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

超烂

【超凡】【Parksborn】In the End C1-7

旧文完结搬运,想搬很久了每次一打开文档想修修文再丢上来就被自己写的东西羞耻到满地打滚,天啦噜我写了些什么好可怕文笔逻辑剧情渣渣一年前写的东西就这么可怕是不是我现在写的也很可怕,就拖到了现在,也没有任何修改_(:з」∠)_

怎么说觉得原作里Gwen的死算是个不可调和的矛盾点怎么都HE不了,但是同人就逻辑下线强行HE了……其实是我写到一半改了大纲,本来想BE的(。

配套食用的视频 B站戳我 ←这个是这篇文的脑洞来源和名字来历

HE 全文5W+一发完结,PG-13,没有肉,PG是因为有点儿小小小血腥,没有什么警告吧……观赏愉悦QwQ



Chapter 1

 

世间万物皆逐利而居,人人都冷漠虚伪只顾自己。

Harry Osborn陷坐在硬质椅子上望着被铁栅栏所分割的这个忙碌混乱的医院,或者说,这个伪装成医院的怪物实验室。

 

在医院的日子会觉得被拉的很长,时间滴溜溜的滴滴答答就是不肯爽利地走。

被定期注射肌肉松弛剂的Harry现在没有什么力气,脑子一片昏昏沉沉,面无表情看着栏杆外面无表情的医护人员匆匆而过。

他现在每天穿着橙红色的病号服,被限制自由,被抽血被进行实验,却因为有些阴暗的小秘密,不觉得难捱。也有些有趣的事情——这个医院里有各种早已脱离正常定义的人类的存在,各种秘密进行的非法人体试验。

 

Harry有时会想起Peter。

 

回国再次遇见Peter,和Peter一起河边散步时,希望Peter帮自己找到蜘蛛侠时,Peter是Harry通向全世界唯一的光亮,是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

谁能预料命运开了个自谓幽默的玩笑,昨日的救命的那根稻草今天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

    

人人只为自己,怎能怨别人薄情寡义?到头来竹篮打水,终究镜花水月一场空。

只可笑自己心心念念竟心怀希冀,竟信任他人。

人赤条条来到这世间,与他人相遇而又离分,终究只是孤身一人,所谓爱恨,都又轻又薄不堪一击。

Peter,我竟以为你能救我。

Harry全身无力懒洋洋摊在椅子里,嘴角勾起一抹笑,哦,这点小手段能困得住Harry Osborn?

 

这个世界未曾爱过我,那我只能报之以恶意。

 

 

 

而在纽约另外一边,Peter Parker着实颓废了一段时间,心里满满充斥的都是些痛苦懊恼与悔恨。

 

——如果再快一点接住Gwen,如果告诉Harry真相,如果自己再坚强一点……也许现在Gwen在英国学习,Harry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模样,Peter也不需要这样纠结地面对自己的心情。

Peter并不是那种借酒消愁或者颓然堕落的人,他闷闷的过着每一天,对着镜子刮胡子,洗澡,按时去打工。Aunt May觉得Peter哪里不对却找不到解救他的方法。

Peter扯着嘴角冲着身边每一个人笑,每个人觉得他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怏怏不乐,却没有一个人能做什么。

 

于是又是平常的某天。

Peter在刷牙,对着镜子嘴里一堆泡沫。May有些担忧地叫着他的名字:“Peter,你刷左边的牙已经5分钟了,回神!”

Peter被叫了两次才回过神来着,电视上放着晨间新闻,Oscorp集团的年轻继承者回来了,带着墨镜梳着一丝不苟的头发嘴角挂着冷笑穿过记者。

“之前关于Oscorp集团内部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不露面是是私人原因。Osborn集团从此会在我的带领下。”Harry在镜头那边的笑足了精英做派,“给大家更多惊喜。”

 

“Peter,我知道Gwen对你的打击很大,但是……”

“Aunt May ,我要迟到了你吃早饭吧。”

May眼睁睁看着Peter刷了一半的牙吐出嘴里的白沫就冲了出去。

“Peter,你还穿着拖鞋!”

 

一路奔出去的Peter心里翻江倒海。拉着白色蛛丝在纽约穿行无阻,在想明白之前他已经赶到了Oscorp大厦。他清楚Harry的办公室在哪里。

他穿着他红色的制服,紧紧贴着Oscorp大厦,却连往里面偷偷看一眼都不敢。

来做什么呢?看一眼Harry还活着,寒暄一句好久不见?来为Gwen复仇,手刃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

Peter抬头望着晨光洒满的纽约,车水马龙一片的繁华嘈杂又欣欣向荣,和自己心里满满的苦涩都没有什么关系。

 

Peter觉得自己可能这样贴在Oscorp公司CEO窗户外纠结一天,直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

    “变态偷窥狂,你打算什么时候下来?”Harry左手端着酒杯,笑吟吟站在窗口探出脑袋,抬头望向Peter。

Harry离开窗户边向里走,Peter敏捷地跳进窗户。

 

Harry啜了一口杯中琥珀色的液体,把杯子放到办公桌上,然后坐到椅子上左腿压在右腿翘起二郎腿:“哦纽约的英雄,蜘蛛侠,你来做什么呢?”

随意搭在身侧的手合拢在一起抵在下颚,Harry加深了从Peter进屋就没有放下的笑容:“来杀了我给你小女朋友报仇?还是大慈大悲的蜘蛛侠想要要拯救我?”

 

Peter终于有勇气看向Harry的脸。

他还是那么瘦,那么纤细。眼底是深深的眼袋,隐隐透着乌青,一脸的纵欲过度。

 

“你是怎么回到Oscorp的?”Peter扯下头套,垂下眼睛不想看Harry。

“啊哈?怎么,蜘蛛侠这是在跟老朋友叙旧么?”Harry讥讽之意更重,“这点小事儿还不劳您费心。”

Peter在与电光人一战后满满地沉溺在了Gwen死亡的悲恸中,并不了解Harry的去向,在他的认知里,Harry就那么失踪了,又或者是自己藏起来了。

“董事会的那些老东西活得太久了,自然有些怕死。”Harry眼睛没有离开过Peter,看他委委屈屈站的远远的,似乎自己是个令人悚然的怪物。

哈,自己不就是个怪物么。

 

“杀了Gwen的,是你么?”Peter的声音比自己想象的干涩。

“哈哈哈,”Harry再也维持不住自己的形象彻底大笑了起来:“不是我,难道是你么?”

    “你在Green Goblin状态的时候,你有自己的……”

“当然是我。”Harry停止了没有形象的大笑,恶狠狠瞪着Peter:“我有我自己完全的意志,我想杀了你,我想杀了你的女朋友。哦你的金发小女朋友叫什么来着,Gwen?啧她还真是个不错的女孩,只可惜被我摔断了脖子。”

“闭嘴!”愤怒的蜘蛛侠抬起头也瞪着Harry,想要向Harry的方向走过去,抬起脚却又马上停下。

这当然没躲过Harry的眼睛。他站起来,走近Peter,毫不示弱地靠近那个看起来怒气冲冲即将爆发的人:“怎么,想杀我?”

Peter整个人几乎战栗起来。

“哦我知道了,蜘蛛侠顾念旧情,不忍心杀我?”Harry饶有兴趣地看向Peter的眼睛。

很容易的,Peter想起Gwen坠落时惊恐的表情和向自己伸出的双手,想起那个女孩的笑容和金发,面对一脸欠扁的Harry,Peter爆发式地一把捏住Harry纤细的脖子。

 

蜘蛛侠并不喜欢近身肉搏,以前作战时更多的是用蛛丝控制敌人的行动,而并非用这种街头斗殴式的暴力方式。

Harry想扒开Peter的捏住自己的脖子的手,却没有使出多少力气,反抗失败后更加歇斯底里地笑了起来。

 

Peter在Harry笑声中颓然松手。

 

“Harry,你为什么不叫我Peter了?”他不再躲避Harry灼人的视线,露出苦涩的微笑:“我下不了手,Harry。我不能杀你,我一直把你当做朋友,我很重要的朋友。

“但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

“如果你要是再敢做坏事,再敢杀人,我会毫不犹豫杀了你。”

 

说完,Peter逃也似的跳出了Oscorp董事长的窗户,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头套没有戴上,就这样荡出了。

 

 

 

 

Chapter 2

 

 

回到Oscorp大厦,说一不二奢靡放纵的生活,Harry反而获得了点儿生活的实感。起码麻痹自己的是昂贵的酒精而不是肌肉松弛剂和镇定剂。

Harry有点愉悦享受着自己的甩手掌柜生活。

要挟董事会的方式简单明了,取了每个人以及亲属的贴身物件送到怎么也不该出现的地方然后集中董事开了一个简短但是直截了当的会议。

简单粗暴,未免不行之有效。

 

    

然而时间比Harry想象的流逝的更快。快到自己回到Oscorp还没来得急找点儿麻烦给Peter,麻烦自己来到了身上。

但是很让人牙酸的是,这件事儿确实又和Peter那个大混球相关。

 

 

一个稀松平常的下午,Harry收到了一条短信,照片里面是被绑架的Aunt May。

May一脸惊恐的被绑在椅子上。

 

该死,Harry当然记得May,那个唠叨麻烦喜欢笑身上偶尔有着厨房味道的女人,像这个年纪所有的女性长辈一样计较些零零散散的小事情,但她是个好人。

她会在Peter带Harry来自己家里玩的时候看着Harry告诉今晚吃什么,看着Harry瘦小的身体絮絮叨叨说Harry你真瘦看看Peter这个傻小子多壮实,待会儿留下吃饭多吃点儿,然后自己去做饭让两个小孩子去房间玩一会。

 

