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主教扎无差】同归 2

△HC的家人全部来自虚构

△没有大纲随时可能坑_(:з」

Chapter 2






科洛雷多再次清醒过来时,那个本该在陪床的莫扎特,侧身躺着窄窄一条贴着自己睡得正香。

确认自己酸疼的身体来自擦伤和淤青并非由于莫扎特的挤压后,科洛雷多还是毫不客气晃醒莫扎特:“下去,莫扎特,莫扎特?醒醒。”

莫扎特听皱着眉往被子深处缩,毛绒绒的脑袋埋进科洛雷多怀里。

“莫扎特!”

“五分钟,再睡五分钟,就五分钟……”

科洛雷多为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还能这样赖床震惊,又为他们此刻亲密的姿势感到窘迫,他一把掀开被子,发现莫扎特此刻宛如树袋熊缠着自己。

这下莫扎特开始试图把自己藏起来,哼哼唧唧撒娇的调调把自己脸埋进床铺里。

“莫扎特,滚下去。”

“你拉我起来。”

此刻科洛雷多觉得自己可能不是失忆的那个,莫扎特现在可能只有三岁,过会儿他就会要求自己给他穿衣服系鞋带了。

“莫扎特,你真的要求一个刚出了车祸的人帮你起床吗?”

莫扎特终于皱着眉肯睁开眼,伸出胳膊挂上科洛雷多肩膀,凑过去吻了科洛雷多唇角。

科洛雷多浑身僵硬下意识试图推开莫扎特,而莫扎特本来躺在病床边缘,这下更加搂紧了科洛雷多唯恐自己掉下去。

于是弗兰兹·科洛雷多推开病房看到的,就是希罗尼姆斯和沃尔夫冈大清早在病床上拉拉扯扯搂搂抱抱。

“弗兰兹!”

这下希罗姆尼丝彻底想把莫扎特掀下去了。

“需要我回避吗?”

弗兰兹甚至开了个玩笑,看自己弟弟不安到耳朵发红,才把自己的偷笑藏起来故作严肃轻咳一声。

“你还好吗,希罗?”

“我想和你聊聊,弗兰茨。”

“没问题。嗨,沃尔夫冈。”

“嗨。”莫扎特懒洋洋从床上翻身下地,从床头柜取了杯水自顾自灌下去。

“我要和我兄弟谈谈。”

“说啊,我又没吵你。”沃尔夫冈奇怪地看着希罗尼姆斯。

“单独。”

莫扎特又露出那个表情了,希罗尼姆斯想,好像是生气,又好像是委屈,瞪了他两眼恶狠狠摔门走了。

“这是怎么回事,”弗兰茨超自家弟弟挤眼睛,“吵架了?”

“我需要你告诉我这十年发生了什么。”

“怎么了?”

弗兰茨严肃起来。莫扎特在电话里说事故很严重,而他看希罗没什么明显外伤以为只是小磕碰,现在看来事情并非如此。


得知家人除了该结婚的结婚该离婚的离婚,孩子数量扩了一倍,公司近期没有大动作可以安心后,科洛雷多开始追问自己的婚姻。

“我怎么会和莫扎特结婚?”

“拜托,我还想问你这个问题。”

“这其中没什么阴谋?”

“你通知我们婚礼时我深入调查一直到你举行仪式,没查到什么阴谋,也没发现你被下了降头或者被人要挟或者催眠。”

“那我怎么会和莫扎特结婚?”

“天啊,这简直昔日重现。”弗兰茨哭笑不得,“只是发问人对掉了个。你结婚筹备阶段我天天问你,你怎么会和男人结婚,和男人结婚,为什么会是莫扎特,他还写过歌骂你呢。”

“我当初怎么回答的?”

“你说,你是个成熟的大人了可以做出理智的决定。”

自我感觉三十岁的科洛雷多只想锤死未来五年的自己,或许说,过去五年的着自己。

瞧,那个和自己戴着同款婚戒的人正在门口偷偷往里面看,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

科洛雷多觉得头疼。

“我考虑离婚。”

“希罗,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弗兰茨叹气,“我怎么会有天说这种话——你记忆不是没有恢复的可能性,别做你会后悔的事。”

“我会后悔?我实在看不出我和莫扎特的一点可能性。”

“那说点别的,你们没签婚前协议,也没有财产公证。”

看科洛雷多吃惊又不肯相信的表情,弗兰茨几乎要忍不住说那句“早告诉你了”来挤兑回去。

“当初……咳,家里都不太看好你们,听你那说法更是都觉得你疯了,我们轮番劝你别冲动,可你没听我们的。”

“神啊,这怎么可能。”科洛雷多难以置信。

“我能说什么,命运是个……难以捉摸。”弗兰茨拍拍弟弟肩膀,“当年困扰所有家里人的疑问,终于也来难为你了。”

看自家弟弟皱着眉沉思,弗兰茨起身离开。

“我知道莫扎特在这方面不算太可靠,我再去找医生打点一下,问问你的病情。你安心休息。”

“谢谢。”

“没问题,这是我该做的。”

弗兰茨回头冲希罗尼姆斯笑笑,出门就抓到趴在门口的莫扎特。

“早啊,沃尔夫冈。”

“早。”

无精打采的沃尔夫冈拖着没穿好的鞋子打招呼,朝自己法律上的哥哥抱怨:“希罗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弗兰茨知道莫扎特的为人行事,挤出一个微笑安慰回去:“兴许他明天就能想起来了呢?我今天就去找脑科和记忆方面的专家咨询,问问现阶段能不能采取情景再现的方法帮助恢复。别担心。”

“万一他记不起来怎么办?”莫扎特少见的有些不安,“他再也记不起来我们结婚了怎么办?”

