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AOS】【Spirk】矫正治疗

粉红色恋爱气氛预警,傻白甜_(:з」∠)_




Jim和Spock吵架了。

 

 

整个舰桥上都静悄悄的,每个人埋头工作或者装作埋头工作,唯恐暴露在舰长和大副面前超过三秒钟。

——谁让唯一有胆子说话的McCoy不在舰桥,而不看气氛的Scott也不在。

Jim没有向任何人发火,也像平时微笑着回答问题下达命令,但是他没有任务时气鼓鼓地坐在舰长位上,面前没有人得时候脸上没有一丝笑意;大副还是平常的表情,除了频繁了三倍的挑刺频率和吹毛求疵的验收标准。

Chekov简直要把自己一头卷毛揪光,整个舰桥的空气都要凝固了,他求助得看向身边的舵手,发现Sulu秉承了“不看不听不说”的完美避让政策,直视操作面板面无表情,简直作弊。

 

什么事情发生了,而Jim很生气,Spock也很生气,但是没人知道他们是怎么掐起来的。拜托他们确定关系才不到半个月,用Uhura的话来说,他们应该还处在蜜月期。

 

***

 

“给我滚,前几天还爱的死去活来恨不得长在尖耳朵身上,现在吵架了跑来跟我装什么哥俩儿好。”McCoy用三录仪读取着Jim的读数——逮Jim来医疗港太难,既然他来吐苦水就顺便做个检查好了。

“我没有想要长在Spock身上,我俩也没吵架。”Jim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 

“是,没有吵架,我没有听说你俩快把舰上气温冻到零度以下了。”McCoy拨弄着三录仪。

“我没有!”Jim蹦了起来,“我明明有一直装笑的!”

“是是是,”McCoy把他摁回去,“绿血妖怪也没有跟黑暗时代的铁血奴隶主一样监工我们的船员。”

“这样说有点儿过分啦,”Jim任由McCoy摆弄,“Spock只不过要求比较严格。”

 

McCoy对数据很满意,他点点头做好记录,才有功夫抬眼皮看一眼蔫茄子一样的Jim:“说吧,你俩怎么掐起来的。”

对面的Jim以可疑的速度踌躇起来,他脸红了一下,局促不安绞着手指头。

“他和你滚床单次数太多让你精尽人亡还是太少让你欲求不满了?”McCoy猜测着,“还是他依旧坚持着婚前不进行性行为那一套?你要被他憋死了?”

“Bones——”Jim恼羞成怒,“为什么你脑子里关于我们吵架的原因都和性有关?你的思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龌龊下流肮脏不堪?”

“自从我认识你以来。”McCoy耸耸肩。

“天啊当然不是那种原因。”Jim老大不满。

“所以你确实承认你们吵架了。”McCoy拖过凳子坐下,等着Jim开口。

“算是吧。”

“算是?”

“我不知道,你懂得,瓦肯人不吵架什么的那一套。”

“你要是再敢这样挤牙膏一样我问一句你回答一句,我就找Scott把你装进光子鱼雷里发射进太空。”

“Bones你这可是谋杀上级军官。”Jim后怕的盯着McCoy。

“这可提醒了我,被发现要上军事法。”McCoy笑了起来,“我还是用一箱子的注射器扎在你脖子上好了。”

“Spock不会让你这么做的!”

“哇哦,我听到了什么?”McCoy露出嘲讽脸,“某人这是在跟我炫耀他正处于冷战的小男友的爆棚保护欲?”

“才不是。”Jim别过头,“你知道他的,不合逻辑啦大副的责任什么的。”

 

“再废话就给我滚出医疗室。”McCoy冷笑起来,“我只是个平凡的乡村医生,不是个会看水晶球算塔罗牌告诉你在床脚系根红绳就能和男朋友甜蜜蜜滚床单的恋爱女巫。”

Jim苦大仇深盯住Bones,最终还是开口了。

“Spock让我去见他父亲。”

“见他父亲怎么了,不就是个男性瓦肯人,你难道还害怕么。”McCoy开始时丝毫不以为意,“等等,哥布林要你去见家长?!”