当然说真的Harry并不是很满意May的厨艺,挑剔的Osborn小少爷一点儿都不满意。但他喜欢坐在Peter家小小的餐桌上和Uncle Ben和Aunt May和傻小子Peter一起凑在一起一边说话一边吃饭。

Harry饭量并不大,再加上挑食的他不太喜欢Aunt May的肉饼,他经常偷偷的趁着May去厨房洗碗筷或者别的什么空隙把自己咬了一半的饼扔给Peter。

要不然May该唠唠叨叨“Harry你都这么瘦了多吃点!”亦或者“Harry你不喜欢我做的饭吗?你喜欢吃什么我去做点儿给你。”

Peter会理解地冲Harry眨眨眼睛,努力地咽下去Harry剩下的那份和自己应该吃下去的那份肉饼,把自己撑得走不动,吃了晚饭就借口和Harry玩逃进自己房间躺在床上揉自己的肚皮。

 

总的来说,Harry并不讨厌May,又或者说,Harry其实蛮喜欢她。

厨艺糟糕,热心肠而慈爱的Aunt May。

 

回到Oscorp集团触犯了很多人的利益,有人想要要挟这个横空出世不安分的定时炸弹于是做了调查,然后发现可怜的Harry Osborn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爱人,唯一的联系,亦或者曾经的朋友,只有穷小子Peter Parker一个人。

也许最初回到Oscorp和Peter见面的时候,Peter就被注意到了。好朋友,唯一的朋友最好的朋友——阔别八年之久还能为了他扔下整个董事会去分享一个拥抱。

既然Harry用家人要挟董事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是个可行选择。用脚趾头也知道,他们的人抓不到Peter,于是Aunt May被当成了砝码。

这条短信的意思是,现在Aunt May,然后是Peter Parker,下个也许就是Harry Osborn被绑在不知名的小角落?

大部分人只知道Harry看起来正正常常地坐在会议室里软皮沙发里,微笑着转着手里的笔。于是抓个无关紧要的人好试探Harry,了解下小Osborn的底线和他到底有多么大的能耐?

 

手机显示现在是下午五点钟,初秋的天马上就要黑的铺天盖地。

Harry调查过Peter和May的日常生活,知道May在医院做着医护人员,如果是周六应该是下午四点就会下班。

想来动作真够快的,在四点劫持了May然后五点就发来了照片。

 

Harry又打开手机仔细看着那张照片。

应该是个仓库,从图片看不出来仓库的大小,拍照的人很小心,捆住May的绳子随处可见,除了被绑住的May什么都没有出现在照片上,可以说泄露的信息很少。

除非这群绑匪脑子有洞到把May放在门口还开着大门,明显的May背后那堵墙壁没被拍到的部分有个窗户——May的影子拉的长长的,近乎垂直于墙面。

也就是说,这个窗户朝向即将落下的太阳,面向西。

 

 

Harry恶狠狠叫Felicia来自己办公室,交代下去看董事会里那群老东西谁对自己尤其不满。又让Felicia去查那个手机号码的来历,以及May工作地点四周一个小时车程范围内的全部有朝向西面窗户的废弃仓库。

Felicia走后,Harry取出安置在办公室里的Green Goblin的装置,仔细检查了下,决定晚上亲自去拜访下自己的员工,看看谁兜着么大个圈子来给自己下马威,看谁活得这么不耐烦。

 

Felicia礼貌地扣了三下门后等了很久才听到了Harry的首肯。

自家老板脸黑的不行,Felicia保持自己专业素养报告调查结果。

手机号是个不需身份证明的临时号码,没什么追踪的价值。其实Felicia来这儿主要是要个许可。

“Osborn先生,这附近有许多仓库,每个仓库基本上各个方向的窗户都有。我没办法搞到那是属于谁租赁的,除非……”Felicia看着对面黑着脸的Osborn“我需要一个,呃,违法的保护承诺。”

 

Harry看着窗外马上红彤彤的太阳,绷住自己马上吼出来的心情,努力心平气和地对自己的美丽女员工说:“当然。”

Felicia迅速递给Harry自己腋下的黑色文件夹:“这是全部的资料,请问我可以下班了么,Boss?”

 

Felicia离开了,没来由的,Harry一阵烦躁。

Aunt may,说真的,这个八年不见的女人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凭什么有人以为自己在意Peter Parker那个讨厌鬼?

 

穿上那身绿色的外壳,Harry默默注视着逐渐隐去的太阳,想着自己也许不该管May的事,一边打开那个该死的文件夹。

其实Felicia有几分夸大,医院地处城市中心繁华地带,周围的仓库本身就不多,经过几轮的筛选,再加上和Harry有仇这一条,基本上可以锁定一个人了,Menken名下的废弃仓库。

 

Harry烦躁的扔掉文件夹,抓住自己办公桌上的酒瓶,踩上飞行器,穿上绿色盔甲,从几天前那只破蜘蛛出去的地方撞碎关死的玻璃飞了出去,来到Oscorp大厦的顶端。

 

Harry看看华灯初上,懒洋洋地躺在屋顶,摁着手机回复了短信,最没有新意的一句——“你想要什么”——甚至连问号都懒得打上去。

 

太阳终于消失在了Harry的眼眸中。

躺在自家产业上喝酒,眼前是繁华的纽约,感觉其实不赖,如果没有该死的Peter这档子破事就更好了。

Harry抱着酒瓶对瓶往嘴里嘟嘟嘟灌着睡醒前喝剩下的酒,思考着到底是先去仓库救出来May还是先去跟Menken讨论一下人生。

 

在考虑哪个选项对May的伤害可能性最低时,罪魁祸首来了。

Peter目标明显是Oscorp的办公室,红色的制服先是出现在Harry的办公室窗口停留了一下,然后跃上了Oscorp的屋顶。

Harry扔掉瓶子后,就看到了愤怒的蜘蛛侠扯下他的头套怒气冲冲向自己走了过来。

“Harry,如果你还有一丁点儿的良知,你就不该动Aunt may!”

Harry咽下最后一口酒,站起来迎接老朋友,忍不住扯了个冷笑。

“哦,spider man,我也很想念你。”

 

“May在哪里,你到底想做什么?!我告诉你,如果你敢动May我一定会杀了你的!”Peter着急地一步步逼近Harry,像是想再次提起Harry的衣领,光滑冰冷的盔甲却没有提供有效的着力点

“果然是你,Harry,或者该叫你Green Goblin?我以为我们个人恩怨跟其他人无关!”Harry着Green Goblin装备又刚刚好一副等着Peter的样子。

Peter的眉毛可笑得抖动着,眉梢向下耷拉着,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看着Harry。

 

Harry早就不笑了。他用一种阴沉而又愤怒的表情凝视着Peter,在Peter说完后用有点哑的嗓音开口。

“闭嘴,混蛋。”

 

Harry跳上飞行器,伸出被机甲包裹的右手捏住Peter近在咫尺的脖子然后迅速地向远离建筑物的方向飞去。

躯体重力让Peter气管紧紧勒在Harry的手中,肺部的缺氧使得Peter脸涨得通红。Peter用尽力气卷缩起身体借助腿上的蹬力踢在盔甲上想要远离Harry的钳制,同时用发射器把蛛丝绕过Harry的臂膀,试图用蛛丝困住Harry限制他上半身的行动。

Peter的努力使他脖颈上勒的更紧,但终于Harry的胳臂被蛛丝暂时捆住,向下贴近身体动弹不得。但Harry的手仍然不曾放开Peter,直到Peter用双手握住那双掐住自己的右手,用惯用手掰开Harry的大拇指。

 

Peter终于得偿所愿自由下落,环顾四周想要用蛛丝附着在周边的建筑物上减缓自己的下落,,然后发现自己下落在一片空旷中。

蜘蛛侠难道要被摔死?Peter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这可是太不科学了。

Peter明显把自己下场想的过分美好。放开Peter的Harry迅速挣脱开蛛丝调整好自己向Peter的方向飞去,用盔甲所负担的最大功率以巨大的加速度撞上了正在下落的蜘蛛侠。

 

Peter被撞在了Oscorp大厦上,打碎了办公室落地的单向透视钢化玻璃,掉进漆黑一片的办公室,所幸没有人在。

绿色盔甲包裹着娇小的Harry压在红色制服的Peter的身上,周围是一地玻璃碎片,Harry还嫌不过瘾抓住Peter头发向地板上用力撞去。

血液滴滴答答从发间流下了,在Peter的额头淌成一片。

 

Peter先是被掐得差点儿窒息,又被撞在坚硬的玻璃上,在被Harry撞了几下后只觉得天晕地旋,只能像条被捞上岸的鱼一样大口喘息着来之不易的空气,浑身都痛的好像被重卡碾了个来回。

Harry换裸露在外的左手提起Peter愚蠢的红制服,Peter勉强睁着眼睛看着眼前的昔日好友。窗外的人造灯光没有了玻璃的阻拦毫不吝啬洒在Harry背上和Peter的眼睛里,Peter无神的眼睛里Harry看见了的自己的倒影。

原来你眼中的我是这样。

暴戾恣睢,癫狂,冷漠,就像个噬人骨血的怪物。逆转录病毒没发作都这样吓人,也不知道Gwen死那次有多难看呢。

 

Harry一脸没意思地扔下Peter,像是丢弃一个吃到一半的纸杯蛋糕。

望着摸索着翻身,上臂用力想要站立起来的spider man,Harry撇撇嘴,嫌弃地向后退一步站好。

“原来,我在你心目中这样。”Harry从来讨厌复杂,想着便说出了口:“我原来是这样。三个月前我为什么那么拼命想要活下去,我忽然想不太起来了。真没意思。”

    Harry转身,想要远离躺在地上开始哼哼唧唧的蜘蛛侠。

 

“幸好今天没人在,你们公司福利真不错啊现在就全部下班了。”Peter有点儿神志不清了,最溜的嘴炮像是忘记关闭的水龙头哗啦啦流出来,“太好了,没人看到我毁了你公司的玻璃——不要我赔吧?你也有责任啊,我可没那么多钱赔你——没人真的太好了。”

Harry的表情有点纠结,想要离开的脚步也被生生钉住在了原地。

“你知道为啥没人太好了么?”Peter哼哧哼哧笑了起来。

Harry挑了挑眉,试探着问询:“什么?”

