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盾冬无差】葬雪 10

Chapter 10

 

Steve离开了实验室,Natasha和Tony对视一眼,默契的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也觉得别扭。”Tony调出Bucky在复仇者大厦的影像观看,“自拍?你们是女子高中生么?”

“你知道我能在你召唤盔甲过来之前把你摁在地上吧。”Natasha活动了下手腕。

“Wow,对待伙伴可不能这样。”

“那就可以全天监控外加定位?”Natasha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做的没错。换我在你的角度我可能也会这么做。但是我们不应该这么做。”

“我不知道Hydra对进行了科技教育还是他天赋异禀什么的——他在理论方面可能有些迷糊,但在实践动手方面的能力几乎和我平齐。别以为他没发现我的定位装置,他自己算是默认了。我想,他能自己拆掉。”Tony回答,“上次他用你手机,我重现了他的操作步骤,喏。”

Friday把投影显示在在两人面前。

邮箱信息通话游戏基本设置,全部都打开了一遍。

“他这是在摸索手机功能。”Natasha计算了他在每个界面停留的速度后推断。

“也就是说以前他没有用过这个,这似乎加大了他不是卧底的可能性。”Tony说,“给他的Pad和手机,他的日常就是上网看新闻,看猫咪动图和维基百科。他甚至连黄片都不看,你能相信么?”

 

“无论Jimmy做过什么,我相信那都不是出自他本心的。”Natasha回忆着和Bucky相处时的点滴,忍不住笑了起来。

“陪你自拍就把你收买了?”

“不,他的日常表现有几分刻意——刻意的活泼和幽默,我可以理解。”Natasha斟酌着用词,“这算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在经历过创伤后表现的更开朗和外向来伪装自己。”

“但他是真的很温柔。”

Natasha回忆着不久前和Bucky一对一,最后的结局是她骑在Bucky身上用厚钝的餐刀抵住他的脖颈上的动脉。

Bucky笑着求饶,喊她女王大人,

“之前我和他的对打,我赢了。”Natasha知道Tony观看了全过程,“鉴于你脱掉盔甲战力基本就是负数,我可以提醒你,他本来是可以赢的。”

“他故意让你?”

“不,他不想给我捏青了手腕,也不愿意揪我头发。”Natasha心有余悸顺了顺自己的红发。

 

Bucky的左臂力气太大,Natasha想要和Bucky拉开距离再通过爆发拉近距离一击击倒他。

她先是右腿踢向Bucky的下身,反而被Bucky左手握住脚踝摔在地上拖向自己,Natasha迅速反应用空闲的另一只脚踢向Bucky的头颅,Bucky伸出右手格挡,还是被Natasha踹的身形一晃。

趁此空挡,Natasha挺直上半身近身一扑扣倒Bucky,把自己撞进Bucky怀里手上的餐刀就要插下去,Bucky左手松开转而捏住Natasha的手臂想要让她手中的刀刃落下,最终还是没用下大力气,他又选择右手扯住Natasha的头发想把她带离自己身躯,也没有下去手。

他的手没有甚至没有扯疼Natasha,被刀抵住脖子后他索性笑着放松身体任由Natasha压在自己身上,笑着说这么好看的头发扯下哪怕一根也是可惜的。

 

周围嘘声一片,刚刚回来的Clint和Sam站在一起,很不高兴地掏钱递给旁边的Wanda,两人怒斥Bucky是个叛徒,居然败给了Natasha。

Steve当然不在,他看过一次Bucky和Natasha的打斗,一副心脏病突发的表情黑着脸离开了,后来就再也没来过。

 

“所以他还是放水了。”

“我要不是练习早就一刀捅下去了他哪有机会扯我头发。”Natasha瞪了Tony一眼,“我们这类人不会打架,只会杀人。打架比杀人难太多。他能控制住身体本能,这很了不起。”