 

 

 

***

 

 

事情发生时Jim没有睡醒。

 

Spock起床早于他——当然,瓦肯人需要的睡眠时间少于人类之类的——他先把Jim缠绕着自己身躯的四肢挪开然后进行必要的准备工作,例行叫Jim起床。

“恩恩我醒了。”Jim迷迷瞪瞪努力套上金色的上衣在床上半倚在床头,感觉上下眼皮依旧胶着在一起。于是Spock洗漱完毕看到的就是Jim上半身穿好了衣服下半身埋在被窝里又睡了过去。

“Jim,如果你再不起床,我预计你有79.6%的概率会在Alpha班次迟到。”

“啊啊Spooooocky!”Jim猛地睁开眼睛,“几点了?我马上!”

 

以前Jim属于把迟到当成家常便饭的类型,教授训斥几句他嬉皮笑脸也就过去了。当上了舰长没人管他,他反而不好意思迟到了。

 

他迅速的从床上滚下来蹦跳着套上长裤,以被追杀的速度冲进卫生间洗漱。

“Jim,按照预定计划,下周周三14:00我们将抵达瓦肯殖民星附近并停留36小时。”Spock望着快速洗完脸前额头发被水粘结成几缕的Jim,“我希望你能够陪我会见Sarek。”

“Sarek是谁?”Jim擦干净脸,开始刷牙。

“我的父亲。”

“父亲,你爹?”Jim吐了口嘴里的白沫,“你疯了么?”

“我不认为我的神智有任何失去控制的不理智状况。”Spock挺直了脊背回答,“就我个人了解的地球习俗而言,带确定关系的伴侣见家长也是符合逻辑的做法。”

 

“看看你说的,符合逻辑。”Jim漱口把嘴里的白色泡沫吐出去,“你失去理智了宝贝儿。”

“请阐明我哪方面行为失控。”Spock堵在门口望着站在梳洗镜中的Jim。

“你觉得你父亲会喜欢我?”

“你是我的伴侣,让我父亲‘喜欢’你是没有必要的。”Spock一本正经,“在13天前我已告知我父亲我们的关系,他对我表示了祝贺。”

“什么?你告诉他了?!算了,别管了。”Jim压下去自己睡翘的头毛,“祝贺?你父亲是被我的舰长头衔骗了么?说真的,我一直都不是家长喜欢的类型,他们会让自己的子女远离我。”

“如果你在考虑你的血统和性别问题,我向你保证这是无需担忧的。”Spock困惑于Jim的消极态度,现在他的样子和逃避成山的公文任务和虚伪的宴会时没什么区别。

“我父亲也并不是其他你见过的地球人类,就算他不欣赏你……”

 

“我就知道他不喜欢我!”Jim打断了Spock的话。

“我并没有询问过父亲对你的感受,你也无从知晓我父亲对你的印象。”Spock的语气没什么波澜,但是Jim听出了他隐藏着的火药味。

Spock生气了,他又搞砸了。

“反正我就是个不合逻辑的地球人,明知道你父亲不喜欢我还让我去丢脸。”Jim推推在门口的Spock,“我要去舰桥了。”

“我并未说过我父亲不喜欢你,不加以考证妄自下判断是不合逻辑并显然是错误的。”

“去你的不合逻辑。”Jim挤过Spock出门,“你带着你的合逻辑去见你爹吧,我还有艘星舰要管。”

 

Jim头也不回冲到了星舰,Spock一个人停在房间没有跟上。

错过了早餐饥肠辘辘的Jim在舰长位上唉声叹气,那之后,他就没有再和Spock说过话。

 

 

***

 

 

 

 

 

“Jim……”McCoy一脸欲言又止。

“说吧说吧,反正都是我的错。”Jim彻底泄气了,“我就是不合逻辑又无理取闹,我居然说了那种混账话,Spock生气也是应该的。”

“你还知道是你在犯浑啊?”McCoy暗自想Spock居然都没有吊打Jim一顿,看来是真爱。

“我知道Spock没有恶意,而且他很认真对待我们的关系。”Jim耷拉着眉眼。

“他和你确定关系不到半个月,而他13天前就告诉了他的父亲。”McCoy提醒道,“就像是得了满分马上想回家给父亲炫耀的小孩一样。”

“都是我的错,我居然还说了地球人什么的,我明知道Spock的母亲,Sarek的妻子就是地球人,我还拿这个说事儿,我还打断Spock说话,我还骂他。”Jim眨巴眨巴眼瞅着McCoy,“他会原谅我么?”