“拜托,你压在我身上诶,再怎么说我们滚床单也该我是上面的那个。”

 

Harry的表情有几分错愕,不知道是该用暴力手段彻底让话唠小蜘蛛闭嘴还是该告诉处男Peter Parker有些体位进入方也是出于下位的。

又或者告诉他,我压在你身上最大的槽点应该在于我们都不是gay而不是纠结谁上谁下。

他最终摇摇头,把所有的想法跟Peter一样留在地上,扶起来自己的飞行器迅速地离开了。

 

 

 

 

Chapter3

 

 

Harry最后决定先去和Menken探讨一下作为一名员工的基本礼节问题再去救May,一方面踢爆Menken的屁股是Harry现在最想要做的事情,另一方面他不知道怎么去见May。

嗨我是你家傻小子Peter的竹马Harry你还记得我吗有人为了要挟我所以绑架了你现在我来救你了。

这实在太愚蠢了。

 

Oscorp公司属于Harry明显让Menken心生不满。Menken目睹了Harry注射了蜘蛛毒液,他清楚什么事情发生在了Harry身上,但却不够明白。

在以前的试验中,注射了毒液的动物个体有些会产生剧烈的变化,变得强壮,能够自发愈合伤口,长出断肢,但无一例外,它们都十分不稳定,随时可能爆体死得异常痛苦。

 

Harry的手段震慑住了大部分人,但Menken明显不吃这一套。

在他眼里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小少爷Harry Osborn就该爆炸成一滩肉酱,何苦要承受这些莫名其妙来自二十岁小屁孩的要挟。

 

Harry自己回忆着Felicia给自己提供的资料,来到了Menken的别墅。

Menken在家,他一个人躲在办公室里面一个巨大的办公桌后面看着笔记本上的录像。

Harry并不清楚Menken用笔记本在做什么,他打昏大部分阻碍他接近Menken的魁梧保镖,用南瓜炸弹毁掉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庭院中的喷泉,以童话里老派坏蛋的手段静悄悄进入进了Menken的办公室,行云流水一般把他敲昏并绑在那张看起来舒适的办公椅上,然后贴心地用胶带粘住了他的嘴。

已经七点了。

 

Harry坐在办公桌上,两条腿一荡一荡看起来像个玩手机的少年。Harry翻看着Menken手机里最近的联系人,没多久就找到了给自己发短信的那一个号码。

“放了那个女人,马上。”消息由正在发送转换为发送完毕状态,Harry游哉地一下一下抛着手机等待着Menken醒过来,好给这个硬骨头上上难忘的一课。

 

不孚众望,Menken很快醒了过来。他惊恐地望着面前那个笑容甜蜜的恶魔,开始奋力挣扎。

Harry笑嘻嘻竖起食指做了个嘘的姿势,放下Menken的手机把玩起自己橙黄色的南瓜炸弹。

“你真挺没意思的,干嘛要要挟我呢?”望着Menken不住摇头的脸,Harry一脸地笑容,让Menken想起自己努力把这个小少爷赶出公司的那天,那时他看起来满满的少年人的愤怒和仇恨,和现在完全不同。

“你很烦人,我决定以绝后患,我要杀了你。”Harry停止了没有意义的假笑,收起自己的炸弹,摸出来办公桌上的裁纸刀,在Menken的白衬衣上比划了比划。

 

其实Harry有几分犹豫。

他并没有直接的杀过人,Gwen那次他在极端的愤怒和疼痛中,注射了蜘蛛毒液的他犹如嗑嗨了药一样神志不清又歇斯底里,和现在清醒的状态完全不同。

他的手把玩着裁纸刀,眼睛看着银亮的刀片一上一下,皱着眉头想着自己难道在心软。

 

然后Peter·阴魂不散·Parker出现了。

准确来说是他该死的蛛丝,他的蛛丝精准的带走了Harry手里的裁纸刀。有弹性的蛛丝黏住小刀的刀刃像Peter的方向弹去直直的撞向窗框又颓然掉落在地上。

Harry惯性似得眼睛跟着刀片运动,最终小刀掉在柔软的地毯上,几乎没有声响。看完小刀的轨迹,Harry已经被用蛛丝荡进来的Peter踢倒在地。

 

“Harry你到底在做什么?”Peter带着他那硕大眼睛的头套,站在Menken与Harry之间,把小刀拉回自己手上割断Menken身上的绳子,盯住还躺在地上的Harry,大声叮嘱menken快跑。

哇哦,保护无辜市民Menken免遭Green Goblin毒手正义之师蜘蛛侠在危机关头出现了。

 

“我已经找到Aunt May了,May已经回到家了。”

Harry看不清Peter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知道现在他想把Peter的脑袋拧下来,Peter Parker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人。

被盔甲保护的Harry没有受到什么实质上的伤害,他也陷入了狂怒中。

 

Menken看了他们一眼,飞快跑出了办公室,甚至还贴心的关上了门。

然后Menken的办公室成为了Green Goblin和Spider man的战场。

 

狭小的空间使得Harry的飞行器毫无用武之地,也无法使用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能凭借着盔甲和Peter贴身肉搏。

Peter被蜘蛛毒液大幅度改善过的身体灵巧而敏捷,他以蛛丝为着力忽上忽下躲过Harry粗暴而直接的攻击。

在连续躲过Harry挥舞的拳头后,Peter利用有韧性的蛛丝跳上天花板俯视着Harry烦躁不已的攻击。 

“滚下来,Peter Parker你这个没种的胆小鬼!”Harry咬着牙齿冲着Peter咒骂。

Peter没有搭理Harry,伸出双手自顾自把自己的蛛丝布满Menken已经杂乱不堪的办公室。

Harry很快意识到Peter要限制自己行动,想要跳上飞行器要破窗而出选择有利于自己作战的地方,马上就要飞出窗户的瞬间,Peter射出蛛丝抓住Harry的脚把他拖倒在地,把Harry向上拉近自己,牢牢地把他倒挂在自己的网中。

 

Harry尝试着挣脱开该死的蛛丝发现自己盔甲的力气还是不足以拆掉这栋楼,毕竟蛛丝连接这房间的各处。

Peter眼见控制住了Harry,似乎从暴怒中有所冷静,没有摁着Harry的头一顿爆揍。他把Harry拉到一个适当的高度,使他们的脸处于同一高度。

 

“认真的?你穿西装的时候你还穿彩色的袜子?”话不经脑子又溜达了出来,Peter现在有点儿恨自己这张嘴了。

蛛丝牢牢捆住的机甲下面是一条裁剪得当的西裤,因为重力而耷拉下来的裤脚露出来的是一只跳跳糖一样的彩色袜子。

 

全身的血液倒流在头部,Harry仍然不甘心地扭动着。

用尽力气发现蛛丝真的是一种坚固的东西后,Harry决定放弃用力气扯断它。Harry摁下盔甲的控制系统,盔甲带着有效率节奏感快速从躯体上剥离开来,润滑良好的关节发出齿轮机械咬合的声音。

 

Harry掉了下来,头朝下。

然后,Peter接住了他。

 

Peter憋住那些想说这真是个nice catch或者说这算不算公主抱的言语,把Harry一把摁在绑过Menken的办公椅上然后细细密密地一圈圈绑上蛛丝。

“你搜了我的办公室。”Harry先开口了,用的肯定句。

“我收到了你的短信,你发给我的有Aunt May的照片的那个,你居然还敢写‘来自Oscorp的祝福?’

“你在Aunt May工作的医院附近调查有没有空仓库,还有你对Oscorp员工Menken的调查,那个黑色的文件夹,我都看了。你绑架了May是为了什么?要挟我?让我感到痛苦?”Peter摘下头套,露出自己乱蓬蓬的头发。

“没错,你毁掉了我所以的希望,我要也毁掉你的一切。”Harry大方地承认了Peter的质控,“我记得某些人似乎说过,我再做坏事就杀了我。我绑架了Aunt May还想杀了Menken,为了Gwen的悲剧不要再次上演,你还是快些动手的好。”

Peter的表情活像刚刚吞下了一只毛绒绒的蜘蛛,他挥舞着双臂似乎在抗拒着什么,迟疑的目光在Harry脸上打转。

“Peter Parker,”Harry念着这个普通的名字,一字一顿,“我就知道你是个懦夫。”

 

“现在你救下May把她接回家,就不怕我再对她下手?”Harry心里算计着Menken跑掉之后会做什么,应该不会报警。

Peter摇摇头:“不,你在这儿。May是安全的。我会保护好Aunt May。”

Harry觉得自己一定是对蜘蛛过敏,吸气时空气尽数化作利刃,切割的肺部火辣辣的疼。

 

你看,你最好的朋友你唯一的朋友,他任由你去死,欺骗你隐瞒你,给你希望的火苗再亲手掐死,在他心目中,你是个破坏狂杀人犯,是个安全隐患。

 

“想想你的女朋友,想想May,我活着始终是个威胁,不考虑干掉我么?”

“你为什么不反抗了,直接脱掉了那些破烂?”Peter踢踢那些躺在地上的盔甲。

“在一个封闭空间跟你打,难道我傻?”Harry翻翻眼睛,“不要转移话题。”

Peter望向Harry的眉眼,明明现在被绑住的Harry看起来那么无害,白衬衣黑西装,甚至还穿着彩虹色的袜子。

 “你跟我说你得了逆转录病毒的时候明明不想死,怎么忽然想要我杀你?”