“你们俩正儿八经对战,谁能赢?”Natasha分不清Tony的问题是八卦还是认真。

“做好准备偷袭,被偷袭一方死;纯肉搏胜负五五分;带枪械和持久战他赢。”Natasha承认,“不过我们应该能从对方手里逃走。”

“所以你还是打不过他。”Tony·嘴欠·Stark永远不知道什么是点到为止。

“下次你要不要来试试?”Natasha抿嘴微笑,表情的意思看我不打到你跪下喊爹。

“算了,我只是个科研人员。”Tony很有自知之明,他一点儿也不想浑身都是青紫,他可不再是毛头小子了。

 

另外一边,被Tony和Natasha讨论了许久的主角,正在和Clint打游戏。

 

“你绝壁开挂了。”Clint吃着小甜饼口齿不清,游戏柄被他扔在一边,“我不相信你上手这么快。”

“别这么输不起。”Bucky也在吃,他一边腮帮子鼓鼓的嚼着,一边不遗余力嘲讽Clint,“我学东西就是这么快。”

“不玩了,我要回去和我女朋友视频。”

“你女朋友要知道你用她当挡箭牌她会以你为耻的。”

“Bucky你吃着我拿出来的饼干玩着我提供的游戏,再嘴巴这么毒可是会遭天谴的。”

“好吧。”Bucky舔舔自己手指末端粘附的食物渣,“我绝对不会再提你玩游戏是个笨蛋,玩不过就丢盔弃甲逃走。”

“我不会告诉Nat你是个手残,也不会告诉Tony你是个懦夫,更不要提Sam了,我既不会告诉他我完虐了你也不会告诉他你就知道逃跑。”

“哦还有新来的那个女孩子Wanda,毕竟我是个好朋友,必须要保护你所剩无几的男子汉气概。”

 

Clint沉默了,他怀疑自己教Bucky打游戏是人生最大的错误之一,也许没有之一。他跑去公共区厨房的冰箱拿了焦糖布丁恭恭敬敬递给Bucky:“想吃么,我知道哪里还有。”

Bucky很大爷的看了一眼Clint,也许是看的布丁,接着很仁慈的点点头:“勺子呢?”

 

Clint冲回厨房拿了勺子又给自己拿了个,递给Bucky勺子,自己也窝在沙发吃了起来,Steve推门进来就看到这两个甜食控在对着挖布丁。

他向Clint打个招呼,坐在Bucky旁边。

“你们在干嘛?”

Clint的眼神被Bucky无误的接收到了,他咽下嘴里细滑香甜的布丁,回答Steve:“Clint在教我打游戏。”

Clint长出一口气,给Bucky一个就知道你够意思的表情,结果发现Steve的重点似乎并不在自己身上。你们在干吗——Bucky你在干吗——出于礼节顺便问问Clint你在干吗。

 

“Bucky你不要吃太多零食。”

Clint翻了个白眼,知道母鸡版美国队长又要上映了,那可真是四的立方倍的烦人。

“Clint给我的。”

恩没错,反驳他让他知道甜食才是正义。Clint暗自点头。

等等,什么?Clint意识到自己再次被卖了已经太晚了,果不其然他马上接收到了Steve带着责怪和不满的表情,他默默向沙发后面缩了缩。

 

Steve知道作为成年人,Bucky和Clint都拥有自主选择食物的权利,所以他也只是口头提醒。

“Bucky,我打算看Sam他们给我推荐的必补影片列表,你要一起么?”Steve向懒洋洋的Bucky发出邀请。

“不要枪战,不要动作,不要历史。”Bucky提出要求。

这年头的枪战动作片在两个超级士兵眼里基本算是扯淡,完全背弃了牛顿的三定理和人体极限;至于历史片,Steve清楚Bucky的意思是不要战争历史片。

“所以你们的选择只剩下了爱情片,文艺片和家庭伦理片。”

Clint吃完了布丁,对这两个人评论。

“还有科幻片,惊悚片还有黄片,Clint你的大脑都是粉红色的气泡么?”Bucky毫不客气,“怪不得需要我给你保密。”

“保密?”Steve疑惑的看着两个人。

Clint的表情很是痛苦,他把苦涩的表情咽回去:“队长,我不打扰你们看电影了,我有事儿,我先走了。”

 

Bucky胡乱挥挥手示意,看着刚刚运动完的Steve,用那个盾牌图案的杯子喝水。

“这是我的杯子?”

