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乔米] 猫奴乔纳森

SPN AU的番外,没关联可以直接看,是超自然的灵异现象的架空

本废萌选手又搞了一遍这个梗,请不要烦我qaq





乔纳森·肯特是个狗派。

坚定的那种。

狗狗嘛——忠诚,勇敢,又可爱,当他们叼着飞盘向你飞奔而来,舞动着毛乎乎的尾巴,眨巴眨巴的眼睛里全是对你的信任和期待,拜托,没人能拒绝这个。

坏人都不能拒绝。

何况乔纳森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狗狗了。


直到在回家路上,他捡到一只猫。

猫咪嘛,都是差不多的样子。这只看起来年纪不大,浑身漆黑,眼睛倒是纯粹的绿,当它认真看向你,宛如迷雾中诱探险者前进的幽幽灯火。

虽然是个坚定的(坚定!)狗派,可乔纳森毕竟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他看路边一只小猫咪,自然要喂一口吃的,带去宠物医院检查一番,再帮助它找到一个新家。

“小猫咪——我带你吃东西好不好?”

乔跪在地上,冲猫咪伸开双臂,放下手让猫猫闻闻味道,示意自己完全可以被信赖。

而小黑猫抬眼瞥了一眼露出八颗牙的乔,认真仔细嗅了嗅乔的手,毫不犹豫拱起身子全身炸毛尾巴高高竖起,冲着乔的脸就挠了过去。

乔啊啊啊啊啊地惨叫,努力躲闪:“别挠,别挠!”

猫咪歪了歪脑袋,纵身一跳,前肢挂在乔纳森的T恤上用自身重力往下掉,嘶啦——乔的T恤瞬间报废了,乔下意识抱住黑猫,令人惊奇的,黑猫竟没有反抗,乖乖趴在了乔的怀里。

“别挠我了,我给你吃的哦!”

而猫咪只是懒洋洋躺在乔的怀里。


乔把冰箱搜刮了一番——

火腿,不吃;鸡胸,不吃;罐头,黑猫仔细闻了闻,倒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乔不抱希望拿出昨天吃剩的披萨,黑猫当即扭头,后爪冲披萨虚空刨了几下。

“没有这么夸张吧——你也太挑了。”

乔当即对自己的夏威夷披萨心怀同情,也顾不得从冰箱刚拿出,捏着就吃掉了,而猫咪则懒洋洋走到乔的床边,轻盈一跳,以模特般的步伐,走到乔的枕头上趴下了。

“我去问问有没有人愿意领养——你是公猫还是母猫?”

而猫又不会讲话,乔也跟着上了自己床。

“我就看一眼——”

乔试图把猫咪翻转过来。

被抓住一条后腿的猫发出一声怒吼,转头附身一口咬在乔的手腕,在乔惨叫后并不恋战,迅速扭身一尾巴抽在乔的脸上,从床的一侧飞身跳下,恰巧扑到了乔挂满衣服的廉价的亚马逊组合衣架。

“我的衣服!”

乔惨叫声更加凄惨,衣架压倒了脏衣篓,而脏衣篓里的和衣架上的衣物,纷纷滚落,一路滚落到乔方才一字排开的食物上。

“啊!!”

乔快绝望了,被咬的那口并不严重,可这一团糟的家里,他可真是要收拾大半天了。

都说了乔是狗派,这一刻的乔纳森更加坚定了。

把沾了生鸡胸的脏衣服扔回衣篓,把衣架扶起,把散落一地的衣服分门别类收起来,而始作俑者呢,换了个地方趴到桌子上去舔自己爪子了。

“坏猫猫!”

而猫咪呢,则换了个方向舔爪子,尾巴还生气地一下下打着桌面。

“嗨——对,是我,我捡了一只猫,黑色的,不知道公母,我给你拍照?你要不要养?不过有点坏脾气——可能阉了就好了?我也不知道它多大——”

猫咪听到乔纳森的话语后停止了洗脸动作,舒舒服服地拱起后背,前胸贴地,前肢向前伸了个懒腰。

而可怜的乔纳森对此一无所知。

等到乔听到重物落地时,看到的就是自己昨天没收到柜子里的橄榄油倒在桌上,油正汩汩往外流淌,然后就是洗洁精被挤了一地,空中甚至还飘着一个泡泡。

乔的大脑当即一秒。

有个贤惠爸爸的后果就是,乔算得上家务苦手。

衣服都脏了,地板需要擦,还不能用吸尘器。

“我要揍你了!!”