 “哦Peter,我虽然早就知道你是个话唠,但真不知道你这么啰嗦。”

 

“你都被我绑起来了还嘴硬什么?你再敢动我身边的人,我就践行我说过的话。

“Harry你就是个可怜鬼,没人喜欢你没人爱你没人在乎你,就算你有那么大一个公司也没有用处,我可怜你。

“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不要再挑战我对过去友谊所剩无几的感情。”

Peter眉间拧成一个疙瘩,想要离开Menken的办公室,又想了想抱走了Green Goblin所有的装备。七手八脚抱走Harry的装备时,Peter回头看了一眼Harry。

Harry像是被打了一耳光一样颓然,简直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他紧紧抿着嘴,望向Peter的眼神复杂而又直白。

 

“我还有你。”Harry的声音硬邦邦地扔过来。

“你恨我,我杀了你的女朋友,我险些对Aunt May 造成威胁,我把你打得头破血流,但你却只能把我绑起来。你活着每天都会痛恨我,我是你的阴影。

“你在乎我。”

 

Peter把一堆Green Goblin装备收敛好,又一次逃离Harry。

 

<<<<<<<<<<<<<<

涵总的袜子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_(:з」∠)_其实我想写二胡卵子一样的袜子。

 

 

 

 

Chapter 4

 

Peter回到家面对了一个惊慌失措的Aunt May。本意想安慰May,Aunt May看到他额头的血迹却再次受到了惊吓。

May用急救药箱给Peter处理伤口,问询Peter惹上了什么不该惹上的人,Peter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办法解释什么。

May最终放弃了从Peter嘴里撬出答案,重重叹口气,反倒跟Peter解释自己今天发生了什么:“今天是Spider man救了我,Peter,你都没法想象,我简直要成为他的超级粉丝了。”   

Aunt May坐在沙发上,披着柔软而温暖的手工毛线披肩,手里握着一辈热气腾腾的水,“他们绑了我没多久,不知道为什么绑架我的人都要放开我让我走了,他们好像接到了一个把我放走的命令。他们松开了我,让我离开,然后蜘蛛侠就出现了。像报纸上写的一样,他挂在空中,然后打倒了所以绑架我的人,把我送到了家里。”


“Peter你真的没有惹什么麻烦吧?”May担忧地望着自己的小外甥。

Peter摇摇头,握住May抱着杯子的手:“Aunt May,我没有做坏事。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了,我发誓。”

May看着自己一手拉扯大的Peter,他眉头紧锁,嘴唇紧紧抿着,看起来一脸忧愁却十分坚毅。她抽出被Peter握住的手露出微笑,摸摸他的脸:“我相信你,Peter。我想说不定是他们绑错人了,我们就是普通人,怎么会惹上这种事呢?

“但是Peter,你最近真的状态很不好。你选择不向我倾诉也一定有你的理由,你长大了,我相信你能处理你所面对的困难。

“好啦,我要去休息,现在你也早点儿去睡。”

Peter绽出一个感激的微笑。

 

望着Aunt May慢慢走回卧室。卧室门嗒一声关上后,Peter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塞满了秘密的房间杂乱不堪,放置了Green Goblin的装备后更显得拥挤了。

Peter决心要限制住Harry的行动,所以这些东西必须要藏在一个保险的地方。思考再三,Peter抱着这些不轻的装备,决定把它们尽数放到废弃的地下车站。

 

夜色中,繁忙的蜘蛛侠再次游荡在纽约的黑暗之中。

 

而在另一边,Harry也是苦不堪言,娇生惯养的他用尽力气也挣不断捆绑他的蛛丝,要是在Menken回来之前不能开溜可就要任人宰割了。

蛛丝的韧性极大,硬度却一般,Harry试图低头咬断蛛丝,却只能咬到捆在胸部的一小部分。最终,Harry连带身上的椅子一并摔在地上,以一个难堪且疼痛的姿势向前爬到地上,直到咬住那把裁纸刀。

裁纸刀把蛛丝尽数斩断,Harry得以自由,迅速离开了Menken的别墅。

没有机甲状态的Harry可不想和Menken硬碰硬。

趁着Menken在外避难,Harry迅速离开了并打电话给Osborn管家,来接自己回Osborn宅子。

 

Harry在Osborn宅子里反复琢磨着怎么夺回自己的装备,Peter在废弃的地铁站思考怎么保护May和阻止Harry的阴谋。

两个曾经的朋友在黑暗中共同不约而同想着对方。

 

蜘蛛毒液像极了另一种威力巨大的逆转录病毒,他们潜伏在每一个细胞中,Peter父亲的基因与Harry的不相容,所以平时蜘蛛毒液只是静静潜伏着。

当逆转录病毒发作时,蜘蛛毒液本能地抵抗,开始表达出类似于蜘蛛的性状,即强大的自愈能力,吐丝,跳跃和手脚上的刚毛等蜘蛛侠的超能力。逆转录病毒发作的过程中,蜘蛛毒液能够保住Harry的性命。

但自愈产生的新生细胞由Peter父亲基因而来,被Harry的免疫系统排斥导致强烈的免疫反应,如同一场过敏原是自己的过敏反应。病毒发作完毕后,刚刚挽救了Harry性命的新生组织又因为免疫反应几乎要了Harry的命。所以病发后如果没有能迅速修补躯体的Green Goblin盔甲,Harry早晚会因为排异反应而死。

 

换言之,想要继续活下去,必须要把Peter拿走的盔甲取回来。

    

真是糟糕的一天。干净宽敞的床铺和一天的奔波并没有帮助入睡,Harry在熄了灯的卧室里辗转难眠。

 

 

Peter收到了Menken意义不明的短信,认定是Harry绑走了May,气势汹汹来找他。

Harry在无聊时无数次想象过他们再见面的场景,是Peter泪眼汪汪说对不起我不该丢下你,是咒骂我恨你你这个杀人犯,是冷眼擦肩而过漠然无视,还是一触即发打到你死我活。

他还是头发硬硬的毛糙糙立在头上,一紧张就胡说八道,穿着可笑的红蓝制服,想要救人,想要保护这座城市,虽然这其中不包括Harry。

 

今天白天发生的一切像是走马灯在Harry脑海里来回放映,Peter蹙着眉,情绪带着愤怒,焦灼还有失望。只有在被抓住头发在地板上撞了几下脑子之后,说谁上谁下的废话,他才像是那个Harry喜欢的Peter。

 

Harry Osborn喜欢Peter Parker。

 

满怀期待,被他记挂而开心,想起来心里满满都是甜蜜,一句普通的话也能被逗得笑逐颜开,和他在一起简直像是漫步于枝头,轻飘飘下一秒就要浮起来。

Harry睁着眼睛望向天花板。

当Peter出现在Oscorp的楼梯那头,Harry就知道自己已经万劫不复了。

 

自小众星捧月,含着金汤匙长大的Harry养成了了普通人家孩子没有的任性自我,也变得冷漠疏离,直到他遇到Peter。

Peter是个傻小子,天真而愚蠢,他既不因为Harry的家境而平白待他好或迁就他,也不被Harry的坏脾气吓走,他温暖得像个小太阳,对那个一丝不苟梳头发的小少爷伸出了手。

    

那是这个残酷而冰冷的世界给予Harry唯一的光与热。

 

然后Harry被父亲丢到了国外。没有Peter,什么地方都一样。

每个人笑脸相迎带着张伪装的面具,有人为了Oscorp的财力而逢迎谄媚,有人敬而远之,也有人不在意钱财身外之物,只为把Harry拐上床,却发现无论床上床下,Osborn都算不上温柔的代言词,然后不了了之。

凭借这张诱惑力不分男女的脸和Osborn的钱,Harry从不缺人。

Harry学会了喝酒,学会了逛夜店泡吧,习惯了一觉醒来不知身处何地枕边人姓甚名谁。  

 

浑浑噩噩过了十几年,觉得日子了无生趣,然而在得知自己可能丑陋痛苦死去的一刻竟要命的留恋这个令人作呕的世界。

以为心如死水,说到底还是贪恋。

然后Peter那个讨厌鬼会再次出现。恰逢Harry知晓自己命不久矣,简直像极了来拯救自己的骑士。

 

投资理论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以配置的方式将投资进行适当分配,已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是资产配置的根本要义。

把对世界的爱与恨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结果只可能是满盘皆输。

于是,有一天,Harry忽然发现自己之于Peter一文不值。Peter不在乎他,欺骗他,拒绝他,任由他在恐惧痛苦中死去。

 

最初的甜蜜与温暖像是一颗蜜枣,迫不及待吞下口后,里面隐藏的枣核划破喉咙,带着血顽固横亘在胃中。

满是鲜血的喉中还弥漫着枣的甜香。

 

看到蜘蛛侠和Gwen在一起,明白自己被背叛的那一刻,Harry只觉得那些羞于见人的感情一瞬间尽数化作利刃扎进肺腑,从胸口痛到尾椎。

那个晚上在钟楼里死去的,不仅仅是Gwen,还有Harry埋葬了八年的感情。

 

 

 

睁眼直到天明,纽约的阳光一视同仁提醒Harry和Peter新的开始。Peter从窗户溜回卧室,伪装成一觉醒来,而Harry掀开被子起床打算去拜访Peter Parker。

 

然而两人的行程都被一份报纸打乱了。

《号角日报》的大封面由Peter和Harry构成,标题很是耸人听闻:《蜘蛛侠——Osborn公司的人造英雄?》

 

两人打开电笔,发现网络上有个视频爆火。

一个监控录像,短短50秒,截取了Peter贴在Harry办公室外侧的墙壁上和Peter没带头套荡出Harry窗口的镜头。

从画面看,监控应该设置在Harry办公室落地窗正对的一栋高楼,监控画面并不清晰,但Osborn大厦和蜘蛛侠标志性服装都容易辨认。

那是Harry回到Osborn,Peter来进行口头警告并最终落荒而逃那次。

 

Harry不抱希望地打开新闻,晨间新闻果然也在说着纽约蜘蛛侠与Osborn小少爷不得不说的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蜘蛛侠进入的房间是Oscorp的年轻董事长Harry Osborn的办公室,由网络迅速爆红的这段监控视频可以看出来,蜘蛛侠进入Osborn办公室时带有头套,出去时却摘掉了,这是否说明Osborn知道蜘蛛侠的庐山真面目?