“他们又不卖冬日战士版,所以我们看什么?”

Steve沉吟半天,最后决定补《星际迷航》:“从最早的版本开始补还是从最新的一版?”

“随便。”

 

电影片头太空迤逦星光亮起来的时候,带着3D眼镜的Bucky表情带着小小的惊讶,眼睛跟着亮了起来。

Steve知道那种感觉,七十年后的电影电脑特技进步可不是一点半点。那种一脚穿越时空周围一切斗转星移的感觉,他自己也深有体会。

Bucky双腿蜷缩在沙发上,怀里抱着沙发靠垫,鼻梁上架着黑色的3D眼镜,全神贯注盯着电视。

真好,Steve想。

他刚醒过来的时候因这份新奇而惊慌失措,他在车水马龙的水泥森林里茫然四顾,巨大而斑斓的广告牌和摩天大厦,新时代,新科技,新的战斗方式,新的一切,为战争而注射血清的他已经不被需要——

Steve迫使自己停下来,现在想这些没有用处,也过分消极,回过神来,Bucky正盯着他看。

“怎了么?”

“你怎么了?”Bucky永远都是第一个发现他的异常的人。

“没,好看么?”Steve将心思拽回电影,飞船上一片混乱,爆炸,他对剧情有些困惑,“你觉得怎么样?”

“好看,以前3D投影都是模拟作战。”

 

所以Bucky还是接触过新科技,所以应用在作战方面的科技他都接触过,Steve心想,Bucky以前就学任何东西都很快,这仍旧是一个了不起的优势。

“还有很多部他们推荐的电影,以后可以慢慢看。”Steve开口,在心里补充还有新的食物,新的娱乐,新的一切可以去看。

 

“他有点儿眼熟。”Bucky指着画面里那个金发的在进行指挥的男人。

“哦真的,”Steve的注意力转回电影,“是有点眼熟,是像咆哮突击队的谁么?不太对啊……”

画面一转而过,新的开始。

 

故事结束时Bucky和Steve两个人都没有动,两个人沉默了很久。

“Kirk和Spock是不是有一腿?”Bucky怀里抱着靠垫问。

“不,Spock看起来是有女朋友的,”Steve回忆着剧情,“不过确实让我一瞬间怀疑他们两个人其实才是一对。”

“Sammy居然给你推荐Gay片,他是不是看上你了啊。”Bucky动了动身子,胳膊搭在Steve肩膀上。

“Sam都不在,你还故意管他叫Sammy。”Steve不知道从哪里吐槽比较好,“再说这不是Gay片吧。”

 

Bucky第一次管Sam叫Sammy的时候,Sam的表情相当值得纪念。他想反驳Bucky这是什么鬼自己一个英俊潇洒的退役士兵怎么能被这么亲切的称呼,看Steve一脸欣慰的表情他就生生咽回去了反抗。

后来Tony和Clint也开始管他叫Sammy了,偶尔还包括Natasha和Wanda。

Sam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失足成千古恨。

 

“所以重点在于这不是Gay片还有不该管那只叫Sammy,”Bucky歪头笑了笑,“不反驳他追你?”

好熟悉的挪揄,自己以前是怎么回答的来?

“撇开我的性向不谈,前提我是Gay,第一选择,也应该是你啊。”

 

 

 

 

 

*作者体育万年不及格又是个死宅,打斗都是扯的,有错误轻拍>///<

*大家都造星际迷航舰长Jim他爹是海总吧唔之后要不要玩这个梗_(:з」∠)_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