之前阻挠弟弟结婚的头号阻力弗兰茨内心在骂人。

“事情还没到哪一步,希罗现在需要你的支持,沃尔夫冈,你是我弟弟的丈夫,我相信你能照顾好他。”

莫扎特充满信心点了点头,推门走进病房,而弗兰茨在门闭合后,疲惫地叹了口气。

平心而论,他不讨厌莫扎特这个人,只是他不觉得莫扎特是个合适的伴侣。

如果不同的人是不同的扑克牌片,有不同的花色不同的数字,偶尔有几个国王、王后,几个小丑,而社会就是一场游戏,按照规则,同花色或同大小捆绑在一起;可莫扎特呢,莫扎特是个咖啡杯,是罐蜂蜜。

他们不是同类,没人和莫扎特一样,莫扎特才是少见的、寻遍史册无处可寻的,他不按规则行事,也无从分类。

他也只能祝他们好运,弗兰茨想,顺便让希罗得到最好的治疗条件。


进了房间的莫扎特倒是和弗兰茨的愁眉苦脸不同,乐滋滋朝还在懵着的科洛雷多摆自己手机。

“你要不要看我们照片?说不定有助于你恢复记忆。”

科洛雷多觉得这种事该尊医嘱,但他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于是他拍拍枕头倚着坐起来,和莫扎特并排一并看莫扎特的手机。

这十年科技进步确实令人咋舌,莫扎特的手机看起来充满高科技感。

“这是我们上个月的纪念日。”

“这是我在睡觉。”

“没错。”

“我们纪念日就是你看我睡觉?”

“对,你在中途睡着了,我还嘲笑了你中年危机。”莫扎特回答,“我还给你扎了两个小揪揪!但是那张照片被你强行删掉了。”

莫扎特的手机里全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秋天的落叶,夜晚的河流,一地的花生皮和流浪猫,曲谱,剩下的就是科洛雷多和他自己。

“这张是草莓采摘园,这只手是你的。”

那确实是自己的手,带着和莫扎特的同款戒指。

“这是那天我跟你吵架我发给你的中指。

“这个是我告诉你我把茶杯摔碎了一个角……

“这是你的背影和我的中指。

“这是我的自拍,下张下张。”

莫扎特叽叽喳喳,举着手机灵巧左右翻页向科洛雷多展示他们的生活片段,其实他们本人的照片并不多。

但这种无孔不入的展示令科洛雷多害怕。

他们生命像被编织成一条围巾的两条毛线交织在一起,莫扎特的手机里科洛雷多无处不在:他们的晚饭,他们的旅行,他们的纪念日,甚至莫扎特自拍的镜子里,都有科洛雷多半裸的后背。

这份亲密令科洛雷多窒息,他也有几段无疾而终的爱恋,也曾亲近到与人同居,但他从未这样强烈地感受到,他似乎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存在。

“啊,我就知道,这是我们去旅游拜托别的游客帮忙拍的,家里还有婚礼时的录像带……翻到第一张了。”

莫扎特听起来也有几分怀念。

“这是我实验手机照相功能时拍的第一张照片,这个手机还是你送给我的。”莫扎特递给科洛雷多看。

照片是穿着家居服坐在沙发上的科洛雷多,正冲着镜头笑。

科洛雷多看向莫扎特。

这个人他不能算陌生,可也绝算不上亲密,他第一印象就是个混蛋小子,仗着有几分才气顶撞自己。

他难以想象他们是如何一点点熟悉起来甚至成为恋人,更难以置信他们结为伴侣一起度过了五年,他顺从人类习俗,套上一个金属小圆环宣告自己心甘情愿陷入名为莫扎特的桎梏。

而莫扎特期待地看着他:“你有没有想起什么?”

科洛雷多嗓子发干,他努力发出一个音节。

莫扎特伸了伸脑袋表示疑惑:“什么?”

“我不舒服,帮我喊医生。”

莫扎特短暂愣了下,撒腿就跑出去喊医生,科洛雷多也就没提醒他屋里有通知医生的呼叫铃。

科洛雷多缓缓躺平,盯着没有任何花纹的天花板发愣。

世界是一片混沌的大海,而科洛雷多脚上拴着莫扎特牌铅锤。

科洛雷多啊科洛雷多,你到底是怎么让自己陷入今天的境地的?




TBC

HC(感到头疼):太多莫扎特♪

盆友们其实这篇文呢没有大纲,写到一半的时候我甚至想,这个失忆的HC其实没有失忆,是从平行宇宙过来的,那个世界的主教扎BE了嘻嘻嘻嘻谁料到他穿越惹!这就变成了一个我绿我自己的故事

这个世界的科洛雷多:我擦发生了什么我的丈夫忽然就变成之前的死敌状态了啊啊啊我难道再追一遍


主教扎两大定律:1. 扎特天才定律 2. 科洛雷多真香定律3.扎特英年早逝定律



评论(1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