“据悉,Osborn公司在十余年前研究蜘蛛相关的医疗方面取得过巨大进展,然而现今有关研究已经全部叫停,这是否因为Osborn公司在生物医学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却全部私藏,并创造出了蜘蛛侠?

“网络关于蜘蛛侠与Osborn事件现在有如下猜测:蜘蛛侠是被Oscorp创造,并听命于Harry Osborn的人造英雄;蜘蛛侠就是Harry Osborn本人;蜘蛛侠与Oscorp无关,但与Harry Osborn存在私交……”

 

Harry关掉电视,捏捏自己的眉头,向后仰在椅子里。

 

该死的Peter Parker!

Harry回忆起来,去收拾Menken的时候Menken正在看录像,Harry没有关心那是什么。现在想来,那是对自己的监控。要不是Peter横加阻拦,这些监控录像也许就不会流传出去。

虽说现在Harry摆平了董事会那群老东西,但搞定难缠的记者和媒体又是另一会儿事了。

Menken最初的目的应该是监控有飞行能力的绿魔,拍到Peter纯属意外之喜。Menken手里有Peter的视频,想来也该有Green Goblin破窗而出的视频。媒体到现在只有蜘蛛侠的信息却没有绿魔,想来Menken那只老狐狸还是存了谈判的心。

 

但现在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最要紧的是Green Goblin的装备,这才是生死攸关的。

 

 

Peter,昨晚你最好睡了个好觉,Harry心想。

因为新一轮的战争,马上开场。    

 

 

 

Chapter 5

 

Peter看着新闻里来回播放自己模糊的脸,惊讶的不得了。

是Harry干的?那是没有计划性一时冲动见Harry那次,只有那次,谨慎的蜘蛛侠不小心曝光了自己的脸。

Peter在餐桌前面咬住叉子,暗暗下定决心最近要低调点。

然后他听到了Aunt May惊喜的声音。

“Harry!天啊,好久不见了。快进来,来来来。”May欢快的脚步从玄关来到餐厅,“Peter,你看谁来了?”

 

Harry笑得一脸无害进来了,手里还提着一袋子水果。

Aunt May接过Harry手里的袋子:“Harry你这也太客气,来玩就行还带什么礼物。”说着笑眯眯把水果放进厨房。

 

Harry穿得像个翘课出来的高中生。下面深蓝色牛仔裤勾勒出他细瘦的腿,松垮垮的黑色连帽衫过长遮住了他同样纤细的腰和胯,头发也乱糟糟的,像是被人揉过。

纽约救星,超级英雄,蜘蛛侠在这一刻当机了。

“Harry你吃早饭了么?”May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还有哗啦啦的水声。

Harry咧嘴笑了下:“Aunt May,我吃过了,您不用麻烦。”

 

Peter现在就想把Harry捆起来好好拷打一顿,但怎么和Aunt May解释?

听Harry回答说自己吃过了,Peter放下含在嘴里的叉子,当机立断把Harry连推带拉赶到自己房间里。

就像是小时候,他们回到家问过May好就背着书包忙不迭跑到Peter的房间玩。

“May我们去我房间玩了!”

Harry被推到Peter狭小的房间里,贴满了照片和表格甚至纽约的地图,堆满了杂志和书籍,甚至各种脏衣服和一些简单的实验装备。

Harry挑眉看着自己根本都没有地方可以下脚的房间,听Peter一脸别扭嘟囔了一句“骗子”。

 

“我怎么骗子了?”

Peter觉得自己应该严肃一点,毕竟眼前这个人昨天还绑架了May,还有可能向全世界的媒体提供了自己的录像。但Harry站在自己面前,活脱脱一个小孩子的穿衣风格,还有那张欺骗性的脸,Peter实在是凶不起来。

“你没吃早饭。”Peter的语气很笃定。

 

你看的出来我没吃早饭就看不出来我没绑架May?

“你怎么,”Harry气鼓鼓瞪了Peter一眼,“算了。我确实没吃。”

 

Peter把电脑桌前面的椅子抽出来放在Harry面前,自己把脏衣服全部揉成一团塞在被子底下,自己坐在床上。

Harry嫌弃的看了一眼椅子,看了一下床,衡量了下,不爽地坐在椅子上。

 

“你来干嘛?”Peter压低声音,生怕被Aunt May听到。

Harry审视着Peter的脸,又看了一眼Peter关死的房门,有几分惊讶:“Aunt May不知道你是Spider man?我还真没想到。”

看Peter更加不好看的脸色,Harry摊开手做安抚状:“wow,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我是来要回属于我自己的东西——把你昨天偷走的东西给我。”

眼看Peter张嘴就要拒绝,Harry迅速抢了话头:“要不我就告诉May你是Spider man,快点儿。”

Peter摇摇头:“休想,你要敢告诉Aunt May,我就不给你你的那堆破烂。”

 

两个人相互瞪了十几秒,Harry先败下阵来。

“你是小学生么?”Harry站起来,想让自己看起来有点儿压迫感。

“你怎么敢来我家?”Peter还是小声说话,但语气努力在摆出一副凶恶的样子。

“因为我赌你不敢在May面前打我。”Harry俯视着Peter,一脸“我就说嘛”的表情。

 

也许是与年幼时嬉闹时情景过分相似,“不给?”Harry顺势扭头往房门走去,“我去告诉Aunt May!”

“站住,等等!”Peter有点焦急地从床上站起来就去拦Harry,但与Harry之间的椅子完美阻隔了身手敏捷的Peter,眼看Harry就要打开房门,Peter慌忙之下射出的蛛丝黏在Harry的连帽衫上一把拉回来。

 

力气无法与蜘蛛侠匹敌的Harry向后倒在来,向后重心不稳被椅子绊倒在地,椅子一视同仁,绊倒了Harry又压在Peter身上。

有Peter这个肉垫Harry并没有真正磕着,他踹了Peter一脚向前爬,Peter把碍事的椅子向一旁扔去,跟上在地上趴着的小少爷用力摁住他。

Harry脸朝下,头也不回用手肘用力捣了Peter的胸膛一下,想甩掉Peter这个牛皮糖。Peter闷哼一声,似乎是被打痛了,但他没有松手,反而趁机攥住Harry的手,牢牢限制住他行动。

 

“Peter,Harry,怎么了?好大动静。”

May推开门,就看到自家外甥把自己的客人压在地上,用一只手反剪住人家两只手,另一只手看不见在哪儿。

“哦,啊,那个,我只是水果洗好了,”May瞟了一眼然后飞快把水果放在门口并关上门出去,“打扰了,我以后会敲门的。”

 

Peter有点尴尬摸摸鼻子,停止了自己幼稚行径放开了Harry,然后又要挟Harry道:“不许告诉Aunt May!”

Harry活动着自己被Peter掐红的手腕,拍拍自己明明还是很干净的衣服,活动手腕胳膊,很明显是生气了。

他脸冷冰冰的皱着眉讽刺Peter:“处男,你是饥渴太久了么?”

“你才是处男”这种丢人的反驳Peter可说不出来,他觉得有点儿尴尬,不敢仔细想May到底想到了哪些方面,他有点儿歉意地退后了一步。

“要不是你说要告诉Aunt May我也不会这样。”Peter委屈地吼回去。

 

Harry觉得每次和Peter在一起,对自己智商都是极大的伤害和侮辱。每次和这个穷光蛋傻小子在一起,Harry都会做事忘记重点。

 

Harry想整整领子,发现自己为了更方便地躲开记者,今天没有穿一板一眼的硬领衬衣,手尴尬悬在空中,只得掩饰性清了清嗓子。

“你看新闻了么?”Harry决定切入正题。

 

“是你放出去的?”Peter思索着,脑子里过着所有的可能性,“还有人想攻击Oscorp公司?那段录像是你的竞争对手偷拍的我们?”

“不,”Harry停顿了了一下,犹豫了一下,“是我拍的,也是我卖给报社的。把东西给我,否则我就曝光你的真实身份。”

 

Peter盯着Harry近在咫尺的脸。他就那么紧绷地站着,像是只受到惊吓拱起脊背,下一秒就会炸毛的猫。

“我觉得你在骗我。”Peter说。

 

Harry完全没想到Peter会这么说,他紧绷的神经忽然就松了下来,他愣愣看着Peter:“你凭什么说我在骗你?”

“……Spider man的直觉?”Peter煞有介事的回答。

Harry顿时觉得无力,满晚上想好了今天怎么被怒火中烧的Peter掀衣领打,为了怕被打死特地趁着Aunt May还在家过来,现在全都被一句“Spider man的直觉”给堵死在了喉咙里。

Harry定定心神,装作那个玩世不恭满肚子坏水的小少爷:“就是我干的,我昨天绑架了Aunt May然后今天……”

“骗子。”Peter还是重复着,“我就觉得你说谎。”

“你不愿意相信我绑架了Aunt May?昨天你绑我的时候你可不是那么说的。”Harry反击道。

 

两个人沉默的相互瞪着对方,直到Aunt May的声音遥远地响起来:“Peter,我出去买东西了,你和Harry,呃,好好在家玩啊。”

 

Harry第一个反应了过来,恨恨瞪了一眼Peter,打开门跑了出去。

“Aunt May先不要走,你要去哪儿买东西啊?”Harry尽量装的像小时候一样活泼可人,露出甜甜的笑容。

“呃,我以为你们在忙呢。”May明显是误会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努力想要跑出去不想听见自己外甥某些事情,“日常购物而已,Harry你一定要留下吃午饭哦。”

 

“Peter陪Aunt May一起去吧!”Harry急匆匆地回答。Aunt May要是再被抓到可就太不幸了,Peter陪着出去让我搜一下你家吧。

“休想!”Peter紧跟着出了房门,“你要跟我在一起。”你休想在我家做什么奇怪的事情,我必须盯牢你。

 

May明显再次误会了Peter的宣言,她略带嗔怪地瞪了Peter一眼,安抚似得拍了拍Harry:“要不你俩跟我一起去超市?”

