明的词儿问候科洛雷多,而科洛雷多只能控制自己表情,不能回骂,生怕被人当成失了神智。

其实不分时间地点讲些莫名其妙的话外带骂骂人都不算什么,最让科洛雷多头疼的,是莫扎特会在他公开讲话时哼唱些什么。

而他总会想要停止说话去听清莫扎特的旋律。

于是科洛雷多也就越来越不愿在人前现身,他的眼神总不能很好的集中在与他对话的人身上。

莫扎特无处不在,鬼魂似乎并不怎么需要休息时间,他并不介意主教大人是睡眼惺忪还是在秉烛夜读,与谁共进晚餐甚至是在响应大自然的号召,又或者在进行一些隐蔽的私人交流。

是的,莫扎特这个无礼粗鄙的混蛋,在科洛雷多与一位女士私下相处的时刻突然出现,用一种搞怪而惊叹的语气夸奖科洛雷多资本不错。

要科洛雷多说,莫扎特的语气简直是打算给科洛雷多那活儿写首赞曲了。

科洛雷多用自己意志压下立马翻脸的冲动,努力和颜悦色同那位女士说今天没有兴致改日再会。而莫扎特一副失望到不行的语调抱怨着科洛雷多怎么能这样让一位美丽的女士就这样回去。

也不知那点惋惜是真是假。


“就算没人能看到你,你也没有理由跟着我。”等到四下无人,科洛雷多跟那个好似坐在书桌上晃腿的鬼魂严肃讲话。

“好的,主教大人。”在把尊称念出儿戏的感觉方面,莫扎特绝对是大师。

“你没有别的去处吗?”科洛雷多咬牙切齿。

“又要赶我走?可惜这次您的权势是全无用处了。”

“你——”科洛雷多心情不是很妙。

事物运转自有规律,顺应法则付诸行动必有回响,逻辑与理性照耀世界,这都是科洛雷多这些年一直相信的。这份信念第一次被莫扎特音乐打破,而现在莫扎特的鬼魂告诉科洛雷多,人与人并无不同,任他是亲王主教手握世俗与教派大权,这于莫扎特并无丝毫关系。

无论生前死后,莫扎特都是当之无愧的科洛雷多三观粉碎怪。

可能只有神能降服莫扎特吧,科洛雷多想。

“你正在影响我的日常生活。”

“实在抱歉。”

莫扎特说得毫无悔过之意。

科洛雷多近日来公众露面比平时少了大半,工作效率直线下跌,睡眠不足神经衰弱却连个发泄渠道都没有。

“你不能这样下去了,我不在乎别人能不能看到你,你必须离开这里。”

莫扎特开始哼针对科洛雷多编写的孩童必须捂住耳朵歌曲的第七首,对科洛雷多努力压制的怒火视而不见。

“你听到了吗?”

“没有。”莫扎特超开心地回答。

“我命令你现在离开这里!”科洛雷多失了控制音量的心。

“你不能命令我,我的才华令我与你平等。”

莫扎特还是老一套的说辞。

“一个没人能看见,不被人记得,灵魂没有归处的天才。”科洛雷多讽刺道。

“才不是这样!我……”

莫扎特激烈反驳,但话到了一半,又消了声响。

他恨恨瞪了科洛雷多一眼,转身消失在了墙壁后。


莫扎特离开了,带走了吵闹与聒噪。科洛雷多享受了片刻的宁静,想要去小憩片刻,却始终无法入睡。

莫扎特的父母早已去世,莫扎特的亲人,可能只有他的姐姐南奈尔和遗孀康斯坦汀,而他们竟都看不到鬼魂莫扎特。他的那些朋友呢?还有那些夸耀着他作品与世无双的追随者们?

除了科洛雷多这里,天大地大,莫扎特怎会没有去处。

也许他说的太过分了。莫扎特作为亡者窥视着留下来的人生活本已充满无奈与苦涩。他远比科洛雷多想象的更想与自己的家人朋友沟通,传递失去意义的思念与爱意。

所以到底为什么,科洛雷多自问,为什么只有自己能看到莫扎特?

唉。科洛雷多午睡未遂,认命起身去藏书室,去翻看是否有与死亡与灵魂相关的记录。

死后世界晦涩不明,那些人人皆知的事情套用不到莫扎特身上,而书中记载的又相差甚远。

待到科洛雷多读了几本发觉无从下手,莫扎特依旧踪影全无。

世界忽然安静下来的科洛雷多也跟着安静起来,虽然他不愿承认,但他确实是有些不适应这份寂静。


时间又过了几天,久到科洛雷多开始疑心鬼魂莫扎特是否只是他的臆想时,莫扎特飘了回来。

莫扎特耷拉着脑袋固执走了门,看了眼科洛雷多哼哼唧唧也不讲话,科洛雷多自认不能和莫扎特一般见识,主动向他开口。

“你去哪里了?”

“科洛雷多主教!”莫扎特回应道,而这令科洛雷多颇为惊奇,失去世俗束缚的莫扎特可是很久都不对他使用敬语了。

“怎么?”于是科洛雷多也颇为和颜悦色。

“您知不知道,您教区东边有个小教堂,长椅左右布置不对称,特别小的一个。”

“我并不了解。”

“简直是可怕!他们的管风琴演奏者就是个噩梦,那声音好似在我脑子里拉锯!我直接被吓回来了。”


科洛雷多忍住喉咙里发痒的笑意。

“今晚有演出,跟我去吗?”




TBC

刚睡醒的HC请脑补马三伯的调调喊莫扎特【什么恶趣味

我写的小莫是不是有点太皮了围观HC啪啪啪otz德扎原作背景好严肃哇不敢写(但还是来祸祸tag了(跪


评论(4)

热度(1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