而黑猫不为所动打了个哈欠,嘴巴张大,口腔里的牙齿每颗都清晰可见。

“你不是猫!”乔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猫会开瓶盖,还会刻意搞破坏?

现在怎么看猫咪的表情都相当人性化了,乔会称之为“醒醒吧你”。

“你不是普通猫!”乔当即掏出手机。

“接电话,快接电话啊,达米安。”

猫的表情更加不耐烦了,两只爪子交叉埋在身下,看着乔一遍遍试图拨通达米安的电话。

“达米安?”

“喵。”

“你是达米安?”

这绝对是达米安了,乔发誓,不可能有别人变成猫把白眼翻得这么生动。

“你怎么变成——你为什么把我房间弄成这样!”

达米安炸毛了,拱背呵着乔。

乔想了想,第一次挨挠是想看有无猫铃铛,第二次,则是提到了要阉掉小猫咪。

“……那你也不能这样对我的房间!”

而达米安则只是伸出了前爪,亮了亮他尖锐的爪子。

“你敢!等你变回去你给我打扫!”

而这一刻,猫咪又变成了猫咪,尾巴圈住自己变成一个猫球,宛如个无辜的小东西。

“你休想!你给我擦干净地板!”

黑猫一只爪子盖住自己耳朵,宛如对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

“我都知道你不是真的猫了,别想装可怜。”

乔叉腰,试图揪住达米安,猫咪宛如液体瞬间溜走,而乔在达米安身后穷追不舍。

“我不会原谅你的!” 

乔刚刚成年搬离父母,租了个狭小的studio,一猫一人在客厅里来回追逐。

“别跑!”

而猫咪不会说话,附在冰箱顶眯着眼睛抖动躯体。

非猫奴的乔纳森,无从得知这高级猎手发动攻击的前兆。

乔伸手去够,猫咪惊人的弹跳力直扑乔的脸面,乔眼前一黑,手忙脚乱试图去拎猫咪后颈,谁料摸到一条蓬松的尾巴。

“喵呜——!”

虽说生气把自己租的房子搞得一团糟,但达米安现在毕竟是只小猫,乔可不敢像平时对殴那样使出十成十的力气。

猫咪翻身稳稳落地,和乔两两对峙。

“你……你变回去我再踢你屁股!”

而黑猫鼻孔喷气,轻巧跳到桌上,冲着乔的电笔伸爪子。

“停!”

乔大步上前,一把把猫揽进怀里。

“这是我打工了两个多月才凑够钱买的新款,你敢用我的笔记本磨爪子我就把你塞进法棍里当三明治!”

被强行揽入怀的达米安奋力挣扎,而乔紧紧扣住不放。

猫咪手脚并用,指甲与牙齿齐飞,而乔不管自己躯体遭受的狂风暴雨,坚定要捍卫自己电笔的生命与外貌。

“喵喵喵!!!”

“啊啊啊啊!!!”

乔大口喘着粗气,而猫软绵绵挂在乔臂弯。

“休战——休战,达米安,你就算变成个水母都能扎破坦克轮胎!”

浑身被勒得疼的达米安自暴自弃吊在乔身上,被天性驱使舔了舔前爪。

而乔低头,黑猫耳尖正冲着他,粉色舌头认真一下一下舔着自己前爪,又用前爪认真洗洗脸。

狗派乔纳森对猫咪的有限认知,大多以为有粉红色的肉垫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达米安呢,表情凶悍,肉垫和毛发连成一体,当它闭上眼睛,只能看到一团黑色。

总之,就是根本不可爱嘛。

可现在他粉红色的小舌头一下下舔着在打斗中乱糟糟的皮毛,耳朵看起来又小又薄,胡子随着舔舐的动作一抖一抖。

乔有些动摇。

达米安变回去还会舔自己手吗?用他的舌头?

被自己想象冲击到的乔不由自主放松了钳制。

达米安再次跳上桌子,与乔平视,一歪身子,躺在桌上,冲着电笔再次伸手。

乔刚要制止,却发现达米安只是举起自己的前爪,黑色肉垫缝里还有黑色的脚毛毛,并没有伸出自己锋利的指甲。

“你要我打开?”

达米安点点头,轻轻用肉垫拍了两下笔记本。

“你早说。”乔打开自己新款笔记本,贴心打开文档方便达米安输入。

达米安伸出指甲尖儿,艰难移动输入键盘。

“A——S——你才是混蛋!”