 

 

五分钟之后三个人出门了。

会有记者追踪不能出门的理由被Aunt May用一顶Peter的鸭舌帽打发了,Harry戴着Peter的帽子,大了不止一个码的帽子不断往下滑,帽子掉下来的时候好像把Harry整个脑袋都盖住了。

看起来Harry更像是高中生了。Peter在看到Harry头顶的帽子不断滑下来忍不住就笑了起来。

 

Aunt May一边一个男孩,就这样出了门。

May还真没说谎,他们径直去了超市的蔬菜购物区。

 

“你想吃什么,Harry?”May挑选着蔬菜询问道。

“什么都可以啦。”Harry被帽子弄不不胜其烦,索性低着头看着地板。

“那怎么行!”May强硬了起来,“几年前你就比Peter瘦,现在感觉脸还没有小时候圆。”

说着,May上手捏了一把Harry的脸。

Harry明显很多年没人敢这么动他了,他惊讶瞪圆了眼睛张了张嘴,最后老老实实跟在May后面:“我不想吃青椒。”

然后May火力全开了。

“Harry你这样怎么行呢,挑食会长不高的,而且你看你这么瘦弱,万一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你被Peter欺负了怎么办?”

Peter挎着菜篮子在一旁哼哧哼哧忍不住笑了出来。

 

面对May,Harry努力在脸上挤出来一个微笑,用力踩了Peter一脚。

May拿过Peter手中的篮子,用命令的语气对Peter说:“Peter你去拿牛奶,你知道是哪种,别在这儿碍事了。”

 

Peter又拖过Harry,一起去了乳制品区。

Harry低着头不看他,Peter拿起一盒牛奶,又看了看身边的Harry,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Harry是个直接的人,从不把事情弄的复杂。

他喜欢一个人就对他好到好像要把全世界塞给他,不喜欢一个人就冷嘲热讽一点儿都不在乎。从是孩子起他就那样,从来不屑于伪装自己的情绪。

Peter看Harry正新奇的盯着货架上一排排乳制品。

 

“不是你,对么?”Harry回过头,看到Peter眼睛里的希冀。

Harry把又一次滑下来的帽子摆正,捋捋自己挡住眼睛的刘海儿。“有意义么?无论我有没有绑架Aunt May,有没有曝光你的身份,你会原谅我么?你本来也不在意我的死活,何况我还……”

Harry顿了顿,看着Peter手里的几乎被捏爆了的牛奶盒。

“别虐待这盒牛奶了,”Harry又转身背向Peter,“你还是对你的感情那样不清不楚,一脑子浆糊却敢招惹别人。”

 

Peter看着转回身去好像在研究牛奶的Harry,把已经捏的有点变形的牛奶放回货架上,摁住Harry的肩膀把他转过来面向自己。

“我在乎。”Peter说,“我的确不明白自己的感情倾向,脑子里一团糟,但我确信你到底有没有伤害Aunt May对我来说很重要。”

“你没有,对吗?”Peter更近一步靠近Harry,几乎把他挤到货架上。

Harry简直差点在Peter的逼迫落荒而逃,他低下头,帽檐投下一片阴影挡住了他的表情。

“我说没有,你会信?”

 

Peter没来得及回答,Aunt May拎着一筐子菜来拯救Harry了,或者说他们两个。

“Peter!你不能在公共场合这么,这么不注意影响!”May拽了下Peter的耳朵,略带歉意看了Harry一眼,“走,我们回家。”

 

Harry如遭赦免,和Peter对视一眼,双双停战。似乎他们又成了May的小甜心小宝贝儿,还是无忧无虑你追我赶的玩闹的年纪。

 

 

 

 

 

 

 

 

Chapter 6

 

Harry和Peter相安无事回到Peter家里。

Aunt May借口帮忙把Peter叫到了厨房,留下Harry一个人在卧室。

 

“呃Peter我没想到过,你最近状态不对的原因是这个。”May趁着洗菜哗啦啦流水声对Peter说。

“什么?”Peter在琢磨着Harry会不会偷偷离开或者去找他的装备,被May冷不丁一问没反应过来。

“放心吧Peter,我虽然老了但是绝对不是那种冥顽不灵的人,我对你做的选择表示支持。”May继续说,“但是,要注意节制啊。”

Peter完全傻掉了。

“你去陪Harry吧,让客人自己待着不好。”May最后笑容满面赶走了Peter。

 

所以先把我拖去洗菜又立马赶出去是几个意思?Peter觉得自己真的越来越不明白了。

 

Harry没有像Harry想象的一样去找装备。他坐在沙发上端着杯水,水杯边沿抵在嘴唇上盯着明明没有打开的电视机。

看到Peter走出来,他放下水杯将视线投向Peter:“被Aunt May赶出来了?”

 

Peter点点头,在Harry旁边坐下。

“你还没回答我呢。”Peter·死缠烂打·Parker正式出击。

“这不重要。”Harry又举起杯子喝了一口。

“这对我很重要。”Peter整个身子转向Harry。

 

Harry觉得自己快忍不住再往后挪地方了,Peter绝对是属八爪鱼的,朝向自己的架势分明下一秒就要把自己揉进沙发了。

 

Harry点点头:“不是我干的。如果是我干的,你现在早就是具标本了。”

机智的Peter忽视掉了后面一句话。“那你办公室里有仓库和Menken的资料,是为什么?”

“你不信,为什么要问我。”Harry头拧到一边,白皙的手指捏住杯子,因为用力而指节发白。

“我没不信,嘿别看杯子,看着我,”Peter的手终于攀上了Harry的肩膀,把Harry的上半身正过来面向自己,“我是说你为什么会在Menken那里,为什么会调查Aunt May得到事情,他是在针对你么?”

 

Harry心情复杂看着Peter。

“Peter……”

 

Harry挣脱开Peter,猛然站起来,抑制住自己想摔杯子的冲动,呼吸急促起来。

几次深呼吸调整好自己后,Harry告诉自己不能大声吼不能失态,Aunt May还在厨房里忙忙碌碌。

“说的好像你在乎一样。”愤怒和不忿的情绪压制下去后,只剩下了悲凉。

“你拒绝了我。你没有告诉我是Spider man,你身为Peter拒绝我一次身为Spider man拒绝我一次,你就那么放任我去死。”

 

Harry把一直拿着的杯子放在桌子上,笑得有点难看。

“所以现在,一切都不可挽回的时候,我求求你,不要再表现的好像你在乎我,关心我。”

 

“告诉Aunt May我走了,不留下吃午饭了。”

Harry绕过Peter,向门口走去,Peter伸手又想拦住眼前这个自己从来没有成功拦截的人。手伸到一半,害怕挨嘲讽的Peter缩回去了手。

“Harry,你等等。”

Harry背对着Peter,停在Peter触手可及的地方。

 

“你留下吃午饭,我就把你的那堆儿破烂给你。”Peter的话脱口而出。

这个世界上给了Harry最多惊喜的人就是Peter这个大混球。他不可思议地回头,想确认Peter是不是认真的。

“你留下吃饭吧,不然Aunt May该骂我了。”

Peter的智商终于上线了。

 

Harry眨眨眼,自己最初的目的终于达到了,却总有一种被踢进了一个大坑了的感觉。

“好,但是你不许说废话。”

Harry最终以一个自己觉得适当的价格卖掉了自己。

 

两个人再次坐到了沙发上。

 

“你要你那堆破烂干嘛?”Peter看Harry软化了,开始趁热打铁。

“那哪里是破烂?还有,你说过不说话。”Harry觉得“得寸进尺”这个词完美诠释了Peter这种人。

“你说不许说废话,我说的每一句都非常重要,有主语有谓语有宾语,恰到好处表达了我的想法,我觉得我很有语言天赋,你不觉得的么?”

Harry现在有点想杀人。

“我需要它们。”Harry决定不跟Peter玩口水仗,回答了问题。

“用来干嘛?如果想在城市中遛遛Spider man可以带你飞。”Peter明显不会轻易放过Harry。

“跟你有什么关系?我都不知道,Spider man除了救小猫咪原来还在当太平洋上的警察。”Harry开始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那我问个跟我有关的,你在Menken那里是不是要救Aunt May?”

Harry的表情先是惊讶然后是尴尬,就像是小时候做坏事被Aunt May抓了现行。

Harry终于了解自己落进Peter挖好的陷阱里面了。Peter根本不是想要给Harry装备,只是想暂时牵绊住Harry然后好套话。

 

Peter终于放松下来,眉头完全舒展开。

“你是去救Aunt May的。”

 

Harry彻底没法硬撑了,他想冲Peter吼,又怕显得自己好像在意。

Peter露出了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真正的笑容,然后他慌乱了起来:“不好意思,我不该看到那些就想当然觉得是你做的。

“我还把你绑在Menken那里,你怎么逃出来的?

“不过你打我打得好疼啊,所以你不该生气吧?”