“鉴于你还好端端坐在我面前抱怨,我想没什么问题。”McCoy拍拍Jim的肩膀。

“我应该去道歉。”Jim愁眉苦脸。

“你当然应该,你也必须去。”

“我忍不住。”Jim叹息起来,“没人以我为荣。”

 

Frank喝多了之后的话还在他耳边回荡。

你是多余的,不被需要的,没有人期待你的存在,你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把所有人钉在耻辱柱上。

母亲为了躲避他逃进太空,兄长也随后离开,他是家人的污点。

 

年幼时因为和人打架,教师要求见家长。

母亲远在别的星系,Frank也不可能指望,他唯一的亲人Sam为他见老师。

他站在窗棂下面在躁人的炙热中等待,办公室里对话的声音伴随着着爱何华夏日震耳欲聋的蝉鸣流淌进他的鼓膜。

“我知道你们家的情况,他一定很让你操心吧,真不敢相信James也是Kirk舰长的儿子……”

Sam在回家的路上沉默了一路,他抚摸着Jim的头顶,揽住他稚嫩的肩膀。

“别打架给他们丢人了,Jim。”

 

回忆化为黑白,只留下那年不曾停歇的蝉鸣。

 

“我知道我在犯浑,是我主动在找茬。”Jim沉默了许久之后开口,“我潜意识里担忧着会被Spock的亲人厌恶,我清楚知道我不再是那个爱荷华的毛头小子了——但我却摆脱不了那份恐慌。”

“你是个好人,更是个天杀的好舰长,我没有兴趣念你的履历表和你获得的勋章。”,McCoy的话语里带着满满的关切和温柔,“你完全配的上Spock,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说你不好。”

“谢谢你,Bones。”Jim还是未曾从心情低落里走出来,“我要向Spock道歉的,趁我还有勇气。”

 

 

 

***

 

 

 

 

Jim推门进自己房间的时候,完全没有料想Spock在等他。

Spock站的很直,眼睛一眨不眨定在Jim身上。

 

“Hi,Spock。”Jim讪讪打了招呼坐到床上,这还是吵架以来第一次独处。

“Jim。”Spock颔首示意。

 

“最近我读了很多关于人类心理学的书。”Spock看Jim整个人都僵硬着,主动开口,“我十分不理解你为什么不愿意见我的父亲。”

心理学?Jim痛恨心理学。

“阅读后的结果加深了我的疑惑,我依旧没有得出结论为什么你不愿意与我前往,并且,被我邀请后,你始终,用你的话说,‘表现的像一个混蛋’。”Spock继续陈述他这些天的工作成果。

“Uhura对人类感情与表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咨询她了这种情况。”Spock看Jim暂时没有说话的意愿,索性一次性说了出来,“她认为人类情况很复杂,不能一概而论。但她希望我能够主动来咨询你是哪一种情况,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只是玩玩而已’,还是‘因为太紧张导致的大姨妈来袭’。”

 

“Uhura真是……”Jim斟酌着用词,“她居然说我来大姨妈?”

“所以你的答案是后者。”Spock点点头,“为什么你会感到紧张呢?”

Jim舔了舔嘴唇,再次感到紧张。

“也不是紧张……总之那天早晨是我不对,我道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是我太过分了。”他想着自己的第一目的,用自己最抱歉无辜的表情望向Spock,“希望你能原谅我?”

 

“我接受你的歉意。见我的父亲并不是不可或缺的,但我希望获晓你感到紧张的原因。”Spock追问。

“你知道的。”Jim咬住口腔一侧,犹豫着要不要说实话,“没人喜欢我,没有人以我为荣。我是说——我的父亲在我出生当天去世,我的母亲她也——后来我也遇见过很多人,总之,我并不是适合见家长的类型。”

“见家长的类型?”

“你懂的,家长都喜欢成熟稳重温柔的类型,我看起来太疯太野太不安定。虽说我以前也没和谁走到过这么认真的程度。”

 

“你这是在自卑么,Jim。”

 

问句,用肯定句的语气,Jim惊讶睁大眼睛。

见鬼的瓦肯人。

“你需要矫正治疗。”Spock继续说,“自卑是一种常见的心理,自卑者往往轻视自己,认为自己比不上别人并无法获得成功的复杂情感。资料介绍表明,自卑者往往自负,自负者也往往是隐藏的自卑患者……”

“说重点。”Jim打断他的教科书宣讲,“这不是你真正想说的部分吧?”

 

“瓦肯人始终认为逻辑的力量优于情感,我认为很有道理。”

这是要分手么,自己最长交往记录变成半个月了可喜可贺,Jim呆呆的想,无意识靠紧床头用双臂环住自己膝头。

“最近我自身的经历使我重新认知了这一事实。感情确实会使人变得不理智,丧失基本的判断标准,并陷入不必要的细节纠结。”Spock继续说,发现Jim正把自己蜷缩成一团。

“你是否感到寒冷,Jim?”

