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乔米]家族事业 4

半年没码字的复健尝试,我居然填了这个坑我真棒!!

预警:大量弱化和相互提防(对殴)的世界最佳拍档描写,少量血腥




Chapter 4



令人震惊的蛮力。

熟悉的缺氧窒息感袭来,达米安控制住自己身体本能想要反击的冲动,任凭自己被双眼无神的乔榨干肺叶中最后一丝空气。

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如达米安预料的那样,笛声停了下来。

跌落在地上的达米安大口喘着气,脸憋得通红。


与此同时的另一边,被勒住脖颈的克拉克却果断决定反击,将从背后扼住自己咽喉的布鲁斯甩出去。

布鲁斯被不可抗力甩开,在狭小的双人间腿部撞在单人床上,调整了角度就地一滚,做好防备姿态面对克拉克。

“你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克拉克尝试冷静,“乔在哪里?”

“不如你先开口。”这个全天候戴着绅士面具的男人忽然嗓音沙哑起来:“你是什么,而达米安被带到了哪里。”

“什么?”察觉到布鲁斯话里含义的克拉克更加警惕起来。

对面人问的是你是什么,而不是你是谁。

“今天失踪的孩子都被找到了,而我们回来就发现乔和达米安不见了——”

“克拉克·肯特,”布鲁斯打断克拉克的话语,“全A生,毕业入报社,获奖文章却坚持匿名,有升职机会后辞职当了旅行博主,曾经徒手抗住顶梁救了火灾坍塌困住的三名同学,却从不参加任何体育活动,从不进医院,也没进过健身房——又或者告诉我,你十六岁时后来取消上诉的故意伤人事件是怎么回事?”

“你调查我?”克拉克摘下眼镜,神情严肃,“那不如先说说,韦恩先生,为什么你和名义上是你儿子的孩子用军事训练的态度相处,私下以代号相称,行李箱里全是名字各异的护照驾照工作证,还有枪械和兵刃。”

“我想我们都些必须带进坟墓的秘密。”布鲁斯全无笑意,以防备姿态等待克拉克的主动出击。

必须承认,如果不是克拉克事先多次确认了布鲁斯是个“普通人类”,他都要质疑布鲁斯的种族了。

这个危险分子根本不需要藏在车后备箱里那些重火力武器,他自己本身就是件绝顶武器——克拉克一身蛮力无处施展,被布鲁斯贴身钳制,腿被压在地面,膝窝固定胳膊被扭在身后。

拧头向后怒视布鲁斯的克拉克像条被固定在案板上的鱼奋力扭动,布鲁斯更加用力钳制住克拉克,从靴子里抽出一把匕首。

“正常人都该脱臼了,怪物。”

克拉克可不觉得一把匕首能威胁到自己,被压住的那条腿反勾住布鲁斯脚踝,凭自己非人的力气扯开上半身的控制,一后肘怼在布鲁斯脸上。

避闪不及的布鲁斯眼前发黑,从腰里抽出小巧玲珑的手枪,在不可控制后退的过程中,冲着克拉克腰腹就是两枪。

刚脱身的克拉克被击中,冲击力让他晃了两下。

“怪物?”克拉克审视着自己T恤下的伤势,毫不犹豫拔出两枚注射器,想起在找失踪孩童路上收到报社朋友发送的讯息觉得怒火中烧,“韦恩先生,你父母双亡,多年单身,收养了四个男孩,全是黑发,都有因外伤被送进过医院的记录,还在成年先后纷纷行踪诡异失去讯息,现在乔也失踪了,你才不过是个披着人皮的怪物!”

“这麻醉剂能放到两头大象。”布鲁斯丝毫不敢放松,心中悔恨着只记得提防克拉克,相信达米安在乔面前足以自保,谁料到现在达米安音讯全无。

摇摇晃晃的克拉克也感到头晕目眩,强自支撑着着不愿倒下。

多年来,他虽然力大无穷,却只求自保与救人,从未伤人到无法行动,但心中只觉得自己如若昏过去,儿子不知会遭遇何种虐待,自己的身世秘密也会曝光。

强撑着的克拉克冲布鲁斯猛冲过去,被布鲁斯灵敏躲闪而过,克拉克尝试再三未遂,举起身后的单人床向布鲁斯掷去。

在狭小空间无从躲闪的布鲁斯抱头躲闪,还是被结实的床板击中了小腿骨,布鲁斯闷哼一声,抬起已有四分五裂架势的床架,拖着开始淌血怕是骨折的腿继续躲避,心知楼下怕是已经听到了楼上动静。

克拉克的神智更加模糊,但终于拦住试图出门的布鲁斯,布鲁斯转了圈刀花,一拳击在克拉克鼻梁,结果自己手背疼的要死,不得不换手接住悬空的匕首,捅进克拉克胸膛。

而克拉克掐住布鲁斯脖子,两人双双倒下,克拉克彻底失去意识。


“达米安!达米安……醒醒,快醒醒!”