 

Harry想重申一遍自己杀了Gwen,Green Goblin是反派角色,不该和Spider man坐在沙发上相亲相爱,他们该打到头破血流不死不休。

他最初就知道,Peter有时会犯些小错误,会做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迷迷糊糊挨Aunt May的训斥,但他有强烈的道德感,他是善良的代名词,用现在角度看来简直是无私。

所以Peter不会释怀Gwen的死。

 

所以他们回不去了。

 

但看和自己距离没有超过一米的Peter,他一句一句说话,好像即使他们性格身世隔了个马里亚纳海沟却还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Harry不知道怎么戳穿这个残酷的真相,不知道Peter是在麻痹自己还是麻痹Harry。

 

他不忍心打破这个Aunt May家中带来的魔咒。

简直像什么都未曾发生。

 

难得软弱妥协的Harry最终败给了Peter,他装作强硬地回答了不断碎碎念的Peter。

“真聪明啊,Spider man。你昨天解救的那个无辜市民,Menken,他当初封存了Max的消息,把他送到Ravencroft做各种研究,把我赶出Oscorp,绑架了你的Aunt May,哦,昨天,他还把对我的监控录像曝光给了媒体。真是贴心而又甜蜜,真是救人于水火。”

Harry的毒舌是从小就开始的,分别八年后更是炉火纯青。对付一个小小的Peter不在话下。

但他还没说完,他继续嘲讽着Peter:“你该感到庆幸,现实生活中的监视器不是像美剧里一样1080P的,不然你还想在这儿悠闲地吃早饭陪Aunt May买菜?等着被记者围堵吧!”

 

    Peter觉得自己要被Harry带来的信息量打晕了。

“等等,你慢一点,Max,电光人?Ravencroft是哪里?他绑架Aunt May干嘛?”

“Menken想踢我出Oscorp,绑架了Aunt May要挟我……停下,别那个表情,真恶心。”

“我父亲去世时你来找我,他们可能以为我们是朋友吧。我猜,他们应该想绑架你却没有成功。”

 

Peter快要内疚出内伤了。

他嗫嚅着不敢说话,盼望着Aunt May能再次出现解救他于水深火热中。

 

然后Aunt May出现了。

Peter以一种很明显假惺惺的热情迎接Aunt May:“Aunt May我们中午吃什么?”

May有点儿奇怪的看向Peter:“现在还早啊,早饭也没见你少吃,现在就饿了?”然后May用一种明显温柔许多的语气又转向Harry:“Harry,我做的肉饼,我记得以前你还算爱吃。要不提前开饭可以么?”

 

三个人坐在餐桌上,Harry和Peter坐在同一侧。

 

Harry的脸要笑僵了,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小时候就觉得不好吃的May式肉饼。

May看着并排坐着的Harry和Peter,他们比起小时候已经长高太多了。

“Harry你知道么,我一直以为你Uncle Ben喜欢我做的肉饼,结果最后才知道他根本不喜欢,只是装作喜欢。你不会也是装作喜欢吧?”May笑了起来。

 

Harry如坐针毡,实在不好意思把自己盘子里的肉饼扔给Peter,毕竟Aunt May就坐在对面。

“关于Uncle Ben,我很抱歉。”Harry戳着面前的那个圆饼状物体,觉得胃部纠结做一团。

May努力想把伤感的情绪咽回去,于是她催促着Harry:“Harry你尝尝?”

 

Harry咬了一口,没有仔细咀嚼就咽下去。

刚想冲Aunt May说很好吃之类的鬼话,Harry只觉得胃部一阵翻江倒海。Harry从餐桌前站起来,捂住嘴向洗手间跑去。

Peter跟着Harry跑进了洗手间。

 

Harry什么都没吐出来,除了那口刚咽下去的肉饼,只是些酸水。

Peter扶住Harry,在他背后一下下拍着。

 

“你多久没吃饭了?”

吐了几口胃酸,呕吐的冲动下去之后,Harry在洗手台前漱了几遍口,又洗了一把脸。

“今早没吃,昨晚被你闹腾了一晚上没吃,昨天睡到中午三点所以早饭和午饭都没吃,好吧,我也不记得上顿饭是什么时候了。”

Peter看脸色惨白的Harry觉得有些酸楚的感情在胸腔里酝酿着,简直要把自己溺死。

“我让Aunt May给你做点儿好消化的东西吧,你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

 

Harry看Peter脸上明显的关切和愤怒,虽然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但他记得这个感觉似乎叫做心虚。

“没有多难受,比起逆转录病毒发作起来……”

 

然后,Peter的表情好像更生气了。

May也跑进来了,问Harry怎么了。Harry想扯起嘴角想笑着告诉Aunt May没只是老胃病发作了,感觉脖颈上猛地跳着一疼。

 

糟了。

Harry抚上自己的脖子,腿上发软简直要跪在地上,叫嚣着的疼痛就像是要撕裂了身体般肆虐。

Peter还留在Harry背上的手及时扶住了他,Peter示意懵了的May让出洗手间的门口。他拦腰抱起Harry,头贴在Harry额头。

“Harry,Harry你怎么了?”

Harry用尽力气看了一眼在门口伫着的Aunt May,贴在Peter耳畔小声回答:“我的病犯了,装备,给我我的装备。”

 

Peter抱着Harry离开洗手间,快步向门口冲去。

“Aunt May,Harry的胃病犯了,我送他去医院。”

“我去打911。”May想去打电话,却看见Peter抱着Harry冲出了门,马上不见了。

 


Chapter 7

 

 

Peter左手从Harry腋下穿过摁在背部,把Harry固定在自己胸前,Harry配合地用双手圈住Peter的脖子。然后Peter撕烂外面穿着的衣服,露出在里面的制服,胡乱套上自己头套,利用蛛丝穿行在纽约的高楼大厦中。

Peter低头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Harry,

怀里的Harry整个人抖得像秋风中的落叶,Peter感觉手掌下Harry的肩胛骨都在移动变形,似乎里面隐藏了一只猛兽在横冲直撞,伺机破开Harry的皮囊钻出来。搭在Peter脖颈后的手指长出尖细的指甲,Harry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声,然后尽数咽进了肚子,从腹腔传出来低沉的闷哼。

 

Peter只想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再次想起来Gwen伸向他的手,她飘舞在空中卷曲的金发,她无神的眼睛和一动不动的躯体。

他没能救Gwen。

 

这次Harry也在他怀里抽搐着痉挛着,Peter怕极了。

他不能接受失去Harry。

 

世界忽然静的可怕,好像时间凝固在这一刻,Peter听不到纽约轰鸣的汽笛和人潮,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脏打鼓一样焦灼地向全身泵送着血液,然后他听到Harry的喘息声,急促而短暂,那痛苦的呼吸把Peter拉回现实世界,他正身处繁忙的市中心,蔓延的车流在他脚底不远的地方等待着红灯变绿。

纽约堵车了,站出来看车流到底多长的人看到Spider man怀里抱着一个看起来像是个高中生的男孩从他们头顶带着猎猎风声而过。

 

终于到达地下车站的时候,Harry的呼吸已经变浅了,气息微弱的他软绵绵挂在Peter的身上被抱进阴暗的实验室。

Peter把他放下来时听见他气若游丝地说,“Pete是个大笨蛋。”

 

Peter把还有一口气的Harry放在盔甲旁,看绿色盔甲像是有生命一般包裹住了Harry,机甲开始显示“修复致命损伤开始”。

Harry紧锁着眉头陷入了昏迷,但呼吸渐渐稳定且绵长起来。

 

Peter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把椅子拼接起来安置好Harry,看着Harry的脸。即使被逆转录病毒和蜘蛛毒液折腾的几乎面目全非,安静睡着的Harry还是莫名让Peter觉得好看。

 

上次见这种状态的Harry还是钟楼那次。

 

都是Peter自己的错。

Peter知道Harry有致命的遗传病,却从来不知道他病发作起来那么可怕,痛的简直像是骨骼里一根根长出倒刺扎在肉里。

 

如果告诉Harry自己是Spider man,告诉Harry蜥蜴博士的事,Harry会不会对自己的拒绝不那么绝望?

如果自己能陪在Harry身边看住他,他现在会不会不对着Peter张牙舞爪竖起来自己所有的尖刺?

 

昨天他们还大打出手,Harry把Peter打到神志不清,Peter把Harry用蛛丝绑起来。

然后今天他们亲密坐在沙发上,Peter抱Harry在怀里荡过纽约上空,被Harry可能会死这个事实吓到惊慌失措。

 

该对Harry视若无睹?

Peter扪心自问,他做不到。

在电视上看到Harry就忍不住跑去找他,看Harry生活不规律胃疼心疼到感觉自己要被强酸溺死,在Harry命悬一线的时候害怕到不能动弹。

 

该放任自己对Harry的感情,怜惜他帮助他?