“意外,魔法,明天恢复。”

达米安打上简短的一句话。

“我以为你会变成恶魔,带尖角那种,猫咪可不像你。”

达米安眯着眼睛看乔,扭头继续试图通过文字辱骂乔。

“但是说真的,猫咪?你叫两声?”

打字速度完全赶不上乔说话的达米安一尾巴抽在键盘上,敲出一串乱码。

“坏猫咪,这样不乖!”

达米安发出恐吓的吼声。

“你知道你是只小猫咪毛团团,不是只雄狮吗?”

达米安抠下了F键。

“我这就去买猫砂和逗猫棒,给你系个铃铛怎么样,还是你更喜欢蝴蝶结?”

人猫大战第三回合拉开序幕,战况惨烈。

遍布橄榄油,洗洁精,和脏衣服的小出租房,立刻沾满了黑色猫毛和尖叫。


最先撑不住的是达米安。

这很好理解,毕竟猫可是一天睡十几个小时的生物。

在其中一次休战中,达米安趴在乔唯一还完好的床铺上,困倦得眯上了眼睛。

乔蹑手蹑脚半跪在床上,向达米安逼近。

达米安的耳朵敏锐抖动几下,随即睁开眼睛,聚焦望向乔忽然凑近的脸,感觉没有任何危险,又安然闭上眼睛继续睡去。

乔为这份安心感到有一丝微妙的甜蜜和被信赖,继续凑近达米安。

黑猫睡着后一片阴影,像个突兀出现的深渊。

但是还是毛茸茸的,肚皮正随着呼吸起起伏伏,前肢一只手掌朝下,一只向上,刚刚造成惊人破坏的爪子此刻宛如圆鼓鼓一个小绒球,大耳朵里面长些的绒毛让人忍不住想摸。

睡着睡着,达米安从俯卧一个转身,肚皮朝上,左拱拱右蹭蹭,前肢向远伸出,五爪伸开又并拢做下舒展,歪头看了看惊呆的乔,简短地发出几个呼噜声,又昏昏然睡去。

被不自觉吸引住的乔越靠越近,近到能感受到达米安此刻略高的体温,起伏的呼吸,最后略过达米安冰凉湿润的鼻尖。

乔被吓到一般迅速后退,一屁股坐到地上。

达米安安静睡着的样子他不是没见过,也像此刻一样安静,甚至能让人心生怜惜。

猫咪果然都是怪物,居然能让讨厌鬼自大狂达米安都变得可爱,乔甚至想偷偷摸摸达米安的头顶,挠挠他的下巴,揉揉他的小肚皮,然后从头撸到尾巴尖。

最喜欢狗狗的乔内心五味陈杂。

达米安现在是那么娇小,又软又暖,正睡在乔的床上,一侧的耳朵被压在脑袋下也浑然不知,乔所有恶作剧的念头都不翼而飞。


乔在床侧睡去,早晨时被窗外第一缕阳光惊醒。

达米安猫猫依然在沉睡中,侧睡朝向乔那侧,露出一点点粉色舌尖。

平时达米安教育乔时所有的提高警惕心相关话语纷纷涌上心头,天天教育自己不能轻易相信人的人,正放心到露肚皮吐舌尖。

过会你是不是要踩个奶?

乔揉揉自己脑袋,坐起来调整百叶窗。

被拉绳声响惊动的达米安睁开眼睛,打了个巨大的哈欠,把不老实的小舌头收回口腔。

抖抖被压到的耳朵,尾巴高高翘起的达米安走向乔。

巨变在这一刻发生。

达米安周身笼罩着魔法阵黑色阵法图案,在一阵光芒后,一个完整的无尾裸猿达米安隔着被子压到乔的身上。

达米安变回来了。

“魔法解除了。”达米安满意看看自己的智人灵活五指,一掌扇在乔不甚清醒的脑袋上。

而乔还是没睡醒的表情,惊讶望着达米安。

“傻了吗,醒醒。”达米安捏捏乔的脸颊。

而乔还是仿佛无法置信,失去言语能力,目瞪口呆看着与自己一被之隔的达米安。

确实是达米安,旧伤疤还在原处,身躯线条流畅神情讥诮。

“乔?”

“乔纳森·肯特?”

“不!!你的毛和尾巴呢?给我变回去!还我猫猫!!我的猫猫啊啊啊啊啊!!”


这就是乔纳森·肯特,如何变成猫奴的故事。




-End-

我养猫了,以前写过的猫梗都是垃圾,此刻的我是人生赢家我,于是写了我西皮写过的旧梗,请不要嫌弃再吃一口吧!

我的猫猫世界第一好!!他最可爱!!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