那边详做失去意识的达米安悠悠睁眼,映入眼帘的一张脸满是焦急,眼角都是泪。

“达米安,我还以为你死了!”

眼见乔就要搂着自己嚎啕大哭,达米安咳嗽几声:“我没事,你再贴着我我才要被勒死了。”

小男孩紧张地快疯掉了,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掐死了自己新朋友。

绑架犯望着紧张的乔,嘴角露出一丝冷笑。

“艾迪死的时候,你怎么不急?”

乔把“虚弱”的达米安拢在怀里,对着该死的绑架犯发怒:“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也不认识什么艾迪!你快放我们出去!”

成年人望了望被乔扯开一个口子的牢笼,瞪了一眼乔,晃了晃手中灰蒙蒙的笛子:“再敢逃,我可不会手软,你就亲手掐死你的同党吧。”

说罢,他重新在牢笼缠上几圈铁索,又出门后咔哒一声锁上门,竟像是离开了囚禁的小屋。

乔怒里带着泪,匆忙把达米安扶成个更舒服的姿势,一脸关切。

“你没事吧,对不起,达米安。”

“都说了我没事。”达米安摆摆手。

虽说引得乔内疚是他算计好的,但那小鬼蓝眼睛里蓄满泪可怜巴巴望着自己,他居然觉得有几分不忍心。

“你力气为什么这么大?”

“啊?”乔愣了愣这个问题,低下脑袋:“我,我不能说。”

“我都快被你掐死了,万一我们一起死在这里,不能告诉我这个秘密吗?”

“我们不会死在这里的!”乔连忙安慰达米安,“我爸爸可厉害了,他会来救我们的!”

达米安把舌尖那句“我父亲肯定比你爸爸厉害咽下去”。

“我们不是朋友吗?”达米安用自己最真挚的表情看向乔。

“我们当然是朋友!”乔急急忙忙解释,“可是……这不仅仅关系到我,还关系到别人的秘密。”

“你能徒手撕开直径一英寸多的钢筋,还能看清楚那么远的森林,能听清遥远对的瀑布声,明明不戴眼镜也能看清却一直戴着,你肯定不是普通人。”

达米安真聪明。乔惊讶看着达米安,他能观察到自己同学都忽略的事实——也是他太不注意掩藏了。

“那你答应我,不能告诉别人,你爸爸也不行!”乔再三犹豫,觉得可以信任达米安。

爸爸,不是我故意透露我们的秘密的,达米安自己都猜出来了。

“当然。”达米安答应的痛快。

蝙蝠侠什么都知道,才不需要从我这里找答案。

“我其实不是人。”乔伏在达米安的耳畔小声说。

达米安清楚的很。

这话如同问“你吃的什么”回答说“午饭”一般无意义,他压下想讽刺乔的欲望,追问道:“那你是什么呢?”

“我……你不要不相信,我其实是外星人。”

外星人?!

达米安惊讶的表情令乔不好意思起来:“其实我跟你们没什么区别的,就是力气大一些,五感比较敏锐,爸爸比我厉害的,应该是因为我年纪小的缘故吧?”

“原来如此。”达米安若有所思。

怪不得房中没有监控和录音设备,克拉克还是一副能听到他们的模样。

“我有办法脱身出去。”解了疑惑后,达米安打算干正事了。

等着父亲来救,多没面子?


身为普通人的布鲁斯看了看自己的腿,清楚一时半会是难以战斗了。

他无奈掏出手机,拨通了号码,等待接听时,又从包裹里翻出注射器,打算采点克拉克的血和组织回去化验。

克拉克胸前的匕首未伤到要害,布鲁斯望着肉眼逐渐愈合的伤口皱眉,这把匕首是特殊材质,对普通人不过是把水果刀,对斩杀恶灵、妖魔却有奇效。

但克拉克的反应就像个普通人——忽略那变态的恢复速度。

现下屋内一片狼藉,克拉克和自己身上血迹斑斑,两个孩子不翼而飞。

这可不是什么方便跟警方解释的画面。


“夜翼。

“罗宾他失踪了。

“我暂时失去了战斗力,这边局面比较棘手,遇到了新种族。”


搬完救援的布鲁斯开始琢磨怎么打发闻声而来的旅店工作人员,他们已经在敲门了,警方估计也在往这里赶过来。

——不如翻窗溜走,把克拉克扔这里?