Peter不知道怎么对待自己对Gwen的背叛感。

斯人已逝,无论Gwen的死到底是谁的错,Harry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和Harry在一起的每一秒,在逗引Harry笑完看他笑得一脸无邪,Peter不由自主跟着笑出来的时候,Peter都被一片阴云笼罩着。这是不对的,不好的,不正确的不应该的。

从最初开始,还没开始享受欢笑和愉悦,就预示了将要失去。

小心翼翼试探着,忍不住去多说一句话,忍不住想多看一眼,觉得开心的要溢出来却不由自主想起那段抹不平的记忆。

笑容僵在脸上,偷偷发出叹息,深深开始怀念。

 

但日子总在向前走。

 

人世没有倒带,Peter再后悔也回不到做出抉择的那一刻了。

所有的责任,所有的后果,只能由自己扛起来解决。

 

Peter俯下身看Harry苍白的脸庞,紧闭的眼睛,细密的睫毛下面是作息不规造成的黑眼圈。

“Harry,我没法原谅你,我心里过不去这个坎儿。

“但是我这次一定会救你。”

 

 

Peter离开了车站,留下Harry躺在一篇黑暗中。

 

 

 

再次醒过来时,Harry身着Green Goblin装备躺在一张用椅子拼成的床铺上,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Peter也不在。

看起来像是个邪恶的实验室,Harry四处打量着,布置风格和仪器先进程度大概是十几年前的样子。Harry最后的记忆是Peter抱着自己在空中——在May家里Peter才说“如果想在城市中遛遛Spider man可以带你飞”,简直有几分一语成谶的意味。

 

屋子正中是台电脑,Harry走上前,漆黑的屏幕映出他的脸。

牙齿是灰黑色的,有细长的指甲和夸张的发型,看起来不人不鬼。

 

Harry踮着脚溜了一圈,静悄悄的实验室只有一盏幽暗的小灯在昏暗中闪烁,Peter不在,手机没有信号,Harry整个人被困在了地下。

Harry耐心又搜查了一遍实验室,发现了电闸。拉下电闸,实验室明亮起来,他坐在地上一页页耐心翻看着遗落在各处的实验数据记录。

 

是那种转化Peter的蜘蛛的研究。

 

Peter拥有这个地方,拥有各项研究资料,可他不愿意救自己。

Harry要被自己的难过淹死了。

不是难过Peter对自己的求救熟视无睹,是难过自己竟还因为这个明显的事实而伤心不已,简直像个怨妇。

 

不远处传来响声和光线,Peter带着食物的香气,穿着蜘蛛侠的制服走进来。

 

“你醒了。”Peter把装食物的纸袋放在桌子上,“你还好么?”

Harry正被自己的小心思伤神,就看见最平民化的超级英雄带着可笑的外卖纸袋走近他。

 

“这是什么?”Harry被食物熨平了心里的小九九,又觉得这样忽喜忽悲情绪全系在Peter一个人身上蠢透了。

“这个,我刚刚打电话给Aunt May报平安,顺便问她胃不好吃什么好,这是从中国餐馆买的给你买的粥和蒸蛋,给。”说着,Peter打开纸袋,递出来塑料装着的外卖给Harry。

“谁问你这个了,我是说这是哪儿?”Harry掩饰住自己小小的开心,板着脸问Peter。

“这个啊,解释起来比较复杂,你先吃东西我跟你说。”Peter扯下自己的头套继续坚持着向Harry手里塞那碗看起来包装廉价的白粥。

 

Harry沉默了一会儿,接过那个还很热的一次性餐盒,掀开布满了蒸汽的盖字,拿起纸袋里淡黄色的塑料戳戳粥面,尝试性吃了一口。

“说吧,这是哪儿?”

 

Peter似乎累得不行了,看Harry开始吃饭,立马以一个极其不雅观的姿势半躺在椅子上。

“今天抱你出门的时候又撕掉了我一件衣服。”他开始抱怨,“而且我今天给你买饭花掉了我身上最后一分钱,其实还差了一美元,我死缠烂打了半天那人看在我是Spider man的份上才没计较。”

“所以你今天把这里所有的灯都关掉弄的那么黑,是为了省电费么?穷鬼。”Harry吞咽着嘴里没什么味道的白粥,“你又跑题了!”

“才没有,我是看你在睡觉才关掉灯的!”Peter有点儿抓狂的立起上半身,“你吃完我带你看看这儿,再告诉你这是哪儿。”

 

Harry默许了这一点。

Green Goblin完美修复了Harry饱受摧残的身体,连带着不被主人爱惜的胃。其实吃什么根本无所谓。

但Harry什么都没说。一时间地下车站里只有Harry吞咽食物的声音。

 

Peter无聊的摆动着小腿,把椅子反着坐,椅子背部垫在下巴下面,两腿分开在椅子两端。

“Harry你还记得你快昏迷的时候说了什么吗?”

 

Harry停止了吞咽的动作,心里咯噔一下。

“我说什么了?”

Peter得意笑了起来:“你自己不记得了?”

Harry停下手上动作,低下头。难道自己跟狗血肥皂剧里一样昏迷不醒时告白了?如果真是这样,他应该可以羞愤到自杀了。

“你知道的,那时候我神志不清,说过的话当不了真的。”

Harry在进行临死前挣扎最后一蹦跶。

 

Peter要笑出朵花来了:“现在不认账了?”

Harry愤愤扔下所剩无几的粥:“我到底说什么了?”

Peter看Harry要炸毛,乖巧的说:“你说我,是个大笨蛋。”

 

如果说表情有份额,可能Harry所有连嗔带怒还有几分撒娇的目光全部都分给Peter了。

偷偷在心底放下一块石头,暗自庆幸的Harry被Peter下句话杀了个丢盔弃甲。

 

“我觉得,在Harry Osborn的字典里,‘你是个大笨蛋’这种话,和‘我喜欢你’差不多意思了。”

 

Peter目不转睛想看清Harry的反应,被盯住的Harry把头低下去,但明显的耳朵尖都红了起来。

然后很迅速的,他抬头瞪着Peter:“我从来不知道你的脸皮厚成这样!”

“就算是你,Peter,这也太不要脸了!

“而且你本身就是个笨蛋!”

 

Peter耸耸肩:“哦,当然,我是个大笨蛋,而且你当然不喜欢我。”言语间充满了取笑和戏谑。

Harry没有继续说话,他被Peter的反话堵的又羞又恼,眼看Harry就要发作,Peter知趣的转移了话题。

“你吃饱了?我跟你说这是哪儿。”

 

“我知道这隶属于Oscorp,这里是研究把你变成Spider man的蜘蛛的地方。我在你不在的时候翻过这儿的文献了。”

“呃,是的。”Peter点点头,“你可能没有注意到,这里,研究的只要人员之一,Richard Parker是我的父亲。”

“这有点儿难解释,给你看这个。”

Peter打开房屋中间的电脑,给Harry看他父亲留给他的录像。

 

 

Harry静静坐着看完,看录像进度条走到最后,Richard被小Peter的呼唤叫走。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Peter先打破了沉默。他关掉播放完毕的播放器窗口。

“我是想告诉你,蜘蛛毒液因为由我父亲的基因研发,没有办法完全解决你的问题。”

“太迟了。我已经注射过了,保存在Oscorp的蜘蛛毒液。”Harry惨淡的笑起来,“不注射早晚会死,为什么不搏一下呢?”

 

“你不难受么?”Harry看Peter有些苦恼的表情,“我父亲,杀了你爸爸。”

“哦,你知道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被抛弃了,知道这些,其实我还是很开心的。而且你父亲已经去世了,我不会那么不讲道理的迁怒于你。”Peter怕Harry又开始胡思乱想,着急解释着。

“你在拒绝我的时候,知道这些么?”Harry问了别的问题,看起来漫不经心。

    “well,其实,这个事情我知道的也是不久前,好吧,我不知道,我拒绝你是因为Doctor Connors,他是我爸爸的同事,他就是你知道的报纸上的蜥蜴人,他痴迷于将蜥蜴再生的基因特性转移到人类身上,因为这项研究变成了怪物。 我怕我的血会也把你变得奇怪……”

 

“他并不是因为蜘蛛才变成那样,你拒绝我不用找这么多理由。”Harry抬眼看向Peter。

“不,我知道它不能救你,事实上他确实对你有害处。”Peter反驳道。

“这不重要!”Harry最初有些漠然的态度荡然无存,“结果和动机是两码事。我不想再重复一遍了,就好像你是个劈腿的人渣而我是个念念不忘的蠢货。好了,别再提了。”

 

“不行,我们一定要说清楚这件事,”Peter从椅子站起来。俯视着摁住Harry的双肩。

“我确实没有答应你,我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份,可是我不想你死。这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和你解释清楚。”Peter认真盯着Harry的眼睛。“我从来没有想要你死,我不能接受你死去,我想要救你。”

“你要相信我,你不知道你今天发病把我吓成什么样了。

“我会救你的,这里虽然没有太多的数据,但是有我这个活的标本,你也注射了蜘蛛毒液,也许我可以利用你的基因从头培育这种蜘蛛或者别的什么,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凭什么相信你?”Harry掰掉Peter摁住他的手,“看看我上次相信你的下场。”

 

Peter站在Harry面前,觉得空有一身的力气却没有地方用。

Harry看Peter傻站在自己面前,觉得心情有些奇怪,他的情绪里混杂着心虚,喜悦,和奇怪的恐惧感。

    

“你把Aunt May留在家里不会有事儿么?Menken可是被你放走了。”Harry决定换个话题。

“我在家里布满了蜘蛛感应,而且跟她说不要出门了。”Peter闷闷不乐地回答。

“我现在这样应该快要恢复了,你既然不想我死,把装备还给我,我要走了。”Harry和Peter交战中,第一次想要逃跑。

 

“等你恢复吧,这个样子再吓到小孩子,我就算是蜘蛛侠也哄不好啊。”

Harry也从椅子上站起来,出乎Peter意料地用脑门用力撞了Peter的脸。身高差使得Peter的鼻子遭了罪,Peter捂住自己的脸:“天啊Harry你多大了!好痛的。”

Harry冷哼一声,扭头去看资料了。

Peter后知后觉跟在Harry身后:“啊我说的不对,你这样也还是很好看啊,相信我。你出门小孩子被美哭怎么办?”

Harry简直哭笑不得:“到底谁才是幼稚的那个!”

 

Peter看回过头来的Harry,这时,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原有的血色,头发服帖帖地塌下来。

“恢复了?比我上次要快了不少。”Harry摸摸自己的脸,“好了,我们可以走了吧?”

Peter点点头,觉得自己有点儿舍不得。


“我们当然可以走了,没问题,我们脱下了制服走吧,不然会被围观的。”Peter一本正经地回答,“不过,Harry,我错过了May的午饭,而且我所有的钱都给你买午饭了,家财万贯坐拥Oscorp心地善良的Harry,能不能请我吃顿午饭?”

 

 


后续戳我戳戳戳


评论(6)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