“不,你继续。”Jim也发现了自己的防御姿态,他逼迫自己放松下来。

    要被甩了么,不能挽回,也不能情绪激动,太丢脸了。

 

Spock停住了。他凑上前,单膝跪在床上,整个人逼近Jim。

“我以你为荣。我为拥有你而感到骄傲。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认为自己不够优秀,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武断的认为我的父亲不喜欢你,你以前遇到的人我也并不了解情况。”Spock的右手支撑在Jim背后的床板上,“但在我心目中,任何人只要足够了解你,都应该对你表现出喜爱和尊重。”

Jim看到Spock的眼睛里全是真挚,他现在像是背诵物理定理一样虔诚。

“可能是感情蒙蔽了我的判断里,我不合逻辑的认为你近乎完美。

“Uhura曾问询我理想的伴侣是何种类型,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事后我仔细考虑了这个问题,类型就是你全部的数据——你不需要任何改变,你现有的全部基因表达性状,发色身高体重性格,无需多一分少一毫,全部都是我希望的。

“然而认为任何个体是完美都是不合逻辑的行为,哪怕是伟大的历史人物也有其自身的缺陷。我认为我的感情已经完全蒙蔽了我的判断力,我开始不理智,因为你说过的话而进行长时间的思考并保持一定时间内的情绪低落。

“至于你先前提到的,我的父亲被你‘舰长的头衔蒙蔽’以及在意‘地球人血统’,我认为这是毫不相关的。

“我曾设想过如果你不是舰长,亦或者你不是地球人会造成什么改变,结果之前我认为的‘理想伴侣’标准又再次被统统打破。我想我的感情倾向和你的职业无关,亦和你的血统无关,我的理想类型,就是你本身。”

 

Jim听完这一长串分明是瓦肯式告白的话语,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脑子被塞进棉花。他觉得心里充斥着莫名的东西,酸涩又澎湃,一层层像海浪涌来。

他忽然意识到,他被感动了。

“你的矫正治疗方案不错啊,Mr.Spock?”他笑了起来,Spock,那个被McCoy称呼为鸡蛋里挑骨头的Spock认为他是完美的。

Bones会吐槽有心理阴影的小姑娘被男朋友的夸奖治愈了的,Jim想。

 

“你说我是完美的,我都哪里完美了?”Jim双手环上近在咫尺的Spock脖子,“比如我完美无缺的容貌,我健美强壮的体魄,我机智勇敢的性格?”

“我先前的陈述是‘近乎完美’,何况你现在只是想我对你发出赞美。”Spock捧起Jim的面颊,“我认为这是感情美化了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你起床时经常一边回答马上就起,一边继续昏睡并有1/3的几率责怪我没能按时叫你起床;你进食是速率过快,咀嚼次数远远少于健康进食要求的次数,并时常在口腔有食物的前提下说话;你还经常保留一些异常孩子气的幼稚行径……”

“刚刚我还是完美的?”Jim不高兴的撅起了嘴,贴近近在咫尺的恋人。

“这些行为没有引起我的不悦,我反而不合逻辑的认为……这很可爱。”Spock他再次重申,“像我说的,近乎完美。”

“我差了哪里就能达成完全完美的标准?”

 

Spock望进Jim蔚蓝的眼眸,他没有动作。

“快说,我要达成完美恋人去见你爹。”

“差的这一点,是你的寿命。”Spock声音低沉,“我希望你能拥有和我等长的寿命,就差这一项,你就是完美的。”

Jim愣住了,他微微张大嘴巴,最终把自己的头埋在了Spock的背后蹭了蹭。

 

“这是犯规啊,Spock。”

 

 

***

 

“所以粑粑麻麻和好啦,”Chekov欢天喜地,俄罗斯口音都比平日里重了些,“前几天真是吓死窝惹。”

“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这种事情很正常。”Sulu的发言更谨言慎行。

“所以他们系因为神马吵架,又是肿么和好哒?”Chekov一脸好奇宝宝。

McCoy深吸一口气:“听说,是矫正治疗。”

整个休息室安静了下来,大家的眼神一瞬接触,又迅速分开。

 

后来Jim被整个舰桥报以同情目光持续了一周,Jim在医疗港里指责McCoy毁人清誉,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评论(41)

热度(222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