搞清楚了乔的种族的达米安心中大安,决定搞定这次的案件。

“你看到了吧,那个笛子就是这次绑架案的工具。”

“笛子?”

乔眼角还有些发红,一时没跟上达米安的思路:“我不知道——好像他拿起笛子我就会失去意识。”

说罢,乔不好意思扫了眼达米安脖子上红色的掐痕,正是自己手掌大小。

“你听过一个童话故事,哈默尔恩的花衣吹笛人?”达米安给乔解释道,“为小镇驱赶鼠患却未能得到报酬的吹笛人,吹着笛子带走了所有的孩子。”

“你还记得你说过,你去博物馆,结果是个很小的博物馆,并且最近失窃了?”

“嗯,对面有冰淇淋的博物馆,失窃的是那把笛子?”乔反应过来,又觉得不太对,“你也被控制,是怎么发现的?”

“我根本没被控制。”达米安懒得装无助了,“我是跟着你来的这里,装作被控制了心智。他留下我们是因为我们都是黑发,我猜他在找十岁左右,黑发的男孩。”

“为什么……”

知道达米安是跟着自己一路过来的乔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因为我十三岁了。”达米安像是知道乔要问什么。

“我不是要问你你为什么没被控制,我是想问,你既然没被控制,又为什么要跟我来?”

“当然是救你了。”

达米安为乔抓不住重点感到头疼。

“我才不需要你救。”乔有些气恼,“你差点被我掐死!”

“你发什么疯!小声点。”达米安没好气推了乔一把。

“你明知道我力气大,我不是普通人,你还把自己置身险境。”

装柔弱扮害怕的达米安这下砸了自己的脚。

“你以为我打不过你?”达米安不屑,“我是为了套出你的话。”

“关于……”

“外星人。”

达米安得意洋洋冲乔眯眼笑。

而乔气到捏紧拳。

乔这下可都明白了:达米安跟着自己来冒险却不告诉大人求助,自从撬出自己的秘密,他的害怕神色无助表情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还谎报了自己的年龄!

“你骗我!”

“那是你好骗。”

“你这个混蛋!”乔气得要死,他第一次把秘密告诉别人,结果居然是诓骗他,亏他还把达米安当朋友。

“闭嘴,你还想不想出去?”

这个恶劣鬼。乔心中憋闷,气哼哼地反驳:“我不需要你帮忙也能出去!”

“然后立马被笛声控制?”达米安讽刺他。

“好像你有办法出去一样。”乔才不相信达米安的细胳膊细腿能有什么用处。

“我们合作,就能顺利出去,解决这个案件,不比等着我们父亲来救更好?”

“谁知道你是不是又在骗我。”乔气到脸鼓鼓的。

这辈子撒谎比吃饭还频繁的达米安终于自食恶果。

“合作吗?”虽然达米安自己也能搞定,但是也得多费时间。

“就这一次。”

乔气哼哼地伸出拳头,示意达米安去碰。

而达米安一脸洁癖患者置身垃圾发酵厂的表情。

“幼稚鬼。”

“你真是最讨厌了!!”




-TBC-



我知道大超和老爷智力下线QAQ主要是我能力有限,就当他们因为自己儿子在急则生乱才打起来好吗

嗯我个人在美帝的观察是白人小朋友基本都是特别浅的发色,成年人也是褐色头发多,米和乔这种黑发小孩比较罕见

啊拖了大半年,这篇文,后来我发现和美剧犯罪心理十四季12集思路基本一模一样只不过我是超自然梗otz唯一让我底气足的是,我发文时间比上映时间早……总之真的是撞梗

然后克拉克的实力被削弱了,要不在spn背景下普通人和普通怪物真的实力不对等没得玩_(:з」∠)_壳杏仁就是大力外加透视能力加超强生命力(但是乔不知道因为他没遭遇过危险

其实我还想写蝙蝠家别人的这个AU诶



评论(8)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